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珍惜時間

梅宇


【正見網2022年03月19日】

生命的旅途是由時間鋪成的, 這毋庸置疑。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一個旅程,走過每天、每月、每年,一直走到他生命的盡頭。

有人會利用自己的時間,把時間安排的緊湊,做事有條有序。小時候,母親經常教我們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她常說,提前安排好時間,能做很多事。如果安排不好,一天很快就過去了,什麼都做不了,該做的事又得推到明天,可明天還有明天的活兒哪,這樣推來推去,生活就變的一團糟。現在想想,這樣不珍惜自己時間的人,他不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麼?

日子過的飛快,眨眼就是一天,心裡想著很多要做的事,總也達不成心願。為了這,我心裡經常不安。因此,也很少與人通話聊天兒,常常把手機調到靜音、勿打擾、飛機狀態等。

但不管怎麼抓緊時間,還是有做不完的事,心裡的遺憾越積越多,怎麼辦?只有早點起床,把修煉人必做的功課(學法、煉功)在第一時間完成,然後做一些有益於人的志願工作,中間穿插著做家務等。為了節約時間,總想著如何提高效率。想到修煉人的智慧是高於一般人的,做事應該是事半功倍的,為什麼不靜下心來用智慧去做事呢?這樣想來就明白了:做事是簡單的,而修煉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管理者喜好開會,大事小事讓大家討論來討論去,本來一個簡單的簡訊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卻要浪費大家的時間。似乎不開會、不討論不足以證實他的存在。這樣的做事方法,不僅沒有事半功倍,反而事倍功半。

如果時間構成了生命的路,那麼,無謂的浪費別人的時間,不是在破壞別人的生命之路麼?如果時間是一個人最寶貴的資源,那麼沒必要的去占有人家的時間,與偷竊金銀財寶又有何區別?那不是犯罪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