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兩個夢境

大陸大法弟子 紫航


【正見網2022年02月17日】

女兒放寒假期間,每天喜歡看手機,因為我們(父親也修煉)白天需要上班,對孩子管的也比較放鬆。只有晚上大家一起看書學法。年前的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學法,女兒悟性挺好,學到一處突然說「大法修煉是嚴肅的」,我說對呀,那你還天天看手機。

晚上我做夢,夢見女兒和我開一輛車,奇怪的是夢裡女兒駕駛,我坐在後面(女兒才15歲,現實中是不會開車的),車子似乎在一個向上的坡道上行駛,突然前面有障礙,好像一輛車擋著,女兒就開不過去了,我在後面說「往前開呀」,這時車子在穿過夾縫時一下掉到旁邊的水溝裡了,車子順著水溝往下滑,這條水溝下面還有好多翻掉溝裡的車,當時我很是著急害怕,擔心車子向下滑行時撞到其他掉到溝裡的車,就拚命的大聲求師父幫助,結果車果然翻迴路上穩當停住了。停住後檢查車子,發現車軲轆螺絲都特別松,都要掉下來了,我就用手緊螺絲,我說太鬆了,也緊不住啊?這時旁邊一個男士說:緊一扣是一扣啊!夢就醒了。

醒來後我和女兒學了夢,女兒說那是說我太放鬆不精進唄,能緊點是點唄,做好一點是一點。我說你悟性是挺好,怎麼就不改呢,女兒說我就改了,這個夢也不只是說我,也說你呢,你也坐車裡啊,我說對,我也放鬆了對你的管束,我作為家長也有責任的啊。現在社會的大洪流,小孩子對手機的執著真是太厲害了。我們作為家長不能放任孩子玩手機,耽誤了寶貴時間,平時孩子上學沒什麼時間學法,好不容易放假有時間了,卻不抓緊帶孩子,時間轉瞬即逝啊!

另一個夢,年後的一天,因放假了,早上三點多母親叫我晨煉的時候,我就藉口說,放假了讓我多睡一會吧,反正白天也不上班,白天我再煉,就又睡過去了。然後就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一名同學在爬一個高山,我騎著一輛自行車,因把握不好方向,東跌西撞,好幾次好像跌到深淵裡,結果好像都平安無事落地。這時,說是有一輛直達山頂的電梯,大家都往那趕著去坐,我的同學好像走在前面,等我到達電梯那一看,電梯裡面站滿了人,人山人海的擠在裡面,往下看,電梯的下面還有好多人用手夠著電梯往裡攀爬,而我們可以抬腿邁進電梯裡,但是因為我到那晚了,電梯滿了要走了,意思好像要等下一趟電梯了,我很是著急,我想我同學比我走到快,應該是在電梯裡面了,喊著我同學的名字,卻喊著「夢達」兩個字,夢就醒了。

我很慚愧,因為安逸心,總想睡懶覺,走的太慢了,要趕不上回家的路了。回想現實的修煉中我確實是走了很多彎路,都是師父保護了我,化險為夷,然而時而精進,時而懈怠,不知道抓緊。這年前年後的兩個夢境,是慈悲的師父在催促我們抓緊精進,帶好孩子一起「圓滿隨師還」。(《洪吟》-緣歸聖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