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負面思維」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6月28日】

最近發現自己負面思維時不時的就冒出來,一觸及到承受的極限,負面思維就往上返,感覺這種變異的思維在一個畸形的軌道上,越想越害怕,越想心越沒底,好像前面的路都堵上了,寸步難行。

當靜下來。對照法想想自己哪不符合法了,有什麼心沒去掉,發現這種負面思維的根源來自於「私」,也就是在「自我」的框框裡。由於基點是在「為私」的基礎上,所以面對所謂的干擾,自然就在私上打轉轉,沒有想到為正的因素負責,沒有想到邪惡操縱世人對大法犯罪,世人就會被宇宙中正的因素淘汰,世人就永遠的沒有未來了。

我的體悟是由私產生了怕,而怕又產生了負面思維,其實這個負面思維是一個舊勢力的圈套,師父講:「不管是舊宇宙、新宇宙都有這麼一個理:一個生命的選擇是他自己說了算,哪怕在歷史上他許過什麼願,關鍵時刻還是他自己說了算。這裡包括正反兩方面,都是這樣。」【1】

因為舊勢力在鑽空子,那就是一個生命,他是自己選擇的,舊勢力在久遠的歷史時期,就對大法弟子做了系統的安排,冠冕堂皇的是考驗大法弟子,其實是阻礙大法弟子及世人得救,當這種負面思維出來時,作為大法弟子,就是第一念你站錯了,如果你沒有及時覺醒,沒在法上歸正,而是順著這個負面思維往下延伸,這時的你就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因為這種思維的出現,就是舊勢力安排的前序。

負面思維出來時,因為它是陰性的,體現出來的狀態是周圍的場,充滿了恐懼的因素,把眼前遇到的事看得很大,而自己很小,導致內心壓抑、消極、無奈。有種無助的感覺。

這時如果能想到師父的法「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2】就會解體這負面思維,隨著負面思維的消減,你會覺得心踏實了,有底了,隨之心不再糾結,不再害怕,反而生出了慈悲心,看眾生是多麼的可憐,被另外空間邪惡操縱著,在無知中對大法犯罪,毀了自己的未來。

同時找到自己有強烈的怕心,這個怕已經干擾自己很嚴重了,變異的觀念總是把自己擺在被動的角色,好像周圍的人都有可能對自己不利,這個錯誤的定位,已經讓我的處境有些被動了,可是自己並沒有用法來衡量自己的怕心的來源,而是用人的辦法去對待,這就是人心招的鬼上門,是自己的心招來的。

師父講,「其實那些走不出來的,無論是這樣的藉口還是那樣的藉口,都是在掩蓋怕心。可是有沒有怕心,卻是修煉者人神之分的見證,是修煉者與常人的區別,是修煉者一定要面對的,也是修煉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3】

有師父 ,有大法,一切都有師父做主,師父安排。誰都不配考驗大法弟子,牢牢的守住這一念,邪惡自敗。

我的體悟是這個所謂的負面思維,就像是思想業一樣,由開始的一點點的怕心,漸漸的演變到濃度很大的物質,這個由時間的推移而形成的「頑石」,像一堵牆一樣擋在那裡,當你要搬掉這塊頑石的時候,就像剝圓蔥似的,一層一層的扒皮,這就是在不斷的去掉負面思維。

負面思維也可以解讀為負面生命的思維,那麼負面生命的思維來源,就有舊宇宙的變異因素存在,當現實中矛盾觸及到了「私」,這時負面生命就控制了我們真正的思維,麻木又機誡的把這種負面的東西灌輸到我們的腦中,體現出來的狀態,就是被現實中的假象帶動了,思維方式完全是按照舊勢力的變異觀念去想,這時你會感到有一種無形的恐懼,感覺自己好像置身於一個充滿危險的環境,其實這種反常的狀態就像是一個人掉進了陷阱,這個陷阱是害人的工具,所以它是負的生命,那麼負與正是對立的,這時你的假我是占上風的,真我被負面因素抑制的好像很被動,錯誤的思維在你的大腦不斷的反映,不斷的加劇你的怕的物質,此時的你在假我操縱下,自編自演著舊勢力的變異安排。

師父講:」真正慈悲的力量能解體一切不正的因素,你跟他講的時候就是能量在往外發放,就會解體那些邪惡的東西,另外空間裡的邪惡就不敢再靠近與控制人。」【4】

在師父的法中悟到,要想負面思維不再滋生,前提是必須有修煉人應具備的慈悲,當你的慈悲出來時,相對應的是你在那一層境界的體現,慈悲是去掉了情產生的,慈悲的力量是最大的,因為宇宙的根本特性是真善忍,慈悲是同化宇宙特性的,所以負面的因素就沒有存留的空間,就會被解體掉,那時真我就會主宰自己真正的思想,你就否定了舊勢力的變異安排,才真正的走師父安排的路 。

一點淺顯的修煉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共同交流,比學比修,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謝謝!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去掉最後的執著》
【3】李洪志師父著作:《學好法 去人心並不難》
【4】李洪志師父著作:《曼哈頓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