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1.黃金分割 2.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3.露頭就打

清風


【正見網2022年06月27日】

黃金分割: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較大部分與整體部分的比值等於較小部分與較大部分的比值,其比值約為0.618。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柔和,因此稱為黃金分割,也稱為中外比。 這個數值的作用不僅僅體現在諸如繪畫、雕塑、音樂、建築等藝術領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設計等方面也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這個東西其實也是一個生命,她自身有很強的美感,貫穿的層次非常高而且廣泛,所以更高層次的神在創造生命和藝術的時候,她也被選作其中的一個因素。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一般解釋為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人,但他真正是用在修煉上。在傳統的修煉中,許多修煉的天機,或者是所謂的真傳其實是非常簡單明了的,所謂的真傳一句話,師父告訴你之後,你的層次會突破的非常快,當然前提是心性到位。所以他實質是指得到師父的真傳或高人的指點、加持而在短期內產生的巨大變化。

露頭就打:在常人中打擊真正的刑事犯罪的時候,經常講要「露頭就打」。在修煉中其實也是一樣,當有不好的念頭出現的時候,要馬上正念鏟除,「露頭就打」,因為這些東西也是活的,你不去管它,漠視它,它就會慢慢的滋長,越來越強最後直接控制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