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行善的善果

高潔


【正見網2022年02月12日】

清乾隆辛巳二十六年(公元1761年),黃河發生水患。從黃曆七月十五日到十九日,黃河的支流伊、洛、沁河和黃河潼關至孟津幹流區間,猛降大雨,暴雨中心在河南新安縣,伊、洛河決溢。當時的武陟、滎澤、陽武、祥符、蘭陽等堤段南北兩岸都發生決溢,在這場大洪水中,黃河下游總共決口26處,河南、山東、安徽3省數十個州、縣被淹,有的地方水深「五六尺」甚至「深達丈余」,百姓的房子大部分整個都被水淹沒了。

那時在黃河南岸的陳留縣(今河南開封縣陳留鎮),也遭了大災,水深一丈。當地有一戶姓曹的人家,居住的屋子也被大水完全淹沒,經過了三天三夜,大家都斷定:這一家不可能有任何人、畜生還了。

等到水退了以後,曹姓一家人所居住的房子,牆壁居然沒有倒塌,而且家人也都平平安安。鄉裡的生還者紛紛過來慰問。大家好奇的問:你們如何在水中存活下來的?

曹姓人家說:幾天來,只覺的周遭霧氣瀰漫,不見天日,根本不知在水中啊!

當地的縣官,看見如此不可思議的情形,就問:你們曹家平時有沒有做什麼善行?

曹姓人家說:我們家每年收到的田租,除了繳交政府的賦稅,再扣除家裡的開銷外,都盡力拿出來幫助街坊鄰裡一些貧困的人。從高祖、曾祖輩以來都這麼做,至今都未曾間斷,已經有五代,一百多年了。縣官立刻報請朝廷,頒賜匾額,表揚曹家這般善行。

這是《陰騭文注證》中記載的一則故事。五代行善,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幫助他人的事;五代積德,得到的善果是一家人免於洪災,這在人間都是神跡,不可思議的事。過去老人們講:不是求來的福分,是上輩子修來的。而曹家這麼大的福分是五代人行善積德修來的。

人在人中,眼光放在誰家有了什麼好事,誰家的孩子如何聰明,誰家做生意發財了,誰家的孩子官做的很大,時不時的還會有點妒忌心。人沒有想到自己的行為對自己以及子孫後代有什麼影響。人應該把心思放在自身行為上,去反思自己的行為是善行還是惡行,是在積德還是造業。人能這樣思考問題,去反思自己,才會有真正的收穫。

2022年2月6日的明慧網有篇小短文「一句公道話 福報兩家人」,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句善言的力量與福報。

A是一名上海警察,他的朋友B也是警察,在人事部門做政審工作。事情大約發生在十年前,居委會告知轄區內一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其母親是修煉法輪功的。按照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株連家屬的政策,如果將此信息錄入個人檔案,會影響該大學生的職業前途。A當時就對B說:「他母親煉法輪功與他有啥關係啊?共產黨沒幹啥好事。」於是做政審的B就刪了這一信息。後來該大學生順利就職。

幾年後,B的兒子也順利找到滿意的工作。而A更是老來得子,家庭幸福令人稱羨。這正是:一句公道話,福報兩家人。

法輪功在被迫害中,人能站出來說一句公道話,這是多麼大的福報,而且都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今天失去傳統文化觀念的中國人體會不到善待佛法與修煉人的福報有多大,同樣也認識不到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會造下多大的惡業,因此帶來的惡報有多大。所以中共才敢這麼肆無忌憚的鑽空子迫害法輪功,直到今天,已經二十多年了都沒有放棄。中共是在利用迫害法輪功害死中國人。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是要改變中國人的黨文化觀念,喚醒中國人的善念與良知,徹底擺脫假、惡、鬥,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個真正的好人,行善積德,生命獲得福報。德才是萬福之源,業是惡報之源。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已經肆虐全球兩年了,大陸也剛剛經歷了變種的中共病毒的肆虐。面對這種大災難,我們更應該去反思中共為什麼迫害法輪功,中共這麼多年傾盡國力迫害法輪功給世人帶來了什麼惡果,我們自己又是如何選擇的。只要敢於去面對與思考,一定會有收穫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