打電話講真象的過程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4月06日】

參與打電話講真象持續一年多來,深深體悟打電話的過程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

記得剛開始打電話時,最大的困難就是不知從何切入,我的第一通電話接上了一位年輕的學生,我從觀光旅遊談起,再講到國內打壓法輪功,效果相當不錯。但是和對方兜了半小時才講到真象。幾次下來發現這樣也不是辦法,真象雖然說到位了,但時間上卻不經濟。眾生這麼多!可不允許我這樣慢慢去講。

於是我接著嘗試寫電話稿,並不斷地依實際狀況去修改內容。這樣一路摔摔打打闖過來,鍛練的越來越成熟、理智。對話內容也由被動化為主動。我悟到,當修煉人正念很足的時候,整個場是由修煉人主導的。

有一次打電話到某看守所,對方被蒙蔽的很深。連續打了七、八次,我帶著正念,慢慢告訴他:「請你心平氣和聽我說,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理性想想好嗎?為什麼那麼多人往你們所裡打電話?有責備嗎?有要你反對政府嗎?沒有吧!只是想為你們帶來真象。其實你們才是最深的受害者,江xx今天如果沒有犯法,海外的法庭不會接受訴狀,政治的事就留給歷史吧!但我們真正擔心的是你們這些第一線的執法人員,歷史的教訓夠多了。你一個小小看守所的公安,將來就是他的墊背。我以一個朋友的立場告訴你,多為自己想想吧!以後歷史會怎麼看你……。」他沉默了好久。才緩緩說出一句:「謝謝,我明白了。」我體悟到修煉人的善是真正超越一切的偉大力量。

一直以來,我與另一位參與打電話講真象的同修有了一段長期配合的機緣,在正法的路上彼此鼓勵。碰到過不好的關時,總能聽到對方一句:「沒問題的,你一定能過得去。一切都會很好。」我們互相提醒要在法上看問題,以避免陷入常人式的討論。因此在正法的路上,減少了好多好多的彎路。在配合與協調的過程中,也很快能找到自己的差距與不足之處。每當聽到同修分享打電話的回饋。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一遍又一遍的重撥號碼時的那份慈悲與堅定,經常觸動著我。

有幾次,連同修被非法關押的地方都不知道,我們就互相配合,一個人去查各單位的電話,另一個就接著去講清真象。在齊心的正念之場中,對方不但主動告知了相關的號碼,甚至有一次還問我要不要跟勞教所內的同修講幾句話。讓我體悟到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答疑中說的:「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在證實法中協調一致法力會很大。」透過話筒,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告訴同修:「這些年來你們辛苦了,海外的親友都關心你們。要記住:『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同修在電話那頭一直說:「知道了,知道了。」

打電話起到的效果非常迅速且直接。而且就像是一種系統的、連續性的運作機制。國內同修把迫害的真實情況傳到海外,我們再由海外透過打電話、郵寄、傳真、上網路等方方面面的方式把真象帶回國內。多麼圓容的配合!有一次打到民家講完真象後,對方竟輕聲的告訴我:「我也是修煉大法的。」當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我告訴她:「你們辛苦了,國內的情況我們都了解。海外的同修也方方面面在努力講真象……」。同修在電話那頭簡短而堅定的說:「謝謝你們!我們都很好!我們也會更努力做好……」互道祝福後掛上了電話,淚水止不住滑了下來。這就是大法弟子啊!那短短一瞬間,彼此都沒有了時間與空間的區隔,只有大法弟子在做著大法弟子該做的事。

最後我想說:「同修們!讓我們珍惜這份難得的機緣,在正法的路上以更加寬容的心互相幫助,共同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在法正人間的那一刻,我們都能無愧的說:我們都做了我們該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