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舒適等各種人心的執著(譯文)



【正見網2022年10月15日】

二零二零年三月,由於疫情,世界陷入了停滯狀態。回想那一段時光,我在修煉上有很多不足。我每天要做很多事情(包括常人工作),我有很多不足,包括不能早起煉功,很少參加集體煉功,沒有按時發正念。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二零二一年夏末,我們終於可以開始在義大利推廣神韻活動。我們有比二零二零年更多的城市,我有機會去我自己的城市以外的城市,作為一個共同協調人參與。

雖然一開始我有些猶豫,但經過仔細思考,我意識到師父又給了我一個寶貴的機會,讓我在修煉上有所進步,放下執著,履行自己的誓約。

夏天那段時間,我們發現我母親患有結腸癌,並向肝轉移。醫生給出的希望不大,她做了緊急手術。那是一個非常緊張的夏天,家庭情況一直處於情緒混亂之中。我只有通過每天的修煉,才能保持內心的踏實,不被形勢所動。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和我的家人之間的差異,他們是如何受感情左右的。

我母親在二零二零年看過神韻並一直支持我,她親身體驗到大法好。去年她告訴我,她長期以來一直有一個夢,在夢中她覺得自己無法回到一個地方;她總覺得自己迷失了。有一天,她終於夢見自己能夠回家了,而且很高興。她於今年四月去世。我相信她會有一個好的未來。

回顧這幾個月,我很感謝師父。那是一個非常繁忙的階段,充滿著考驗、需要克服的困難,但也有鼓勵和小奇蹟。在許多場合,與同修們一起經歷了,很多鼓勵使我們感到師父一直在我們身邊。

我能夠放下對沒有錢和沒有工作的恐懼的執著。幾個月後,我仍然把一半的時間用於常人工作,我決定做我心中感覺正確的事,完全跟隨師父。因此,我聯繫了我的公司,告訴他們我打算辭職。結果,我工作的公司堅持不讓我辭職,他們給我一段等待的時間,一旦我從事的活動結束就回來。我工作團隊的許多同事給我寫了鼓勵的信息,告訴我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說我很勇敢。

在推廣神韻的過程中,我每天都要面對自己的局限性。每天都有按部就班的好多事情,每天我都必須放下對舒適的依戀,放下與他人的衝突,放下恐懼,放下炫耀。每一天都像是把一小塊自我磨掉,因為自我影響了整體配合。我發現,我喜歡向外看,而不是向內找;當我能夠這樣做時,衝突往往就會自動消失。

回顧過去,我認為我們成功的創造了一個堅實的修煉環境,形成了一個整體,把自我放在一邊。我非常感謝能夠與我分享這一寶貴過程的一群同修,我欽佩他們的決心和胸懷。我也能夠在許多場合向他們學習。即使出現了意見分歧或小衝突,我們也能很快的相互交流,不給舊勢力留下干擾的空間,我們幾乎總是很溶洽。

我感到要提高自己;我們是師父正法中的一粒子。為了助師正法,分配給我的角色或不同的任務並不重要,就像是車輪的輻條,每一根都很重要,結合在一起才能向前推進。在同一時間不同的小組每個都很重要,各自做不同的事情,這些都是由師父安排的。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我自私的想法,執著於我最喜歡做的事或喜歡的事,但那不是由我決定的,那些想法真的很幼稚,是需要修掉的。

我意識到,對法負責也意味著接受分配給我們的角色和任務,努力與其他修煉者進行良好的合作,共同彌補任何錯誤或不足而不抱怨。我相信師父為我們每個人鋪好了道路,而且沒有出錯的餘地。

今年的推廣工作非常艱巨,但結果是所有的演出都售罄,而且在所有城市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有機會跟著這個演出團參加整個義大利的巡迴演出。我很感激這次不同尋常的經歷。能夠與所有同修攜手合作,在演出中看到觀眾的熱情反應,這是一段非常寶貴的時間。

我想我可以根據師父如下的講法總結我過去幾年的修煉過程。

師父說:「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

在許多場合,我能夠親身體驗到,如果我們有改進的意願,許多事情對我們來說是可能的,有許多機會。當我能夠帶著信心邁出第一步,採取行動並放下自己的觀念時,一切都成為可能,甚至是我認為不可能的事情。

往往只是「嘗試去做」就能帶來意想不到的、非常積極的結果。我意識到師父對我們的信任和相信比我們自己還多。在各種情況下,當似乎沒有路,或進入死胡同時,邁出一步就可以使我們走出「僵局」。

有許多重要的經驗,不可能全部覆蓋到。我想特別分享一個——在接近復活節假期,特別是在復活節那天。

經過小組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去城外,在鄉下的一個小別墅區分發材料。復活節是城市中非常受歡迎的節日,人們有去鄉下的習俗,一起進行家庭烤肉。

起初,我們決定那天可以休息,不出去。然後一起討論,我們想到我們必須努力利用這段時間,因為離推廣結束只有一段時間了,還有票沒賣完。所以我不得不把舒適的想法放在一邊,第二天我們坐火車去那裡分發材料。

如果是其它日子,我們會發現那裡幾乎沒有人,因為許多是夏季或度假屋。相反,那一天很多人;那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空氣中瀰漫著節日氣氛。許多人微笑著歡迎我們,並願意聽取有關神韻的信息和索取材料,還有人向我們提供水、軟飲料、麵包、咖啡和他們樹上的水果。大家都在花園裡,許多人邀請我們進去,問我們是否想和他們一起吃飯。

許多別墅都是開放的,一家人聚集在一起吃喝玩樂,這讓我們的工作變得更加輕鬆。那一天,我真正感受到了師父的溫暖和親近,和他巨大保護。我們還遇到了已經收到過傳單的人和經常去劇院的人;甚至還有一位長期為劇院工作的技術人員。

一年的活動結束了,另一年的活動準備開始了。我們的未來就在我們面前,而且來得很快。

不足之處謝謝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22年9月歐洲法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