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業關中要堅定正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01日】

師父在《精進要旨》〈為誰而修〉中告誡我們:「根本上對法還不堅定,那什麼也談不上。」近來有幾次病業狀態,過關中有一點體悟,那就是 : 病業關也是心性關,病業關中要信師信法,堅定正念。

因為連日街頭徵簽,去年11月初不時出現身體疲憊狀態,我納悶,怎麼會這樣?「頭掉了身子還在打坐的」,師父在《精進要旨》〈大曝光〉中的這句法映現在我眼前。「頭掉了身子還在打坐的」,修煉人達到如此狀態,修的是怎樣的坦然,真正放下生死,對法堅如磐石才做到的。我查找自己,我發現我還沒有放下生死之念,還在被常人的老、病、死觀念束縛著。為什麼還陷入常人的思維模式?我對法的認知有多少?對大法弟子的認知有多少?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煉功人,應該在很高層次上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你認為是有病的時候,那可能說不定就導致有病了。」 我問自己:為什麼去體察那個疲憊狀態,為什麼不把疲憊當作消業、長功的好事兒?我把自己當作大法弟子了嗎?大法弟子遇到的好事壞事都是好事,我把他當作好事了嗎?師父在《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什麼是大法弟子?是最偉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熱烈鼓掌)是堅如磐石、金剛不破的。」 師父的法一下子使我豁然 :我是大法弟子,我是師父最好的弟子,我在金字塔尖上修煉,師父在哪裡我就在哪裡。這一念一出,我身體的不適狀態頓然消失。

12月初全家出現病業狀態,我也陷入其中。我知道我沒有事兒,開始並沒有覺的有什麼情況,後來狀況加重,眼眶,肩胛骨冒涼氣,但兩腿卻冒火,感覺腫的好粗好大,又酸又乏。師父在經文《理性》中說:「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業除菌者」。得了法,就要同化法,我要同化法,我要做師父的真修弟子,我反覆念:除業除菌,我要同化除業除菌。這種狀況瞬間過去,我知道是師父替我承受了,因為我一直有正念,知道我不會有事。但全身疲乏,口乾舌燥,從早到晚盜虛汗持續了一段時間。師父在《轉法輪》中說:「 病根已經摘掉了,就剩這點黑氣讓它自己往出冒,讓你承受那麼一點難,遭一點罪,你一點不承受這是不行的。」 晚上睡不著覺,我就反覆念誦「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讓我的每個細胞都念,讓我的每個細胞都充滿正能量,去抵禦陰性的東西。緊接著念正法口訣:法正乾坤 邪惡全滅。解體一切迫害我的邪惡生命與因素。並反覆表示:我是大法弟子,我就聽我師父的,其他的安排我都不要,也決不承認。還發出堅定的一念:切斷和舊勢力的一切聯繫,炸毀舊勢力下的盤,解除層層下走時和舊勢力的一切簽約。念著念著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能起來我就在平台上打電話。打電話我也不斷的改變觀念。先前認為座機號碼接通率好一些,因為那是他們的工作,後來我發現這是人的觀念,不能因為人的觀念,障礙了有緣人聽真相。緊接著,就有國保大隊長,政法委書記,派出所長手機接通電話。雖然聽的時間長短不等,但是已經和有緣人接了緣,至少他們聽到了法輪功的聲音。需要跟進的,我就把號碼給同修跟進。同修愉快的接受,我很高興。心在救人上,我們就是一個無間的整體。我也象往常一樣又可以出去徵簽救人了。12月21日家人同修開車把我送到徵簽點。站在那裡,我激動、興奮,我有一種劫後重生的感覺。那天寒氣襲人,我兩腿發軟,但我知道我不會倒下,因為我在走師父安排的路——徵簽救人。

全家出現的病業狀態,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都已很快康復。這次病業狀態過去,我查找原因,為什麼會遇到這麼大的干擾?首先是抱怨心,這個心一直沒有修去,不順眼的事,開始抱怨。雖有的沒有表達,但不正的一念已經起了作用。還有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擺不正自己與大法的關係。在某些方面做了點兒事兒,就沾沾自喜,聽到好聽的話在腦子裡反覆出現。早上抱輪讚揚的話,或者自己寫的自以為滿意的東西,反覆出現。自己的不自量,已經擺不正自己與師父,與大法的關係了。自己都是大法造就的,就是在大法中做了點兒什麼,那還不是師父的慈悲,大法的賜予嗎?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可憐可笑。我不停的發正念,清除這些腐敗物質,清除層層下走時形成的一切不符合大法的東西。以後這些東西是弱了,但不時還會出現,我就發出一念:「清淨心」或者是「排除干擾」。 「清淨心」、 「排除干擾」不是法嗎?我要同化「清淨心」;同化「排除干擾」。另外,我還發出一念:我要聽煉功音樂。隨著主意識的加強,這些東西越來越弱。

師父在《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在這種不能夠完全象神一樣看到自己修煉中的實質變化、卻在干擾與割捨執著心之苦的過關中依靠對大法不斷的學習產生的正念前進著,能走過來很難,但是整體上大法弟子走過來了。」。這次病業關,我一直堅持在全球網絡背法房間背法,因為我知道,只有法能堅定我的正念,只有法能使我走出病業狀態。在這之前,有一次,在背法房間我好像一個木頭渣兒掉進一爐鋼水,覺的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我知道師父開創的背法環境使我溶於法中,但是真正的提高還得靠自己,對大法不斷的學習,並在用法中產生的正念,了悟的法理,挖出干擾的根,割捨執著心,儘快走出病業狀態,走正走好師父給我安排的修煉之路。

以上是我近期對病業關的一點認識,若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