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小銀龍


【正見網2022年06月26日】

有時看到丈夫的一些表現不符合自己時,就會心生不正的念頭,認為他的表現不對我的心思,或者是不符合自己的觀點,往往就會盲目的給下結論,對丈夫其他的作為都打折扣了。開始也知道這個念頭不對,就不斷的排斥它,但是過一段時間,這種念頭又冒出來了,有時學法跟不上時還認為這個念頭是自己呢。

有一天,我猛然感覺,丈夫的舉動是給我看的,由丈夫不符合自己的觀點引出對他的排斥,想到自己如果有哪些方面沒有圓容好法,那麼給世人的感覺就是沒有看到大法的美好,想到這,感覺修好自己太重要了,因為我們不是代表自己,師父賦予我們大法弟子的稱號,那麼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應該是符合法的。

師父講:「碰到不高興的事,碰到使你生氣的事,碰到個人利益、自我被撞擊時,你能向內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無辜的也能這樣: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沒做好,就是真的沒錯,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業債,我把它做好,該還的就還。不斷的碰到這樣的問題,不斷的遇到這樣的事情,不斷的修你自己。」(    《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是自我被撞擊了,才有排斥他人的反應,自己不但不向內找,看自己哪有漏,反而還用觀念去衡量他人對與錯,這樣不但沒修自己,還被觀念帶動著不理智,這樣下去與師父要求的標準相差太遠了。

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師父開創了這個輝煌,給你們領入了這個歷史時刻。你們修好自己,盡情的在救度眾生中展現你們自己、做的更好吧! 」(《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從師父的講法中體悟到,宇宙在正法,一切生命都在師父的正法中,大法弟子是助師正法的使者,是宇宙中正的因素的保衛者,其實我們也是從生命的本源開始歸正,在師父的法中,不斷的歸正,不斷的同化,當我們在歸正和同化的過程中,就會不斷的修去宇宙中變異的因素,因為我們是主體在修煉,人中的我們修煉的狀態,就是我們境界和層次的體現,如果我們在人中沒有修好自己,那麼此時就是我們在現有的層次中沒有歸正和同化。

我們大法弟子的來源都是很高層次的,承載著無量無計的芸芸眾生,從表面上看是我們的個體生命在人間助師救人,那麼立體看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了。當我們遇到生活中的所謂矛盾時,其實這時是你本性的一面要發揮作用了,因為人有兩面性,善與惡,修煉就是不斷的修去魔性,讓善的因素越來越強大,但是當矛盾出現在你面前時,你的第一念是按照修煉人的標準來對待,還是用人的辦法去解決。

當靜下來想想自己這二十多年修煉的歷程,好像每時每刻都在善與惡的較量中,只是隨著修煉的不斷提升,感覺這種狀態越來越能體察出來了,舊宇宙是為私的,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所以在師父正法中,舊宇宙中沒有歸正的生命,就表現出堅持自己、維護私,對大法弟子按照他們的變異的理念去所謂的考驗,干擾師父正法。

師父講:「我們是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的」(《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從師父的法中悟到,我們這個小宇宙變異不純的因素,是來自於舊宇宙的私,當我們表現出維護自己,執著自我,強制他人時,就是舊宇宙變異因素的一個縮影,表現出來的狀態就是不能用修煉人的標準看問題,而是完全用人的觀念對待,按照自己的喜好,給他人下定義,這與舊勢力利用變異的觀念考驗大法弟子有什麼區別呢?

如果你遇到的所謂矛盾,是師父安排你提高的,因為給你製造矛盾的人,就是人間這個大舞台的演員,你在這個矛盾中以法為師,向內找自己,從中提高上來了,那麼這場戲就圓滿了,因為你是在法中歸正了自己,你是這台戲的主角,所以在修好自己的同時,也在救度著眾生。

一點淺顯的修煉體悟,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