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目前對法的理悟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5日】

作為一個修煉人,如果很長一段時間,對法沒有新的理悟,很可能是長期徘徊在一個層次境界所致,在靜心學法和實修去人心兩方面需要努力精進了。

以前背《轉法輪》,背到「氣功是史前文化」【1】這一節時,不明白師尊為什麼要講那麼多史前文化?等把「氣功是史前文化」「氣功就是修煉」「煉功為什麼不長功」 【1】這三節都背下來之後,突然明白師尊為什麼要連續講這三節,是為了破除障礙我們現代人得法的三大邪論:進化論、無神論、唯物論。通過背法真正破除了自己頭腦中的三大邪論,從以前感性上認為有神佛的存在,到現在發自內心相信這個世界上就是有神佛。人做的每一件事、人的每一個想法都有神佛在看著。

以前看《轉法輪》這本書,很長一段時間停留在這本書講的就是修煉做好人,提高心性,最後能修成神佛。現在看這本書講的都是人的執著心的嚴重危害,怎麼去除、看淡執著心。以前不明白師尊為什麼要給我們舉氣功治病的例子。現在明白了,師尊是舉一個例子,讓我們明白其他。我個人在所在境界理解,是通過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執著名利的心危害有多大,名利心把人害到人為的用德換業力,根基被毀,錯失修煉機緣,業力太大成為宇宙中的壞人,執迷不悟就面臨著被銷毀。用氣功治病的人太執著名利,以最快的速度用德換業力害自己,而我們在常人中執著、追求名利是以緩慢的速度失德造業害自己。作為一個修煉人,一定要去除名利心。

師尊在《轉法輪》中說:「而且現在有些氣功書很多都是假的,帶有各種信息。我們有個學員一翻氣功書裡邊蹦出一條大蛇來。」 個人理解是通過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修煉人一思一念都非常重要,不正的念頭會招來不好的東西,邪念會招來邪惡的靈體,正念會得到正神的加持。比如:有的已婚同修會遇到心儀的異性(或異性同修)對自己有好感,其實是色魔和邪惡的干擾,作為一名已婚修煉人,一定要在思想上分清這種對異性的好感和嚮往都是邪念,如果順著這些邪念想入非非,就會招來邪惡的靈體上身,如果一直不清醒,不思悔改,邪念縱橫,會招來更多邪惡靈體,時間長了,會導致病業或綁架。比如:有的同修看常人網絡或看常人電視劇,就是在接收大量不好的東西和邪惡的靈體上身,看的時間長了,會導致修煉狀態不好,甚至一落千丈。

作為一個修煉人,一定要時時分清、去除不正的思想和邪念,始終秉持正念遵照法來思維行事。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