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病業中到底能不能去醫院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03日】

我在二十年的修煉過程中曾經幫助過一些過病業關的同修,也經歷了好幾位同修的過世,想就這個問題探討一下病業中到底能不能去醫院的問題。

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經歷者有不同的說法。有的說不能去醫院,去了就危險,醫院的醫療手段治不了修煉人的病,反而會對修煉人造成損害,而且去了醫院便身不由己,學法煉功都不方便,反而造成病業的惡化。

有的說可以去,醫院的醫療手段對延緩人的生命還是有用的。如果有執著一時找不到或過不去,至少能延緩一些時間幫助修煉人找到執著過關。也確實有些修煉人通過這種方式緩和了惡化的症狀,為自己爭取了修煉時間。

從我經歷的角度看,這兩種說法說的都是表象。修煉人去不去醫院,應當從實際情況出發,從法理上決定。我想舉幾個例子來說明如何從法理上具體分析。

最近遇到一位中學生的媽媽,孩子在幾個月的時間裡經歷了肚子疼的症狀,慢慢腹脹如鼓,從醫學的角度看就是有了腹水,從人的理來說,通常這種情況是由於某個內臟器官有病變導致的。孩子的媽媽是一位堅定的大法弟子,在幾個月的時間內一直陪著孩子學法發正念,希望在法上過關。但是美國比較重視孩子的權益,對父母的管束是比較嚴厲的。這種情況如果孩子父母一直不送孩子去治療,任何看到的護士或老師都必須向政府相關部門報告,否則會承擔法律責任。所以雖然理解孩子父母作為修煉人的堅持,我作為護士還是逼他們送了孩子去醫院。

那麼孩子該不該去醫院呢,我認為是應該的。相關的法我記得師父也講過,在關難中把不定的時候可以去醫院,以免邪惡鑽大法的空子。

判斷一個病業中的學員該不該去醫院,從我的理解看,其實很簡單,就是看這個學員還有沒有強烈的願望天天學法煉功發正念,以及還有沒有能力學法煉功發正念。

在我幫助的同修中,也有自己本願堅持不願接受醫院治療走了的。在我的眼中看這位同修,就是她本身有一層厚厚的自我的殼,只有別人聽她的,沒有她聽別人的。在多年的修煉磨礪中她本該把它磨去,從而使生命得到全新的昇華,可是她一直意識不到要怎樣改,所以雖然在修煉上非常堅定,做了很多證實法的事情,最後卻終於拖到了身體被毀損嚴重,沒有能力再定下心學法煉功的成度。雖然最後這段日子我直接給她指出來她也終於承認和意識到了,可是修煉的時機卻已經過去太長了。我雖然知道她難受,可是因為她還能走動,我一直堅持要她和我一起抱一個小時的輪,可她做不到,最多只能堅持半個小時。最後這位同修還是去世了。

所以即使學員非常堅定,始終不忘自己是大法弟子,可是如果他的身體已經到了無法定下心來學法煉功的成度,或因為病業的長期拖累丟失了學法煉功的強烈願望,根本定不下來,那麼他應該去醫院。

回到那個孩子身上。因為孩子已經到了十幾歲有了自己觀念的年齡,就不能再簡單的看父母的堅定成度來決定。而孩子因為心智都還在半成熟狀態,即使在健康狀態下,定下心來學法煉功的成度也有限,何況在病業疼痛的情況下。所以這種情況如果拖下去,會有可能給孩子造成危險,這種情況最好就不要冒險。

其實去醫院和不去醫院,就看這個學員是不是保持著學法煉功的強烈願望和信念,並能咬緊牙關從行動上努力達到。我在一次病業中在床上躺了兩個星期無法動彈,全身每個粒子都無比疼痛,無法進食,難以呼吸,兩週掉了20磅,四肢瘦成了骨骼狀態。快進入虛脫狀態的時候我也默默問過師父,師父,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我快要撐不住了。但是沒有回答,我就靠念「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 (《轉法輪》〈第一講〉)一分一秒的往下撐。

兩個星期後我終於咬牙站了起來,因為正法項目中人非常缺,同修不斷打電話來催我回去幹活(她們不知道我的嚴重情況),我必須要起來干我該乾的,我不能再在這裡躺下去。站起來後汗如雨下,全身冰涼,頭暈目眩,好像隨時可能癱倒在地。但是我就死命撐著開始抱輪,後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冰涼的貼在身上,輪就抱在腦袋前一寸的地方,因為手如千斤重,實在抬不起來。但是我想只要還有一口氣我就要撐到底,死了我也是大法弟子,化灰了師父也一定會把我找回來。這樣居然撐了兩個小時。因為過去我就已經抱過兩個小時的輪,知道威力奇大,所以就死命撐到了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的站樁就成為了轉折點,從這天起我全面進入恢復,幾個月後體重恢復原樣。現在我也並沒有真正找到那次病業的真正原因,但是作為大法弟子的堅定信念和行為幫我衝破了那層天。

如果一個大法弟子致死都堅定的不去醫院,可是卻不能用毅力堅持學法煉功去主動突破,或者被迫害到長期躺在床上,即使他每天不忘自己是大法弟子,他也非常可能被迫害走。在我眼裡,這就有點象師父說的,「你比如耶穌講:信我,你就能去天國。其實你得按照我教你做好人的道理去做,才是真信我,你才能去天國。」(《悉尼法會講法》)可是人卻不能按照耶穌教導的去做。何況在這險惡三界,修煉人完全是靠功和法保護著往上沖,不能學法煉功,就只有往下滑的份,不管你怎麼每天念叨我是大法弟子。有的學員說我也天天聽法了,只是身體虛弱煉不了功。那麼我還是堅持這一點,作為大法弟子必須煉功,尤其當你的身體已經受到了毀損。沒有功的保護,你的主元神會輕易的被各種低靈和舊勢力干擾和抑制,即使聽法,尤其躺在床上聽,你不一定真的能得到法。因為你的主元神已經被迫害到無法與法相通了。就像一個人被業力包圍,他就會與宇宙真善忍的特性隔開,無法得到法的力量。

那麼不是有去了醫院反而更惡化的嗎,這從法理上怎樣看待呢。舉另一個例子,是我先生非常熟悉的一位同修。她是血癌的症狀去世。也是拖了很久,期間學法煉功有所恢復,可是卻又反反覆覆,人的意志力被反覆挫磨,承受不住最後去了醫院。可是卻在醫院輸血的時候出現血液感染,反而快速去世了。那麼醫院不是很兇險嗎?在我看來這也是一種表象。

實際上,這位同修的家人在她病危期間曾給她算過卦,算卦人說這個人的命很輕,就是短命的意思。為什麼是在醫院出了意外反而導致去世了呢?在我的理解,其實是她的命數早已過去了,後面反反覆覆病危的這段時間,是師父為她延來的。如果她能靠信念衝破,她會作為修煉人得到命運的從新安排;如果沖不破,那麼該走的就該走了。

真正導致她去世的不是醫院,而是她的意志力渙散了,如果不送她去醫院,呆在家裡硬撐,舊勢力也可以用任何方式送走她的性命。

比如說我們醫學上常見的「嬰兒猝死綜合症」,嬰兒在查不到任何病因的情況下就走了,而且例子為數不少,常人找不著原因,就猜測說是窒息,並取出「嬰兒猝死綜合症」這麼一個專業名詞作為「解釋」。其實一個人的元神命數到了該走的時候,任何方式都可以送走她。能送走一個修煉人的,不是醫院,也不是治療不治療,而是他的心,當然還有他自身先天帶的安排。

也有同修問我,我乳房上長了很大的包塊,我該不該去醫院。我還是同樣的態度:如果你有力氣學法煉功,尤其是煉動功,因為動功對人的身體有強大的能量演化作用,那麼你就在家每天抱一小時、兩小時的輪並且大量學法發正念,同時向內找,只要你能做到,你可以自己闖關。如果你虛弱動不了又無法靠意志力撐起來了,那麼你趕快去醫院,延長自己能學法煉功的時間,靠醫院補給恢復自己能煉功的體力,但真正從根子上否定這病業,最終還是要靠法,靠正念,靠修去執著。

這是我個人在過去二十來年所經歷的一些經驗,希望對病業中的同修有所借鑑。有不在法上的地方也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