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掉貪吃零食的心的過程

陸人


【正見網2022年02月01日】

前些日子因為貪吃,我摔了一大跤。事情是這樣的。我因為喜歡吃香的脆的零食,以前就出現過身體不適狀態,但好了後又繼續吃。這一次來的就更猛。

在某市看見一個多年未見的熟人吃幾片薯片就受不了,自己的顯示心就出來了:我曾經炒花生、薯片時,可以一邊炒一邊吃,不出問題。當時在這個炒貨相當有名的城市買到可口的薯片、炒米等好幾種東西。回家後就吃起來,量又大,兩三天後,出現嚴重咳嗽。同修妻子說我不該吃這麼多炒貨食品,又說這個天氣不能穿涼鞋。我就想這咳嗽是不是穿涼鞋引起的。過一天,覺的好了一些,我就又吃了一片大米餅。還想,如果不是因為吃零食引起的咳嗽,那以後就好了;如果是吃零食原因,那就會變的更糟。

結果當晚咳的就更厲害了。幾天下來,不但咳嗽更厲害,話都講不出來了,讀書都讀不出聲來,一天也不想講話。這一下嚇了我一跳,意識到自己錯了,違背了師父在「吃肉問題」【1】中講的法理。師父說:「人在吃的問題上還不只是吃肉,對什麼食物執著都不行,其它東西也是一樣。有人說我就愛吃這個,這也是慾望,修煉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後,沒有這個心。當然我們的法講的很高,是根據不同層次在結合著講,一下子達到這一點是不可能的。說你就想吃那個東西,真正修煉到應該去那個心的時候,你就不能吃,你吃了就不是味了,說不定啥味了。」【1】我早就應該去掉吃零食的心,一直沒去。那好,現在不只是吃了不是味了,把身體弄的都特別難受。這可能比那個吃了肉就肚子疼還要難受。其實我有十幾年不吃肉類的東西,就是有時想吃點零食。師父講了「對什麼食物執著都不行,」【1】,所以吃零食也不行。我認識到了執著吃零食是自己違背了師父講的法,甚至是以身試法。在吃的問題上,自己一直想去掉這個心,可老是自己忽悠自己,使這個吃零食的心一直沒有去掉。

星期日女兒帶著外孫回家,看到我這樣,叫外孫去買雪花梨,蒸冰糖水吃說是會好,這是常人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辦法。出於肯定女兒孝心,我沒有否定,吃了一點。後來幾個人一起去散步。我一邊走,不停的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且儘量念出聲來。不到一小時,回來後覺的好些了。我把這些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念九字真言的好處,但他們還是認為是吃那個梨起作用。我也不好全部否定他們,也就默認了。第二天,妻子又榨蘿蔔汁,根本吃不下去。到此,我徹底明白了,作為修煉人,走在神路上的人,確實只能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只能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而不能採用常人的什麼辦法。作為常人來講,身體難受了,想擺脫痛苦,所以不管採用什麼辦法,只要能解決問題就去做,這個沒問題。但作為修煉人講,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實際上也是走了不二法門的路,是不信師不信法的一種表現,而且這也是對法的不敬。

從這件事情來看,表面上只是因為吃零食造成的一些麻煩,實際上反映出我修煉中存在的許多問題:師父把一切我們應知道的法理都教給了我們,我卻沒有按照師父講的要求去做,寫到這裡,我深深覺的自己愧對師父,掉下了悔恨的淚。

從處理這件事情的過程中,也暴露了自己多方面不足:出現問題後,沒有向內找,沒有向師父認錯,沒有及時歸正自己;甚至還想採用一些常人的辦法,企圖解決修煉人的問題。這是多大的漏!在親人面前,還受家人那個情的影響,思想行為上沒有把自己完全看作修煉人。

這些年,我的身體時不時的出現一些狀況,這兒痛,那裡不舒服,有的還持續了好幾年,但因為不太影響生活,也就沒理它。但我從來沒把它當作什麼病。我修大法前,身體一直很好,不可能修大法會修出什麼病來,我都把它作為修心性、過關的事情。我的問題是遇到問題不會向內找,找來找去,找不到問題在哪裡,所以也就拖在那裡沒有徹底解決。師父講,「以上是煉功不長功的兩個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1】。對這段講法,最近覺的有了一些新的認識。今後學法中,要加強對法理的認識,遇到問題馬上向內找,在這最後的時間,更加抓緊時間實修。

師父在《醒醒》中說:「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2】。正法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階段了,可我還有太多的常人心,尤其怕被迫害的心一直沒去,在講真相救人方面總是做的不理想。特別現在邪惡為了什麼鬼會等不出問題,拼它最後一口氣不計後果的更加加大力度迫害一切它們認為不穩定因素、特別是大法弟子,採用一切殘暴手段打壓迫害,而被洗透了腦的許多中國人,又分不清善惡。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的怕心一直沒去,總是不敢面對面的發資料,講真相。這是我必須要突破的一關。

師父最近的經文中指出,「大法弟子學好法、講真相救人,這是你們來世的目地。無論你們生活在哪一社會階層都不受影響,即使社會動盪,也不能改變大法弟子的使命。修好自己,救度世人。」【3】今後不管出現什麼情況,我都會頭腦清醒,堅定的跟隨師父走到底,完成自己的使命。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經文:《醒醒》
【3】李洪志師父經文:《致二零二一年台灣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