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事看小了會造成嚴重後果

新生


【正見網2022年06月30日】

最近我們學法小組,在交流中談到當前急需大家能夠提高心性,明白法理,跟上正法形勢的一些問題,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

師父對大法弟子要注意在小事方面修心性方面講法中教誨我們:「你說我沒什麼大錯誤啊,對法很堅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 (1)師父還說:「可是大家在這麼多年的修煉中,風風雨雨的一路走過來,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斷的犯著各種各樣的錯誤,甚至於習以為常,也不當回事了;魔難來了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了,習慣了,覺的都是小事。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1)

我們從師父講法中可以明白知道,修煉中沒有小事,特別是在修煉心性方面,真的是沒有小事,每一次小事的不當回事,都會給自己修煉後面的路上增加魔難;都會給舊勢力鑽空子迫害我們留下把柄;都會讓我們在正法路上走不平穩。

譬如:在利益問題上,平日裡今天買菜挑幾棵好的,你心裡高興;明天到超市買了一些搞活動的東西省了多少錢,心裡沾沾自喜;或與人交往中,別人給了你一點什麼好處,你又高興的不亦樂乎;或者同修們之間交往中,同修在物質上給了你很大的幫助,你也高興的了不得。這樣長期下去,人就會養成占小便宜不吃虧的心,跟大法標準的要求會越來越遠。在無意中你也會失去我們修煉人最應該珍惜的東西 —— 德。看似這些不起眼的小事,可最終會導致大事的出現。

再者,在平日說話問題上,不修口。修煉人不修口會出現很多問題。自己也是在邪黨社會裡長期養成的黨文化,心直口快,說話不加思索,說出了很多傷人的話。說完後從來沒有考慮會給對方造成多大的傷害。為此造了很多口業。修煉中二十多年來,也一直在注重修口,可經常沒有把它當成大事來對待,認為好像是小事,結果在修煉路上,出現了很多因為不修口,同修們之間發生的衝突,最近這段時間裡,對修口這件事,我非常重視,不管跟誰說話,我都先用修煉人的標準衡量衡量,該不該說此話,特別是與同修配合中交流,把握住分寸,不說不在法上的話,減少了很多同修之間的矛盾。

在修為上,如平日對待世人說話的態度,能不能做到和善;走在路上遇到路中的障礙物,能不能為別人考慮,將障礙物拿掉;生活在小區裡,能不能自覺的做一些為別人有益的事情(清理路面上垃圾、掃雪等);走在公園裡,會不會踩踏公園裡的草坪(走捷徑);遇到老者需要幫忙能不能隨手幫一把;進超市時能不能照顧到前後顧客,當後面有顧客時,能不能用手將門把住,讓顧客先進等等。大法弟子的修為在人中的言談舉止也在傳遞著善,能讓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那麼我們自身的一些沒同化法的變異物質就能解體,我們的心性也會在此提高著昇華著。

我們平日裡總是把小事不當回事,覺的都是小事,甚至於習以為常,根本也不當回事了。其實很多小事,能折射出的執著並不小。如果真的不把小事當回事的話,長期以來就會像師父講法中說的那樣,釀成大事,甚至有的會出現嚴重病業,現在我身邊有幾位同修,就是因為平日裡不注意在小事上修自己,錯把做事當修煉,多少年來把救人的事當成修煉的全部,錯認為只要救人多,這就是修的最好。

這幾位同修都是很強勢,自以為自己修的是最好的,別人都不如自己修的好,沒有誰比自己修的高。長期以來不向內修,高高在上,現在處在很危險境地。也真的為這樣的同修惋惜,因為此情況這兩年已經離世多個同修了。現在還有多個同修出現了嚴重的「病業」假象,也真的是因為都是在這些小事上不注意才最後造成了現在的後果。

就在我寫這篇交流文章時,我們一起交流此問題的同修,又一個同修離世,這個同修修煉二十六年了,三件事做的看起來都很精進,就是在心性提高上不注意,看不上人的心和黨文化,同修們給她指出來她從來不當回事,只認為自己三件事做得很好,一點小事沒問題,長期看不起人的心最後日積月累,到了怨恨的地步,生出了怨恨心,出現了嚴重病業現象,出現嘔吐現象,師父一直給她機會,她一會明白知道自己怨恨心是錯的,不應該要它。可轉念又開始埋怨,一直到離世幾天前,還不斷地生出怨恨心來,最後舊勢力下狠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將同修迫害離世。

希望我們都能聽師父的話,學好法,明白法理,在修煉心性方面,哪怕再小的事也把它當成是大事,修煉路上本無小事,從點滴規整自己,修正自己,心性才能提高上來,只有我們正念正行才能做得更好,才能不給舊勢力留下任何迫害我們的藉口,才能讓師父少為我們操心。

個人的一點體會,不正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謝謝!

註:
(1)、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