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命嗎?

瞭然


【正見網2022年09月21日】

我有個外甥女,今年大學畢業後,暑假在家沒事,遇到了三個中學生想輔導功課。一天上午,剛坐下來要開始輔導功課時,突然有一種感覺:這個場面是那麼的熟悉,好像曾經在哪兒經歷過,這三個學生坐的位置,自己的狀態表現,怎麼那麼的熟悉,今天的一切就是過去的重演。

她回來給她母親說:「這次給我的經歷太震撼了,看來人的一切真是安排好的,人只能用善心善念把事情做好,這才是人生最好的選擇。」9月初,她到外地工作,和同事領導相處,她非常注意自己的說話與做事方式,儘量的結善緣,不造惡業。

國內有個學者在一次講演中說了這麼一句話:「人過了四十歲,還不相信命,是悟性不好。」很多中國人理解不了,相信命,這不是講迷信嗎?人都相信命,相信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那就什麼也不用幹了,在家裡等著天上掉餡餅吧,等著好運砸到頭上吧。

這是認識上的誤區,是對傳統文化缺乏認知導致的。古人相信命,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相信人的命天註定,但是古人並不是消極對待生活,有一則故事可以看出古人的生活態度。

浙江台州地區有一個應尚書,中年時曾經住在山中讀書。夜裡常有鬼類聚集在一起,發出恐怖的嚎叫聲,往往讓人驚嚇不已,但應公一點都不會害怕。

有一天夜晚,他聽到一個鬼說:「某位婦人因為丈夫離家到外地去,很久都沒有回來,公公婆婆以為兒子已經死了,因此就逼迫她改嫁;但這婦人不肯,明天晚上會在這裡上吊自殺,那麼我就可以找到替身了。」

應尚書聽到了鬼所說的話,心裡很不忍心,就暗中把自己的田地賣掉,獲得四兩銀子,立刻假造一封婦人丈夫的書信,連同銀子一併寄回她家。

她的公公婆婆看到了這封信,因為筆跡並不像,而對這件事情起了疑心,但是後來卻接著說:「書信雖然有可能是假的,但銀子卻是真的,想必兒子一定還是平安無事。」這婦人因此也就不必再改嫁。後來這戶人家的兒子回來了,夫婦兩人得以像當初一樣,過著正常的生活。

應公後來又聽到這個鬼說:「我本來可以得到替身,無奈這個秀才破壞了我的好事。」旁邊有一個鬼說:「你為什麼不加害他呢?」這一個鬼說:「上帝因為這個人心地很善良,積了大陰德,所以已經派他做陰德尚書,我怎麼能夠加害他呢?」

應公聽了這兩個鬼的對話之後,因此更加地努力,奮勉向上,善事一天天地做,功德也就一天天地累積得很厚。每當碰到年荒饑饉的時候,總會捐出糧食來救災;遇到親戚有了急難,也都將就自己的生活,想盡辦法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碰到了不如意的事情,更是先回過頭來反省、自責,心平氣和地予以承受。就因為應公這種精誠修德,所以他的子孫考取功名得到官位的,到現在為止,實在非常地多。        

故事中的應尚書熟讀儒家經典,一身正氣,遇到事情都是積極向善的態度為人處世;碰到了不如意的事情,不是抱怨抗爭,怨天尤人,而是回過頭來反省、自責,心平氣和地予以承受。站在傳統文化角度看,這都是積德行為,所以他自己不僅有福報,因為積德深厚,還福蔭了後世兒孫。

所以,信命不僅不會消極生活,反而會更加積極向善,積德更多。

一個人如果相信命,他知道善惡有報是天理,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人間再隱秘的事也瞞不過頭上三尺神靈,好事壞事都會被記錄在案,陽壽一盡,就會在地獄中算總帳,那麼他就會時時刻刻注重自己的言行。在家,他(她)會努力成為好兒女,好丈夫(妻子),好公公(婆婆);在單位,會努力成為好員工,工作兢兢業業,認真負責;在社會上,努力幫助他人,遵紀守法,會成為好公民……時時刻刻,時時處處有心法的約束,努力做好人,不做壞人。

人相信命有這麼多的好處,為什麼在中共國裡卻蠱惑人不信命呢?中共為什麼不惜一切的搞政治運動給人灌輸不信神佛的黨文化呢?中共為什麼要迫害一群篤信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輪功修煉群體呢?

這與中共的邪惡本性有關。真相資料《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在開篇的「序言」中揭露的清清楚楚: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由「恨」及低層宇宙中的敗物所構成,它仇恨且想毀滅人類。它並不以殺死人的肉身為滿足,因為人肉身的死亡並非生命的真正死亡,元神 (靈魂)還會輪迴轉生;但當一個人道德敗壞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元神就會在無盡的痛苦中被徹底銷毀,那才是最可怕的、生命真正的死亡。「共產邪靈」就是要使全人類都跌入這樣萬劫不復的深淵中。

中共就是共產邪靈在人間的化身,變化形式,是個魔鬼黨。談到魔鬼,大家想到的是面目猙獰、獠牙、奇形怪狀的形像,看到這樣的,說它是魔鬼,人都相信,可是說中共是魔鬼,人的意識裡、思維裡總也接受不了。這就是中共魔鬼的可怕之處,它鑽了人的慣性思維的空子。

《西遊記》中的白骨精,唐僧、豬八戒、沙和尚為什麼分辨不了,就是因為白骨精變化成了女兒、婆婆、公公這三種人間的形像,又那麼合情合理才迷惑了人。中共也是這樣,人的意識裡,執政黨是值得信任的,它是為人民服務的,它說的做的應該是有道理的。但是「察其言,觀其行」,發現中共說的比唱的好聽,說著「為人民服務」,做的卻是戕害民眾,把民眾拉向地獄銷毀的陰謀;說著要做好人,卻詆毀著真、善、忍,背地裡更加陰毒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勾當都乾的出來;今天的疫情之下,人們感受到的是中共的種種荒唐做法,把迫害法輪功當作頭等任務,導致疫情居高不下,把民眾推向了更加痛苦的境地……

信命與不信命看似一字之差,帶來的後果迥然不同。傳統文化強調「信命」,帶動民眾向善向上,積下深厚的福德,未來的人生更加美好;中共蠱惑推崇「不信命」,帶動民眾搞假、惡、鬥,造業更多,特別是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會把人徹底推到毀滅的深淵裡,這才是中共這個魔鬼黨的陰謀所在。

明白真相,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積極行善積德,按照法輪功真相要求的去做,才能改變已經被中共帶到毀滅深淵的厄運,生命獲得美好未來;拒絕真相,跟著中共一條道走到底,只能是正中中共的陰謀詭計,生命被徹底毀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