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數與變數

係數


【正見網2021年12月14日】

中國人常說:人的命,天註定。也就是說,人生中一些部分,是有先天定數的,凡夫俗子是難以把控的、普通人力是難以改變的,這就是命。佛家叫阿賴耶識,有功能者根據人出生時的天干地支,就能推算出他的流年軌跡、成敗運勢,福祿壽考。

那麼這個定數是紋絲不動、恆定守一的嗎?辯證的、全面的看問題,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事情,命運的定數,也是相對不變的,不是完全不變的。

從前,有位已經證得了六神通的比丘,跟一位小沙彌住在一起。比丘在禪定中,見到小沙彌還有七天就到死期了,他就讓小沙彌回家看看父母。結果過了八天,小沙彌又回來了,並沒有死。比丘很詫異,入定觀察,才知道:原來小沙彌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一個蟻穴,地上的流水快要流進蟻穴了。小沙彌急忙拿泥土把水擋住,使水不進蟻穴裡。由於救護蟻命的因緣,他本該結束的生命又延長了十二年。

明朝的袁了凡先生,在十幾歲時在慈雲寺遇到了一位孔先生。先生為他起數,了凡記錄下來的科舉名次、在任官職、壽終於五十三、命中無子,在後來科舉中皆一一應驗。了凡從此更加相信進退有命、遲速有時,也就淡然無求了。幾年之後遇到的了雲谷會禪師卻教導他:命由我作、福自己求之理。了凡從此精進修行,痛改前非,結果不但生了兩個兒子,而且活到了七十四歲。

上面兩個故事都說明:人生際遇中,定數中也有變數。人心的轉變、人心的向善,就能使命運中的定數改變,可能增長福祿,也能延年益壽。

目前,新冠肺炎肆虐世界,人類面臨滅頂之災,這是人類的劫數,劫數是定數。也就是當時間走到庚子之年,浩劫必然出現,災難不可避免。那麼,我們人心的向善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嗎?讓自己逢凶化吉、劫後餘生嗎?當然能。

《劉伯溫碑記》中有「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貧富若不回心轉,看看死期在眼前。」那麼我們要問:回心轉,心往哪裡轉,才能把死期的定數轉變呢?劉伯溫避開瘟疫的真言:「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三點加一勾;八王二十口。」也就是真善忍,法輪大法。

那麼為什麼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就能起死回生、疾病自愈呢?因為法輪佛法是締造蒼生萬物之根本法,真善忍是宇宙最高特性。法輪常轉,就在救度眾生。

當我們念動「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時,我們心念的頻率,與宇宙根本大法、宇宙特性真善忍震動的頻率相同。這樣,心念的頻率與宇宙的頻率,發生共振,佛法中鎮邪滅亂、驅邪扶正的威力,自然就體現在誠念真言的人身上,所以,信佛法有威力。念真言有奇效。

《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對武漢肺炎臨床療效的研究報告》 (正見網)中,「36例患者總體症狀改善率為100%,其中26例(72%)症狀康復,10例(28%)症狀改善。11例重症患者10例症狀康復,1例改善。重症且住ICU有3例,2例完全康復,1例改善。」可見,念真言治肺炎,是確有其事的,是效果顯著的。

末法末劫難時,瘟疫有定數,大法可救度。回心轉一念,生死兩重天。當真相來到你面前,當真言說給你聽,這就是你得救的法寶,這就是未來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