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歷的病業關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佳境


【正見網2022年06月30日】

二零二一年的八月二十七日,一直堅持修煉的母親在醫院檢查出癌症,病業假相三天後離世。

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一時讓我難以承受,簡直到了崩潰的邊緣。十幾年了我和母親一直在一起生活。做早飯看到母親經常使用的筷子也哭,丈夫看我哭了,他也跟著哭。收拾母親遺物我也哭。我這段時間一邊侍候母親,一邊打工,三件事跟不上,我已經是個常人狀態了。我知道應該多學法,可靜不下心來。

後來發展到我晚上睡不著覺,不愛吃飯。不到一個月我的體重掉了十五斤。胸悶氣短。一天中午我喘氣更費勁了,一口一口倒氣。我跟丈夫說:我怎麼喘氣這麼費勁,我想上醫院看看到底咋回事。我認為沒有上醫院治療的想法,就沒承認是病。其實已經走了人的路,把自己的狀態當成病了。我讓丈夫陪我去。他說他不去。我不高興,問他:他姥姥那時你怎麼天天讓上醫院。我,你怎麼不讓去。丈夫雖說不修煉,但耳濡目染的也知道一些修煉人的理。他說她(我母親,他一直沒把母親當真正修煉人)有毛病。然後他說:人家有病都說沒病,你這可好沒病說自己有病你這不是求嗎?哎呀,這是師父在點化我呀。雖然知道這是師父點化。可心裡還是放不下,喘氣依然很費勁。

我下樓時還想,如果去檢查,拍片出假相可壞了。出了小區我站在小區門口,猶豫去不去醫院呢?道對面就是醫院,我來到醫院門口。登記的問:你上哪個科?我說不知道。她問你咋了。我說喘氣費勁。她說你先掃碼。我說我帶身份證了,我遞給她身份證。她又換一個本登記。我問她,幹啥呀?她說,報備到時通知打疫苗。我拿過身份證說不看了,這麼難受還讓打疫苗。我心想再也不查了。我找同修吧。 

同修說咱們是修煉人怎麼能找常人看病呀。她把她過病業關的經過與我交流。臨走時同修把師父《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拿給我讓我看。師父說:「因為他心性不到,也就是說他境界沒到那,你硬告訴他「它不是病」,他真的心裡沒底。因為他的思想境界不到,他真認為「就是病」!」(1)我反思自己,我有很強的觀念,我的身體表現和母親很相像,睡不著覺、沒有食慾、氣色暗淡、抑鬱、看書模糊、打嗝、大脖筋疼、嗓子疼、胸悶、氣短、怕冷。母親離世當天自己還能上廚房吃飯。親歷母親的離世。我也是母親這個病的想法排不掉,壓不住。就感覺我也要隨時離世。我問自己,母親不離世,我會想我要死嗎?不會的。我以前每天就是學法、煉功、發正念。和同修配合發真相信,貼不乾膠,面對面發掛曆。什麼都正常,現在為什麼不行?

現在我只有學法心能平靜一會,放下書負面思維就湧入,排不掉壓不住。同修建議我將「主意識要強,心一定要正」多看幾遍。我把「主意識要強」這段反覆背,也不知背了多少遍。負面信息有時表演的情節豐富的象劇本似的。我知道這樣很危險。我向內找,我留戀人間,怕死。那我能左右自己的命運嗎?不能。那我為什麼牢牢抓住不放。就像同修文章寫的「師父讓我走我就走,師父讓我留我就留」,無論怎樣安排,我依然信師信法。這麼一想我一下輕鬆了很多。學法時儘量做到靜心學法。

這其間我丈夫天天罵我:你不幹活,就天天整你那東西(學法,煉功)。有時回家批頭蓋臉罵:你瞅你那個樣,象活不起的,離死不遠了。我雖然嘴上不說什麼,可心裡放不下。時間長了。我就想我真的欠他這麼多嗎?這些年一直過這個關。一次沒過好,和他幹起來了。我很後悔,師父的法打過來,「火憋不住,跟他幹起來了,這一下今天又白煉了。」(2)我給師父上香向師父保證,今後一定過好這關。

一次做夢,婆婆和我說:小明(我丈夫)早就不想要你了,要和你離婚。我火一下就上來了,我幾步來到丈夫休息的房間,薅住丈夫的衣領拽起他。一邊吵吵:我還想離婚,我沒說,你倒想跟我離,走,現在就去離,不離不行。丈夫起來一句話也不說,默默的向外面走。我不依不饒,簡直是個潑婦。夢中和現實的我們表演角色正好互換了。我明白了,我以前對人這樣,我得還啊。一天他又罵我,數落我。我心想,這回我「主意識一定要強,」不被人心干擾。該過的都過好,都來吧。師父說,「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3)丈夫突然不說了。修煉真的玄妙。

這幾天我很平靜,我不再感受他說什麼了,有一次我問他,你怎麼說說不說了。他說,我一看我怎麼說你也不吱聲,拉倒吧不說吧。

現在丈夫脾氣好多了,偶爾發火一兩句就好。我還勸他,血壓高,別老生氣,注意身體呀。他時常還開開玩笑,有時還挺幽默。我誇他也不像小學文化呀。我說,你看我們這樣多好啊。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結語

感恩師尊的洪恩浩蕩,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卻總讓師父操心。現在我每天學兩講法,各地講法第二遍也學完七本了。靜功時間一個半小時。動功法輪樁法有二十一天堅持兩小時。歷經八個月的病業關,我活下來了。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感謝同修的無私幫助。現在我的體重恢復到了一百三十斤。睡眠也正常了。看書字也清晰了。偶爾胸悶,我也不當回事。感謝同修的提醒。

向內深挖自己,我還有很多的不足。對兒子的情很重,兒子處了個對像,我們都不同意,我的參與釀成了墮胎。嚴重違反了大法修煉原則,犯了殺生的罪業。兒子開飯店讓我買活魚,我也買。還有色慾心,對異性同事有好感。執著自媒體。還有對母親、哥哥姐姐的怨恨心。怨恨哥哥,姐姐生活條件都比我們好,不照顧我。還有爭鬥心,偶爾夢裡和丈夫吵架,和家人吵。我今後要在大法中歸正自己,洗淨自己,不辜負師父的期盼,不負師恩。

註:

(1)    李洪志師父講法:《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講法:《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講法:《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