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重視銷毀另外空間的「大懶貓」》所想到的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08日】

讀了《重視銷毀另外空間的「大懶貓」》一文,我感到這篇文章很好,是當前不少同修遇到的問題,很受啟發,但同時也想補充一點。

文中寫到:「還有一次,我清晰的夢見,自己在一個院子裡,一群貓又要進入我的院子,忽然一個人打了一個口哨,這一群貓瞬間,不到一秒鐘就消失不見了。」 我認為,那個「打口哨的人」才是干擾同修的「根」,清掉這個源頭很關鍵,就像「黑氣」一樣,不把製造黑氣背後「靈體」滅了,黑氣是永遠清不完的。以前,我也是忽略這一點,對師父夢中點化只悟了現象,不往深處想,漏掉關鍵地方。同修文中提到「三個大胖貓」,那只是現象,操縱貓「打口哨」那個人才是根,不把這個根清除了,干擾就不會斷。

多年前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大概意思是:有個同修病業很嚴重,發正念就好,不發就復發。一個開天目同修看到:同修身上的黑氣只是現象,縱深看下去發現:有兩個舊勢力壞道人在搗鬼,它們手上有根似繩子的東西在搖,一搖同修就疼的厲害,那是根,清除後同修啥事也沒有了。

近期,我自己懶惰和安逸心很強,一直想努力突破,但總是在拉鋸狀態上,很苦惱,最大表現就是睡回籠覺,我3點10分起床,煉完2個半小時功,接著發6點正念,發完後就想睡覺,睏倦的不行,如果不睡,一上午無精打采,幾乎啥也幹不了,很長時間都是這個狀態。可每次睡回籠覺時,師父都夢中點化:不能睡回籠覺。我一直沒悟到深層內涵?有時心裡跟師父說:「師父,我功也煉完了,睡點回籠覺也不格外呀?如果不睡上午太睏了。」可慈悲的師父還是在點化我,有一次,我夢見一片麥田,都收割完了,只有一小塊麥子是青的,前面有個叫嚴密的人。我悟到:自己修煉上還有小一塊不成熟地方,就像那片麥子,修煉是嚴密的,差一點都不行。可是,往下怎麼做才對呢?我一直迷茫,因為迷茫而不想突破。

直到最近,我對這個問題才有了一點感悟,我悟到:師父是在成就我,這一步讓我自己悟,自己去想,這樣提高上來才算數。自己也是從舊宇宙中脫胎出來的生命,身上有很強的舊宇宙不純的物質,這些物質如果不是正法的話,別說我,任何一個舊宇宙中的生命都是無奈的,大法弟子是跟隨師父在世間正法的,當身上出現懈怠、安逸、或對某種不好狀態感到無奈時,是舊宇宙成、住、壞、滅規律在自己身體這個小宇宙的狀態表現,舊宇宙生命無能為力解決,可大法弟子有法呀,要用法歸正這些不正的東西,要突破這箇舊有的因素。睡回籠覺是表面,但微觀上也是龐大生命群,或者善解、用法同化,或發正念清除它們,所有干擾大法弟子的因素都是舊宇宙不好因素麵臨歸正或解體,大法弟子只能正一切不正的,這些東西能進入新宇宙嗎?當這樣想時,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師父說:「你們自己做正的時候師父什麼都能為你們做。」(《北美巡迴講法》)。搞清楚這種現象後,我感到心裡很敞亮,覺得從根本上解決了這個問題。

一點淺顯體會,不當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