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貪天之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30日】

今天清晨發正念時,對「貪天之功」又有一些理悟,寫出和同修交流。

起因是想起和同修交流時,同修總是把修的高掛在嘴上,表現上也流露出對不精進同修的不屑、指責,這位同修也意識到不該如此,但長期不能歸正這種狀態,也感覺無奈。

今天清晨發正念時,「貪天之功」打到我腦中,隨即思路漸漸清晰。是啊,一切都是大法造就的,師尊說過,「眾生平等」。(選自《洛杉磯市法會講法》)如果沒有大法我們都會下地獄,宇宙也不復存在,師父是從地獄中把我們撈起的,為我們洗淨,加持我們在法中歸正,同修的境界皆是能夠放下自我同化大法,大法的威德和智慧在其身上的展現,是大法的威力殊勝美好在生命本身的展現,也是大法造就的粒子投射出的大法的光芒,我們應讚頌的是大法,而卻用人的觀念看重粒子本身,這是貪天之功的妄念所致!

也正是這種妄念導致執著層次高低,學人不學法,甚至看不上他人等為私為我的舊宇宙變異觀念的體現。舊勢力就是如此的狂妄自大,不把師尊講給它們的法當回事,走向滅亡的,正神都是彼此尊重的,根本沒有誰高誰低的觀念。記得在《憶師恩》中一個大法弟子在佛像前動妄念,一睜眼看到師尊正嚴肅的看著他,驚出一身冷汗。

這樣想下來,悟到在修煉中的自我感受,行與不行,甚至打坐會疼的想法都是自以為是,一切都交給師父,放下自我,才是順應「法煉人」的在法中的一種體現吧。

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