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滅

學員


【正見網2022年10月16日】

師父說:「可是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不得,得,你就得失;失,你就能得,這是個絕對的真理。」(《歐洲法會講法》)我理解,不管你與別人交往時,當時發生的得失怎樣,大法都會繼續安排這件事情,使事情最終的結果按照大法規定的原則去兌現。

因為「失,你就能得」(《歐洲法會講法》)當你為別人付出時,因為你失去了,大法就一定要給你安排回報,使你得到回報的好處,這樣事情從利人開始到利己而終。所以說,為他與為我是前後連帶的一體,是同一件事情的前後兩個部份,是一回事。所以說,你就只管為他,就什麼都有了,雖然你為別人付出時,沒有求得回報的想法,可是大法卻不會讓你白白的付出,一定會給你安排回報的,因為有失必有得,這是法定的原則。

因為失就得得,如果你善良付出幫助了別人,你是屬於失去的一方,那麼大法就會在將來給你安排回報,使你得到善報;因為得就得失,如果你行惡傷害了別人,你是屬於得到的一方,那麼大法就會讓你將來失去,給你安排惡報。這樣就又形成了一個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也可以說是善惡必報。

那麼大家想一想,無論你是行善,還是做惡,大法都會安排報應回報給你。這樣一來,就導致你無論做什麼,結果都等於是自做自受。也可以說,無論你做什麼,都等於是給你自己做的,你對別人善,就等於對自己善,你對別人惡,就等於對自己惡。就是說,一切都是你自己促成的,怨不得別人,大法這樣安排,就非常的公平合理,這就是大法智慧的一個體現。

有先失,必有後得,這時失為因,得為果。要想最終得到,就得以失為因,首先要失去,遇事就得首先為別人著想,做到先他後我。這樣呢,你主觀上先為他,客觀上最終又得到了大法安排的回報,最終又達到了為我的結果,使事情從利人開始到利己而終,達到共同受益的效果,實現了共同美好。就是說有大法在安排,使你主觀為別人最終也成為了客觀為自己,使為他與為我成了一回事了,這也是在大法的制約均衡安排下,宇宙生命獲得幸福美好的途徑:先他後我。

大法這樣安排,就使宇宙生命之間形成了命運共同體,就是說,在人與人之間交往發生什麼事情時,在這件事情上,大法會使你和對方的命運是一樣的。當你對他好時,大法將來也會給你安排好報,最終你倆在這件事情上都得好了,都走好運;當你對他壞時,大法將來也會給你安排壞報,最終你倆在這件事情上都得到壞處了,都走壞運。所以說,你在與人交往當中,只想獨自得好是根本實現不了的,要好都好,要壞都壞。要想自己得好,必須首先對別人好,就是讓別人先得好,然後自己隨後得好,就是要做到先他後我,這樣才能實現。反過來講,如果你動私心,先我後他,就會導致你傷害對方,將來得惡報,這樣你就得不到幸福美好。

因為你與別人的命運形成了一體,在同一件事情上命運相同,如果你要想自己得好,就得首先對別人好,必須是以先他後我的方式來實現,就是以善的方式來實現。大法這樣安排,就使一個生命的美好和善良連帶在一起了,就是說,你要想獲得幸福美好,你就得首先做到善良為他,這樣就促使一個生命即使是為自己的幸福美好著想,遇事時也得首先做到善良為他,始終把為他擺在為我的前面。大法這樣安排的結果,就是能夠促使一個神始終能夠做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就永遠不會掉下來,達到永遠不滅。也可以說,只要大法圓容不滅,宇宙就不滅,神就不滅。

師父說:「常人把一些摩擦、一點事情看的很大,活著就為一口氣,不能忍,逼急了什麼事都敢幹。但是作為煉功人,別人看的很大的東西,你看的就很小、很小,太小了。因為你那目標太長遠了,太遠大了,你將要和宇宙同齡。你再想想那東西,可有可無的,你往大了想想,那些東西都能過的去。」(《法輪功》)

師父說:「關於私心的問題。我剛才給你們講這個道理,你們都鼓掌了,心裡很高興。我說未來的宇宙是不滅的問題,你們都高興。為什麼能這樣你們知道嗎?有人講這樣的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人就把它當作座右銘。其實你們還不知道,這個私貫穿很高層次。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所以我告訴你們,做任何事情你們首先要考慮別人。」(《瑞士法會講法》)

舊宇宙的根本屬性是為私為我,所以會成住壞滅;新宇宙的根本屬性是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所以會圓容不滅。所以說,要想成為新宇宙生命,就得修出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一個人的真正生命是主元神,善良對你的生命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自私對你的生命沒有好處,只有壞處。自私的人在人世間沒有付出就得到了什麼好處,或者是占到了便宜,就是少付出多得到了,其實都是用另外空間的德交換來的,實質上並沒有白得到,也沒有真正占到便宜。而且自私的行為還會導致自己去傷害別人,將來會得到大法安排的惡報。

善良的人主動為別人付出,將來得到大法安排的回報,在不損德的情況下,得到了回報的好處,這才是真正得到了好處。明確了這些以後,只要是一個真正理性清醒的生命,必然會選擇善良,拋棄自私。但是在實際遇事時,你可能還是做不到善良,還會表現的自私,原因是你空間場中沒有去掉的自私自利觀念和後天形成的自我在起作用,就是遇事時它們在阻擋你做到善良,控制你做出自私的行為。

那怎麼辦呢?就按照無私無我先他後我來修,我理解,無私無我是指思想念頭,就是把自私自利的觀念和後天形成的自我都從空間場中去掉,具體做法是:在思想中只要發現它們就立即清除,但是它們都分層存在,要不斷的清除。各種觀念和執著都是圍繞著自我而形成的,自我是總根,它們是枝和梢,它們和自我是連帶的一體,都得和自我一樣去對待,一旦發現就立即清除;先他後我是指行為,就是實際遇事時,堅決做到首先為別人著想。這樣長期堅持下去,你就會越來越無私,越來越善良,直到徹底達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標準,成為新宇宙的神。「永遠不滅」(《瑞士法會講法》)。

在群體社會中,人與人之間交往時,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善良與自私的問題,就是在實際遇事時,你往往要面臨一個選擇:是選擇為他?還是選擇為我?對於咱們修煉人來講,這也是最根本的心性問題,無論面對任何人,我們往往都要在為我和為他之間做出選擇,即使身處被迫害的環境當中,面對警察時,我們一樣要做出這種選擇,如果你選擇為我,想辦法怎樣結束迫害,獲得自身解脫,就是在選擇自私,就是在選擇惡念惡行,這樣做就背離了大法的要求,舊勢力就會有藉口繼續迫害;如果你選擇為他,為警察得救著想,發正念清除迫害警察的邪惡,講真相救度警察,就是在選擇善良,這樣做就符合了大法的要求,迫害就必須停止。

選擇了善良,就等於站在了法上,師父就會為你做主,大法就會為你開道,誰也動不了你,誰也擋不住你。守住善良,一善到底,就能夠做好一切證實法的事情,完成好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最終成為新宇宙的覺者,「永遠不滅。」(《瑞士法會講法》)

以上為現階段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