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名利 同化真善忍

衡陽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19日】

清晨,女兒(同修)跑到我的房間,準備與我一塊發正念,她高興地說:剛才做了一個美夢,說完小校長給了她一個指標評副高(女兒是鄉村小學教師),都沒給她學校的校長,覺得自己很有面子。而且還說,有一次夢見資料點同修給了她100元錢,一百元就是100分,師父在鼓勵她。我說也許是去你的名利心的。看你腦子裡儘是名利,師父要去掉你這個名利的執著。本來是個美夢,一下子悟成相反的意思,她有些掃興。

我接著說:年前一位二十多年前的同事(老師),帶著厚禮特意給我來拜個早年,我感到很突然。因為那位老師已經二十多年失去了聯繫,那天專程來看望我,我知道他是特意來感謝我的,想當年我是位名教師,創新教育在省內外都有知名度,那時我已五十多歲了,想找個青年教師來接替我,他就是被我選中的青年教師。後來他被調到深圳特區任教,近年來他的創新教學在廣東省教育界被評為特等獎,並被晉升為正高,教授級。一個初中教師想被評為正高,一般不可能。這次他帶著重禮,特意來看望感謝我,我當時很欣慰,自己帶出了個好學生。他送了紅包600元錢,一對名酒,名茶。當時我想他在我處學了那麼多經驗,受益不少,使他才有今天,他送給我的禮物也無可厚非,我笑然納下,當時覺得在情理之中。

事後我馬上意識到,自己是個煉功人,師父講了不失不得的法理,得到了別人的禮物就得用德去交換,而德是最珍貴的。不行,我不能受這份禮物。於是我在網上查到名酒價值一千四百多元,名茶沒找到價格,我想通過女兒的微信把款匯給他。我發簡訊告訴他自從學大法後,按真善忍做好人,處處事事都嚴格要求自己,不收學生家長紅包,不用學校公款請吃,出差不多報旅差。他可能是真心想送給我,就沒給回復簡訊,我想還是把錢用到大法上去吧。

最後我又與女兒說,師父在《轉法輪》裡講:「凡是在常人社會中叫你去得到好處的都是魔。」你在夢中夢到給高級職稱,又給一百元錢,象這類事情,你都要在法理上好好悟一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