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神韻中的點滴

陽光


【正見網2022年02月22日】

去年我們經歷了疫情、經歷了大選,最終迎來神韻的推廣,在將近半年推廣神韻的過程中,有過考驗的階段,有過被錘鍊的階段,有過走向成熟的階段,如今進入承載階段。我們的專職推廣組從兩個組到三個組,我們分別在不同的城市,有的一個星期,有的兩個星期。同修因為年齡不同,性格不同,生活習慣不同,對法理解的不同,所以配合起來難度非常的大。

回想這一步一步的艱辛,時間也過去幾個月了,自己昇華了多少,對法的認識又加深了多少,眾生救度了多少,現在這些好像都不願意去想,也沒有時間。只是多了一些理解,理解身邊的同修掙扎著要跟上正法的進程,理解負責的同修承受巨大的壓力為我們搭建的平台。

下面交流一下具體貼海報的過程中實踐法的兩個故事。

一、理解同修

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說:「其實你們知道嗎,那些大覺者呀,他們在天上有很多事情也是要互相協調、商量的。」

師父還說:「他們是什麼心態呢?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

我們每當換城市,到新的城市的時候就會有相應的難度和阻力,這種阻力其實來自於自身的修煉,一個新的標準沒有達到,所以眾生覺得你不配救度他。
 
記得在有一個城市開始貼海報貼不上去,我也感受到自身有一層惡的生命沒有修過來,感覺很難,第二天我們跑教堂,下午兩組一起跑一個商場,同修安排另一個同修和我一組。我們集體發了一次正念,進去之前,負責組織的同修說:「必須貼上去,不能走那麼快,好好講。」同修講話命令的口氣,她一直都是很強勢,很不願意與她相處,表面迎合著,其實內心裡能躲就躲。

進去跟我一起,同修的言行我就受不了了,不符合我的觀念,走幾家我就說:「你別跟我了,找地方發正念吧!」跟這位同修磨合幾次我總是過不去,不喜歡對方是因為心裡有個不喜歡的自己,我想就是這層惡吧,不能容同修,我後悔自己沒有守住,回頭想找同修她已經不見了。沒辦法,自己貼吧!本來在商場裡貼海報就有難度,但是同修說了,「不能快,慢慢講,必須貼上去。」我硬著頭皮走幾家,眾生冷漠拒絕,後來我觀念一轉,心裡想:「我們是大法弟子,都是神來的,不能承認剛才的一切」,就是救人,於是貼上一家,我懷疑是真的嗎?走過幾家又貼上一家,我內心裡說:「哎!今天真是感謝這位同修,如果不是同修說必須貼上去,我不會努力的,快速發一圈就出來了。」

感覺觀念一轉說起來挺容易,可是在當時有多難,只有我自己知道,身體都跟著疼痛,接著我往前走,等我數到貼上五張的時候就不數了,因為這時眾生開始變化,從熱情到高興,到拿著資料興奮的表情,眾生期盼了千百年,只為這一瞬間。有的店員工和經理一起聚過來,放下手裡的活兒,來看視頻,剛進來的時候感覺是個冰冷的世界,現在突然有了生機。這個商場幾個同修分頭走,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商場很大,走到最後身體很疼,但是心很輕鬆,開始跟同修的不愉快也瞬間消失了,再一次謝謝同修推了我一把,跟我一起進去的同修為我承受了。這一次感覺從未有過的累,不是人干體力活多了累,以前回家也累,只要煉一會功就恢復,這次不行,回來就睡著了。我後來想這一次不一樣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我本身沒有達到法在這一層對我的標準,師父看著著急,硬是把我推上來了。還有一個是另外空間我看不見的壓力,要清除的因素,要解脫的生命需要大法弟子去承擔的這部份。

前幾天聽到有個同修的交流:她在一家高級男裝店做銷售,幾年了,救度那裡的眾生,從跟自己的同事到各個層面的區域經理都了解了真相,聽到了大法弟子的心聲,但是只有總裁這個層面的眾生沒有救度,同修要離開這家公司了,她很遺憾。就在離開前的幾天,她做了個夢,夢見被一個穿黑衣的人帶到一個房間,那個房間有一些人暈倒了,好像這些人都等著將要去被處死,黑衣人出去了,同修趁他不在,就把這些人給放走了。黑衣人回來見人都沒了,就拿起槍對著同修,同修很堅定,也沒有害怕,結果這個黑衣人就把槍口轉向自己把自己打死了。同修沒有理解這個很清晰的夢境。

這一天是她最後一天到公司上班,早晨急忙拿幾分神韻的資料就出門了,這天總裁也帶著一些人來到店裡,因為很忙,同修沒有機會,她想把心放下,師父安排。就在有個時間段,她有機會跟總裁講了真相,給他神韻的資料,總裁很高興。

這時同修才明白那個夢,這些高層的人很多是同性戀,都是要被淘汰的,師父慈悲要大法弟子救度他們,那個黑衣人自殺了,為自己贖罪解脫舊勢力的安排。

這位同修的交流對我今天救度眾生的理解更深入,對同修的不同狀態的理解也完全不同了,大法弟子不同的生命特點互相補充著,這是法中存在的,這些超越了個人提高。怎麼樣整體配合把眾生救下來這是第一重要的,因為他們來自遙遠的天體,自己修的多高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緊緊的和正法連帶,今天的經歷讓我真正明白不是自我怎麼修,而是生命被法熔煉,不是自己怎麼去執著,而是師父怎麼把弟子度成。
   
從那一刻起我對這位很強勢的同修改變了,內心裡包容理解,理解一個生命層層下走,吃盡無數的苦為了今天能助師正法,生命不是看這一生一世,這就是師父把時間延續再延續的原因,等待著弟子的提高歸位,等待著再多救下一些眾生。

二、

隨著不斷的昇華,心的容量不斷的擴大,從個人提高的階段轉向承載。

現在的組是新開創出來的。

有個同修找到工作要去上班,我跟他交流說,今年六月份神韻結束,還有半年的時間,因為受疫情影響,推廣很艱難,這段時間很關鍵,無論是救度眾生還是自救,神韻的力度都是最大的,再說你的英文這麼好,會有更好的工作,做師父要的,跟上正法的進程,現在推廣神韻的人少,演出的城市多。

當同修勇敢的放下的時候,他找到的新公司說工作會為他保留半年,同修的擔憂一下沒有了。還有個同修正在上班,我跟她交流說可以請假嗎?她開始有壓力,這個工作她也很珍惜,但是她邁出那一步的時候,老闆聽了她在國內被迫害的經歷後,抱著她哭了,非常支持她去推神韻。

所以我們這個組合在經歷一段時間的磨合後開始啟程了,我們到一個城市貼海報,矛盾來了,本來我們分工各自負責一樣,我專門開車,看地圖,和當地同修溝通,和負責同修聯繫,有的時候事情也是蠻多的,有時會被調去臨時看車一夜,有時隨時接送臨時來的同修,市中心開車也是不容易的,同時分圖也不簡單,同修不是說店不好,就是間隔太遠,要不就是等待時間長等一系列問題,我要提前研究路線,有的想早回、有的想晚回,有的在後邊這麼指揮你,那麼指揮你,總之司機不容易。

平衡這些我還得保證學法煉功,我還要擠時間學習英文。所以我經常不和大家一起煉功,吃飯。但是我都把我該做的都做好了,不讓她們挑出我的毛病。這樣我也總是被說,為什麼不跟大家一樣。我一直堅持自己的時間,我心裡想:「反正我不影響你們,我到車裡去或者抽你們的空閒時間。」

就是這樣,有一天早晨我正在廚房學習,一個同修進廚房,說:「我要烤餅,你給我當下手。」我心裡想:「我已經都把稀飯熬好了,雞蛋也煮好了,鹹菜也切了,開水也燒了一壺。還要占用我的時間。我說不干,我要學法。同修說話也是命令的,我回給她的話也是帶火的。

我這一火不要緊,其他兩個同修也火氣沖沖。我開始反思,我一直堅持自己的狀態不改,我總想擠時間學習,看起來是好事,其實有個根本的執著———想出人頭地,人世中求名的心帶到修煉中來了。認識到以後馬上跟同修道歉,並且用實際行動真誠的改變。早晨我和大家一起煉功,剩下三、四我就先不煉了,到廚房去做飯,那天早晨我做了每個人想吃的,煎蛋,稀飯,鹹菜,還炒了個菜、煎餅。

因為進廚房,她們說應該做這個應該做那個,這回她們要的都有。

20分鐘後她們功煉完了,我飯也做好了。這麼簡單,同修都非常高興,說第一次吃我做的飯,飯的質量不說好壞,就是看到你用心了,同修這樣跟我說。同時真誠的跟我說,女人得會做飯,你得學。我也恍然大悟,我還到處想學東西,排在我面前的就是學做人,做家務,師父給我安排的,我還往外推,真的是慚愧。

我一變,環境也就和諧了。為別人付出其實很幸福。這種改變是真實的,這種提高也是實實在在的,對別人來說很簡單,但是對我來說是生命本質的改變,是大法從新塑造的。

在推廣神韻的這段時間裡故事還有很多很多,因為時間關係,今天就講到這裡。看起來就是普通的貼海報,但是走在神的路上,每一刻都有師父的呵護,也將留下一小段輝煌。

感恩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