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切交給師父來安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05日】

前幾天我連續出現了兩次腳疼現象,頭一次是右腳的大腳趾跟骨節處紅腫且疼,跟以前的腳痛風症狀一樣,我當時就想:吃苦受難是好事,腳疼時業力在往下消,身體在淨化,也是在償還自己以前欠下的業債,這是攤上了大好事!然後就不想它了,到了第二天早上一看消腫了,不疼了,好了。又過了一天,左腳裡面疼,我也是一樣看待的,然後第二天也好了,這兩次腳疼現象很快都過去了。

以前我也出現過兩次痛風症狀,有一次腫的穿不了鞋,而且非常疼痛,甚至疼的晚上睡不著覺,三天沒有下樓,後來逐漸消腫好了。還有一次痛風症狀沒有上一次嚴重,大約有半個月好了。這兩次我都沒有把它當成舊勢力安排的迫害去對待,而是當成師父安排的消業去對待。而前幾天出現的這兩次症狀,我也是把它們當成消業去對待的,但是這兩次呢,心裡挺高興的,真正從內心把它當成了好事,心甘情願吃這份苦,心裡沒有任何負擔,一下就放下了,不再核計它了,很快就好了。

而前兩次呢,雖然我也當成了消業去對待,但是心裡還有一顆期盼的心,盼望著消業快點結束,沒有完全把它當成好事去對待,這樣就造成了消業時間比較長。給我的感覺呢,這個病業現象你只要把它當成是修煉人在消業、是好事,是提高的好機會來了,心裡愉悅、踏實,把心一放下,不管它了,很快就能夠過來。

這個病業現象造成了許多同修離世或者是放棄修煉,對大法弟子證實法的影響相當大,我總結了一下自己和同修們的修煉經歷,談一下自己的粗淺認識。

師父說:「不管是舊宇宙、新宇宙都有這麼一個理:一個生命的選擇是他自己說了算,哪怕在歷史上他許過什麼願,關鍵時刻還是他自己說了算。」(《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

師父說:「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說而是行為上要做到,師父一定為你做主。」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師父說:「當然了舊勢力所有安排的這一切我們都不承認,我這個師父不承認,大法弟子當然也都不承認。(鼓掌)但是它們畢竟做了它們要做的,大法弟子更應該做的更好,在救度眾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煉中碰到魔難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這不是承認了舊勢力安排的魔難、在它們安排的魔難中如何做好,不是這樣。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們造成的魔難中去修煉,是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連消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鼓掌)那麼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面對的事情就是對舊勢力全盤否定。它們垂死掙扎的表現,我與大法弟子都不承認。」 (《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病業現象有時是師父安排的,長功、調整身體時也會有難受的感覺,但是一般不會表現的太嚴重。多數病業現象都是舊勢力安排出來的,這是個事實。舊勢力安排病業現象的藉口是我們有人心了,以幫助我們修煉提高為藉口安排考驗,實質上就是想通過病業考驗檢驗你是否信師信法,是否相信師父說的修煉人沒有病,如果你相信了,就放你過去;如果不相信,那就拖走人身,把你淘汰出局。

當病業現象出現以後,也就是舊勢力安排已經發生存在了,這時就有一個選擇擺在了我們面前,在承認與不承認之間要做出選擇,這個選擇權在我們自己手裡,是自己說了算。如果你選擇了承認舊勢力的安排,那舊勢力就可以繼續往下安排迫害,直至拖走人身為止。如果你選擇了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舊勢力再動你就屬於在做不被承認而強加的迫害,它就犯法了,這時呢師父就可以為你做主,不允許舊勢力再動你,而且宇宙的舊理也不允許舊勢力再動你,所以這時舊勢力就不敢動你了,迫害就會停止。

那麼如何界定承認與不承認呢,談一談個人所悟,供同修們參考。

師父的安排是大法弟子證實法,全面做好三件事。舊勢力安排是大法弟子被迫害,放棄修煉。

師父說:「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師父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就是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安排,連舊勢力安排的存在都不承認,這才是做到了對舊勢力安排的最徹底的不承認,也是對舊勢力安排的全盤否定。

一般來講,一件事情分為三個部份:事情的發生存在、事情的過程表現、事情的最終作用結果。舊勢力安排也是由這三個部份構成,我們全盤否定舊勢力安排,就是做到對整個事情的三個部份全盤否定,都不承認,連它的發生存在都不承認。換句話說,雖然舊勢力安排已經發生存在了,也就是那個病業現象已經出現了,但是呢,我們就跟它沒有出現一樣去對待,就是根本不拿它當回事去處理,不管它。同時呢,我們把這個病業現象當成是師父安排的修煉人消業去對待,當成好事去對待,把它交給師父來安排,我們自己也是不去管它,該做什麼還做什麼。這樣做呢,等於是把舊勢力安排出來的事情交給師父來處理,一切都按照師父的安排去對待,只走師父安排的路。當師父接手管這件事情的時候,問題就解決了。

這裡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能不能實現把事情交給師父來安排,只要我們能夠做到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舊勢力再動我們就屬於不被承認而強加的迫害了,它就犯法了,就不敢動我們了。我們選擇了按師父安排的消業去對待,等於是選擇了要師父的安排,師父就可以接手管我們了,問題就解決了。

實際遇到病業現象時,有的同修首先想到的這是舊勢力安排的迫害,這一念的發出,就已經承認了舊勢力安排的存在了,已經在按照舊勢力安排去對號入座:舊勢力是迫害者,我是被迫害者。你這樣想,等於是你自己選擇了按照舊勢力安排去看待這件事情,等於你選擇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你承認了就等於你接受、你要,你要舊勢力的安排,「我們宇宙中有個理,他自己追求的,自己想要的,別人一般情況不能干涉,」(《轉法輪》)既然你自己想要,師父就不能干涉,只能眼瞅著舊勢力迫害你。只有當你選擇了不承認、不要舊勢力的安排時,師父才可以管你,為你做主。

你自己的行為表現代表了你的選擇,當你在行為上做到了選擇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時,如果舊勢力再把它的安排強加給你,等於是在強制改變你的選擇,這樣做就違反了「一個生命的選擇是他自己說了算」 (《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的法理,它就犯法了。反過來講,你自己要什麼,那就是你自己的選擇,誰也不能強制去改變你的選擇,「你想要的誰都不管,這是這個宇宙的理。」(《轉法輪》)

實質上舊勢力安排就是在鑽我們心性有漏的空子,如果我們堅決做到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等於是把這個空子給堵上了,舊勢力也就沒招了。我們以前習慣於通過向內找來堵漏,但有時做不到,因為有些人心自己都意識不到,發現不了,所以做不到了卻人心。這樣舊勢力安排就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面對這種情況,師父告訴了我們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做到「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也就是做到不承認舊勢力安排就能夠解決問題。

師父時刻都守護在大法弟子的身邊,安排著我們的修煉。不管舊勢力怎麼安排,師父同時都有「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的安排。當舊勢力安排的病業現象出現以後,同時擺在我們面前的有兩個安排:一個是舊勢力安排,另一個是師父針對這件事情「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的安排。在這兩個安排之中,我們要做出選擇。如果你選擇了按照舊勢力安排的迫害去看待,等於是你選擇了要舊勢力的安排;如果你選擇了按照師父安排的修煉人消業去看待,等於是你選擇了要師父的安排。「一個生命的選擇是他自己說了算」。(《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你選擇了要誰的安排,誰就來管你,沒有被選擇的如果再強制管你,就是在強制改變一個生命的選擇,它就犯法。

大法弟子的修煉只歸自己的師父來管,以後再遇到什麼事情時,不管事情是誰安排出來的,咱們通通都交給師父來管,也就是都按照師父的安排去對待。出現病業現象了,那就是按照師父「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安排的修煉人消業去對待,把它當成是修煉提高的好機會來了,利用好這個機會,消去業力,提高心性,昇華自己。出現被綁架現象了,那就按照師父「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安排的大法弟子證實法去對待,那就是證實法的好機會來了,利用舊勢力安排做鋪墊,在舊勢力安排的基礎之上,走師父安排的路,全面做好三件事,證實法救度眾生,完成好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總之,不管出現什麼情況,都按照師父的安排去對待,都在師父的安排中修煉,都在走師父安排的路。所謂的舊勢力安排,無非是師父「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安排的一個鋪墊,最終成為師父「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安排的一部份了。歸根結底最終對我們來講,只有師父這一種安排,不存在其它的安排。

師父說:「整個的這場迫害也好啊,舊勢力安排的那一切也好啊,其實也早就在我正法的這件事情的算計當中了,它們破壞不了法。」(《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我的感覺,舊勢力的表現很象動物附體,如果你不理它,不求它,不要它,它就不敢碰你;如果你承認了它,你要它,它馬上就上來了,就開始控制你,迫害你。所以說,以後再遇到什麼不對勁了,就不要再主動去往舊勢力身上聯繫了。從此以後,咱們的修煉與舊勢力無關,我們只歸師父管,只按照師父的安排去修煉。記住師父說的:「修煉了什麼事情都是好事。」(《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高高興興、堂堂正正、坦坦蕩蕩的走在師父安排的修煉道路上吧!

以上是個人現階段修煉中的淺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