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的一念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6月23日】

 「為他」的一念,是修煉境界的體現,當你第一念考慮他人時,隨之你的念頭一出,你就剝離了舊宇宙的一層殼,同時向新宇邁進了一步,我們在塵世間的輾轉輪迴,又是在這個看不見真相,迷的空間。這個三界內的一切對人來說都是虛幻的,不實的。

師父在經文《真修》中講:「你們從聖潔而又無比美好的世界掉下來,是因為你們在那層次中有了執著的心。當掉到相比之下最骯髒的世界裡,你們不快往回修,卻又抓住骯髒世界裡那些骯髒的東西不放,甚至損失一點還痛苦的不行。」(1)

師父的講法讓我體悟到,我們從聖潔的宇宙天體來到宇宙的最中心「地球』,在這迷的空間裡,人的一思一念都體現了他的狀態好壞。師父在正全宇宙不正的一切,舊宇宙的成、住、壞、滅的宇宙規律是有欠缺的,是不完善的,所以才出現了舊宇宙的變異因素。師父看到舊宇宙變異的根本,為了讓未來的宇宙圓容不破,師父重新造就了新宇宙,師父傳的法輪大法就是新宇宙的標準,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都在其中,都得同化大法,才能進入新宇。

舊宇宙與新宇宙的根本因素是相對立的,舊宇宙的特性是「為私為我」。而師父造就的新宇宙是「無私無我」的,完全為他的。

有時在學法時,自己在這方面也沒悟的太清,只是從表層上明白了,真正的內涵還是不清楚,為什麼是為他呢?我們就是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就行了,怎麼能修成「無私無我」呀!

在這一點上,自己徘徊了很久,好像總也擺脫不了那個殼,隨著不斷的學法和看同修的交流文章,讓我好像有一點起色,一天發正念時,腦中對「為他」有了一點體悟。

「為他」與「為私」是新宇宙和舊宇宙的根本區別,師父正法就是歸正舊宇宙變異的一切,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修煉,也是在不斷的剝離舊宇宙的變異因素,逐漸的同化新宇宙的標準,這個過程就是不斷成就自己的修煉歷程。

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講:「有人說人體是個小宇宙,大家想想,人的大腦裡面有多少細胞?細胞是由多少分子構成的?大腦裡的這些分子是多少更微觀粒子構成的?每個微觀粒子在空間中的位置與人眼看天體一樣,大家都往外看,這個大宇宙,每個星球上都有生命,它只不過不在這個表面空間,你看不到它。」(2)

師父的法讓我明白了,原來思想來源的有時不是真正的自己,如果人體是一個小宇宙的話,那麼我們的空間場有多少個宇宙體系呢?無量無際,那麼這無量無際的天體宇宙又有多少細胞組織呢?其實是數不清的,那麼這麼複雜的人體,又是縱橫交錯的組織結構,我們人體表面的思想來源是不是就更複雜了,有時我們腦中滑過的一個念頭,有時不知為什麼思想就鑽在一個胡同裡,怎麼轉也出不來,有時不知不覺的啟動了幻想模式,任由這不著邊際的思想,在自己的空間場象斷線的風箏一樣,隨風漂浮。

現在看來,這些所謂自己的想法,都是不同空間變異觀念的產物,只是隨著你的修煉層次與修煉狀態展現出來的,不妨我們回放一下我們曾經想過的念頭,你會發現,這些念頭都有一個主線,這個主線象是一棵樹,樹幹就是那念頭的主線,樹枝是從主線中長出的,就像是不同層次的空間場,而樹葉是在樹枝上產生的,它的存在就好似不同層次的空間場中,滋生出來的各種變異的因素,這樣就能看清,原來我們的一些念頭都是圍繞著「私」打轉轉的,這就是舊宇宙的特性「為私為我」。

由於有了私,漸漸的在這個群體中,就會產生更不好的心,由於有「私」做基點,就註定是要面臨著解體,淘汰。因為舊宇宙的規律是成、住、壞、滅。

體現在修煉上,就是修煉遇到了矛盾,或者陷在魔難中走不出來,這時就是檢驗你對法是否真信,看你發出的念頭是「為我」還是「為他」,我的體悟是,就看你怎樣去選擇,怎樣用法來衡量,用法去歸正。

「無我」是溶於法中的體現,因為當你沒有看重自己的得失,沒有看重自己的感受時,你是在法中的,你是站在法的基點上了,你是符合新宇宙「無私無我」的標準的,那麼怎樣能達到「無私無我」呢?

我的體悟是,先要分清「無私無我」和「為私為我」,怎樣分清呢?前提是學好法,把自己真正的溶於法中,當你真正的站在法上時,你就會看清「為私」的物質是那樣的狹小,局限,基點是建立在私的基礎上的,因為你把自己設定在「為私」的框框裡,所以就會導致你在這個由「為私」構成的框架下,路越走越窄,好像你的智慧你的能力都受到了制約,發揮不出來,因為是基點錯了,就像是建造一個樓房,如果這個樓房的地基沒有打好,那麼這個樓房註定是建造不成的,因為沒有能承載樓房的能力,因為這個「私」是宇宙中要淨化的因素。

如果你的念頭是「為他」的,那麼這個思想是符合宇宙的標準的,是順應宇宙特性的,我們知道「佛法無邊」(3),如果我們的思想是順應宇宙標準的,那麼我們就是在法中了,在法中的生命是被法加持的,也同樣具備法的威力和法賦予的智慧與能力。

「為他」是我們先天的本性,當你的思想念頭是「為他」的時候,此時你修好的那面是不迷的,是和宇宙特性溝通的。

而「為私」是和宇宙特性相背離的,當你的「為他」的善念要顯露出來時,舊宇宙相生相剋的理就會跳出來阻擋,體現出來的表現是,在某個事中,你總是在「為私」和「為我」中糾結,另外空間就是一場正邪大戰,此時就看你是選擇了同化法,還是維護私。

師父講:「大法弟子做什麼事情啊,都要以法為大,擺放任何事情的時候你都要首先考慮法。大家記的,我經常跟你們講一句話,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慮別人。每當發生一件事情的時候、出現一種情況的時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別人,因為已經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別人。」(4)

師父的講法敲醒了我,讓我的悟性能提高一點, 人體是個小宇宙,宇宙的運行規律是按照「真 善 忍」的根本特性運轉的,師父造就的新宇宙是「無私無我」的,那麼我們人體這個小宇宙將要不斷的在法中同化,進入新宇宙的,所以我們在人間的主體的一思一念也要符合新宇宙的標準,那就是「為他」的。

 「為他」也是一種慈悲心的體現,我們知道做父母的對子女是愛護的,往往在一件事情上,第一念就會想到孩子,只要為孩子好,父母都會盡力去做。那麼我們人體的小宇宙裡面承載多少我們的親人啊!

在迷中的我們,有破迷的法寶——大法。在法中能領悟到我們在助師正法,助師救人,其中也包括自己世界的芸芸眾生,就像是在茫茫的大海上,師父的大法就是航標,無數個大法弟子就像是大海上的一個個揚帆起航的帆船,數不清的,看不到邊的一艘艘帆船,航行在海上,按照師父引領的航標走在回家的路上,如果你偏離了師父引領的航線,你就迷路了,無法回家了。

因為你的私,阻礙了你同化大法,因為你的私,導致你天體的眾生面臨淘汰,因為你的私,你回不了你先天的家園,因為你的私,你辜負了眾生的期盼。

一點淺顯的體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