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從"雲門事變"說起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0月05日】

虛雲老和尚是近代中國最著名的高僧之一,他出生於1840年,1858年出家為僧,一生苦修,1959年涅槃。他一生經歷過很多磨難,最後一次大的磨難就是「雲門事變」。1950至1952年4月,虛雲老和尚主要在雲門山大覺禪寺修煉並做主持,期間經歷了共產黨的多次無理騷擾與迫害,這就是人們所稱的「雲門事變」。

1950年中共剛得天下,與傳統王朝與民休息恢復民生不同,它以無神論起家,一掌權就迫不及待的開始殺人、害人。當年中共先後開始所謂「土改運動」、「鎮反運動」,而雲門山大覺禪寺作為傳統寺廟是有土地的,因此作為寺廟主持的虛雲老和尚在「土改」一開始就被當地中共政府當作階級敵人、地主看待。中共從最初煽動個別農民騷擾,在山門貼標語,直到上門「清算」,將全寺衣被等物拿走,逼老和尚承認雲門寺欠了他們的錢,逼老和尚寫欠條。

另外當時虛雲老和尚的弟子們、寺廟裡的和尚們,在出家之前有做各種工作的,其中就有曾為國民政府工作過的人。殺人成性的中共絕不講「各為其主」的道理。「鎮反運動」中他們把這些曾為國民政府工作過的人定為「歷史反革命」,這樣虛雲老和尚就成了窩藏反革命分子的所謂「罪人」,成為中共「土改運動」、「鎮反運動」的雙重打擊對像。而且運動中層層加碼,廣泛的刑訊逼供,為了能把虛雲老和尚再扣上特務的帽子,有的僧人膽小,在中共人員誘導下胡說寺內藏有電台、手槍等物。中共公安局藉此為由便在寺廟裡大肆拘禁、拷打,搜查電台、手槍、黃金等可能的所謂證據。也就是說雲門事變由最開始的騷擾升級到經濟迫害,隨後升級到人身迫害,眾僧人都面臨性命之憂。特別是1951年12月,中共要求各地貫徹所謂第四次全國公安會議決議,開展第二階段的鎮反工作,要求鎮反與土改必須相結合,虛雲老和尚及雲門寺又面臨迫害高潮。這就是雲門事變的整體背景。

在這樣危難的環境下,虛雲老和尚與眾多真心修行的佛弟子們是怎麼做的呢?他們除了堅定信仰外,還積極的向外傳遞消息,反映問題,講述被無辜迫害的真相。例如台灣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就藏有一份由虛雲老和尚口述中共迫害經過,由弟子筆錄,並秘密書寫於「諸經日誦」之內頁裡層(線裝書之內層)的書面材料。據悉該記錄是由香港輾轉送至台灣,至此自由世界始知此一迫害宗教之事件,新聞媒體廣泛關注,給中共施加了一定的壓力。

在迫害高潮中,虛雲老和尚預知此乃大禍臨頭,若北京不來人解決,全寺僧人將難以倖免,乃招大家於方丈室內開會,望能有人去北京求助,但眾僧攝於威脅,無人敢去,虛雲焦急萬分。事態萬分危急時,一名僧人站出來表態自己願去,於是毅赴北京。他瞞過中共人員暗中逃離,先到武漢見陳銘樞,又上北京見李濟深。陳銘樞、李濟深等都是民國時期的著名人物,當時都是中共的統戰對像,給予一些表面上的職務。李濟深了解此事後,立即去找當時的中共總理。那個中共總理聽後要求保護虛雲老和尚,並派人護送到北京。因此虛雲和尚於1952年4月27日得以離開雲門寺,啟程入京,至此雲門事變才在表面上結束。此僧人後來曾回憶說,當時是倆人同行北上鳴冤告狀,還未出廣東,另一人即被中共人員發現打死。

虛雲不僅對外傳播真相,就是面對中共上級派來的所謂調查團,也是直言不諱。例如親身經歷事變的某法師回憶說:中央就派代表到雲門寺,有個大個子對老和尚(虛雲老和尚,下同)說:老和尚,我們是北京中央X主席派來的,我們到這兒特別了解這裡的情況!老和尚說:哎呀,你們是救命的恩人來啦!趕快招呼。廣東省的那些頭,縣裡的縣長、公安局局長,這些政府的人都在那裡站著,不敢坐。老和尚跟中央那個人在床上坐著,……那個公安局講:老和尚,我只檢查你兩回呀!老和尚說:不,從開始檢查,到今天是檢查了一十八次啊!十八次檢查,檢查了把老和尚弄到房子裡,拿封條一封,把這個庫房裡、客堂裡都封起來,把我們這和尚關到禪堂裡邊,從外頭把門一鎖,外頭那個公安大隊在韋馱殿前邊,架起兩個機槍,就跟那犯人一樣,要是要求上廁所,兩邊站幾個公安人員,手提著槍,盯著到廁所裡去,一天就放兩回,搞的比在監牢裡還緊張!老和尚就是說了一句:把這和尚、尼姑關在一個房裡。那個中央(派來的)一拍桌子!指著省裡、縣裡的說:下邊這些同志要受處分!

正是因為以虛云為首的真修僧人,敢於直言不諱講述迫害真相,才使得中共最後不得不讓步,減輕了迫害的程度,直至最後在表面上結束了雲門事變。事變期間,虛雲老和尚還有一次非常神奇的經歷,值得一提。

在中共公安的某次檢查中(其實就是抄家式搜查,再加威脅甚至刑訊拷打,從上文可知這種「檢查」至少有十八次之多)。虛雲和尚被拘禁在方丈室中,派多個人看守他。接著,將其他僧人分別囚禁在禪堂和法堂中。然後開始大肆搜查,上至大殿屋頂,下至堂下地磚,還有佛祖金像、法器經藏,都被這些人搜查毀壞。就這樣查了兩天一無所獲,於是就抓走僧人酷刑逼供。幾天之內共抓走了二十六人,其中一人被打死。就這樣折騰了十天,還是一無所獲,於是這些人開始遷怒於虛雲和尚。

三月一日,他們將虛雲和尚關在另一個房間內,把門窗封閉,不給食物和水,也不允許他外出上廁所。到三月三日,十名中共人員闖入房間,逼虛雲和尚交出黃金白銀以及槍械。在虛雲和尚回答「無有」之後,他們開始毒打虛雲。

一開始用木棍,接著又用鐵棍,打得虛雲滿頭滿臉是血,肋骨也被打斷。他們行惡時,虛雲就盤腿打坐入定,閉著眼睛不看,閉著嘴巴不說。這幫惡人一天之內毒打虛雲和尚四次,最後把他打倒在地,看到他性命垂危,認為他必死無疑才走。結果到三月五日,發現虛雲還活著,就再打。到了晚上,守護弟子將虛雲和尚抱到塌上坐著,虛雲端坐入定,到了三月十日的早晨,虛雲漸漸側臥,就和釋迦牟尼佛涅磐像一樣。一天一夜沒有任何動靜。守護弟子就把燈草放在虛雲和尚的鼻尖下,試探他的呼吸,發現他已沒有了呼吸。又摸虛雲左右手的脈象,也都沒有了脈搏。而此時虛雲的面色卻和往常一樣,身體還是溫熱的。

到了第二天早晨,守護弟子突然聽見虛雲和尚微弱的呻吟聲,隨即他睜開了雙眼。弟子告訴他,他氣絕已經一天,但虛雲卻感覺才過了幾分鐘而已。他隨即吩咐弟子將他這一天內的經歷記載下來,並告訴他不要輕易對外人講,以免引來麻煩。

虛雲和尚說道:我在夢中來到了兜率天內院,那裡莊嚴瑰麗,一切都不是世間所擁有的。但見彌勒坐在法座上說法,座前有很多聽者,其中十幾人是以前相識的……我向他們致敬,他們指著東邊從前數的第三個空位,讓我坐在那裡。阿難尊者與我坐得很近。在還沒有聽完彌勒講完法時,彌勒指著我說:「你該回去了!」我回道:「弟子業障深重,不願回去了!」彌勒又說:「你業緣未了,必須回去,以後再來」,彌勒還說道:「苦海慈航 毋生退卻 蓮開泥水 端坐佛陀」。於是虛雲和尚從佛界又返回到了人間。

從生命科學角度講,虛雲這是元神離體到了另外空間所見,證明了人是有元神的,元神不會如肉體一樣死亡,無神論是錯誤的。從修行的角度講,虛雲元神離體後能見到彌勒,說明他是有道行的高僧,證明他講述迫害真相的行為做的對,得到了彌勒的肯定:「苦海慈航 毋生退卻 蓮開泥水 端坐佛陀」。

大概簡介了一下雲門事變的情況,不由的讓我想起了當今法輪功學員的壯舉。法輪功又名法輪大法,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門修煉大法。因為法輪功是度人的佛法,所以在學員中就普遍出現了祛病健身、道德回升的真實事例,廣大人民群眾對法輪功心生敬重。可這一切卻讓當時的中共黨魁江XX越來越妒忌,由嫉生恨,在1999年7月利用權力發動了針對法輪功的非法迫害,並一直持續至今。在這場邪惡迫害中,中共為了詆毀法輪功,製造了無數的謠言,為了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與修煉採用了百餘種酷刑折磨,株連親屬,直至活摘器官後焚屍滅跡。中共的邪惡程度與規模,遠超當年對虛雲及雲門寺眾僧的迫害。

面對迫害,法輪功學員做的怎樣呢?他們不僅在心中愈加堅定信念,在行為上大批的法輪功學員突破層層封鎖到北京上訪,找相關領導和部門反映冤情,至於寫信說明情況的,更是數不勝數。可是這場迫害來自於中共最高頭目,因此迫害並沒有停止。法輪功學員也看清了中共是獨裁政權,不可能自動糾正黨魁的錯誤。因為法輪大法是偉大的佛法,是宇宙的法,一個人只要心中有牴觸大法的邪念,未來將難以在宇宙中立足,生命將面臨可悲的結局。為了救度眾生,廣大法輪功學員開始向廣大群眾講清法輪功真相,揭露中共污衊大法的謊言,祛除眾生頭腦中反對大法的惡念。他們冒著被迫害的危險,在各自階層、生活、工作環境中,用各種方式傳遞真相、揭露謊言。就是被中共非法關押失去自由的學員,也在特殊的環境中繼續講真相。

他們講清真相的壯舉,類似但又遠遠超過了當年虛雲及眾僧人的所為。他們未來所成就的,必將是空前偉大的威德,永遠光耀寰宇、光耀史冊。請諸位讀者能牢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須知:善待大法一念,未來幸福平安。

其實歷史是由神來安排的,那麼歷史上的一切都是神有用意而為之。在歷史的今天回首,當年虛雲和尚等人在雲門事變中堅持講被迫害真相,已經告訴了後人:法輪功學員們講清真相的所為是絕對正確的。現今,一些自稱信佛教的人反對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行為,為此筆者特意講出虛雲和尚等人面對迫害時的所為,為法輪功學員講清真相做歷史的見證;同時也希望所有人都能認真思考,千萬不要再相信中共的謊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