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膨脹是最危險的

不語


【正見網2022年02月16日】

學習師尊《各地講法二》中的《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師尊說:「現在的科學家也發現宇宙的巨變情況。他們發現現在能看到的這個宇宙範圍在加速膨脹,而且膨脹的速度越來越快。以前我是不想講這個問題的,只講法理。大家知道那膨脹意味著什麼呢?一個東西在爆炸之前才是膨脹的,膨脹膨脹到一定時候,一下崩開了。」 我悟到,這個宇宙中,不管是一個生命還是物質,膨脹就意味著毀滅的開始,所以,膨脹最危險。

舊勢力,那些舊宇宙中的眾神,不也是因為膨脹了自我,自命不凡,不肯臣服於師尊,不肯按照師尊的安排,非要在正法中插上一腳,非要為它們之所為,擾亂了師尊的對正法的安排,給宇宙眾生帶來巨難,同時自毀其身。

作為我們修煉的人,師尊用巨大的承受護佑著我們的修煉,為我們演化神體,建立威德。我們要深深的記住,什麼都是師尊在做,沒有了師尊的護佑,我們什麼都做不了,就連修去執著心都是因為我們的心到位了,師尊在幫我們往下拿,靠自己的力量,執著心都無法去除的。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有這個願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這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你一個常人的身體,就能夠演化這種高能量物質構成的那種高級生命體?根本就不可能,談起來都是笑話。」

所以,當有人執著自我為證實大法做了什麼的時候,那都是個笑話,因為沒有師尊,我們什麼都做不了。無論我們做了什麼,無論多麼轟轟烈烈,我們都要清楚的明白是師尊在做,只是把威德留給了我們這些弟子。同時不能膨脹自我,不能生出執著自我的心,那都是很危險的。

悟到了這些,無論我做什麼證實法的事,我都告訴自己,是師尊在做,我的心就會很安穩很踏實。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