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大瓢和尚」轉生為唐王世子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0月03日】

明朝後期,河南南陽有個僧人,因為食量過人所以得了個外號叫「大瓢」。這個大瓢和尚一心向善,曾發誓願要造一座橋,方便世人往來,而自己只需要在橋邊有個住的地方就行了。造橋要花不少銀兩,可大瓢和尚身無分文,必須要家境富有的大施主,布施錢財相助才有希望成功。於是每逢寺廟舉辦宗教活動時,他常常向在場的善男信女們大呼:「誰造此橋,願舍和尚作其子孫」,意思就是說誰能出資造橋,我願意來生當他的兒孫後代來報恩。

明朝時唐王的封地就在河南南陽,唐王的王府離大瓢和尚所在的寺廟相距有十五裡。唐王的耳邊卻總是聽到有人呼喊「誰造此橋,願舍和尚作其子孫」。於是唐王便問服侍的太監,太監回答:聽說有個大瓢和尚經常這樣喊,於是詳細講了事情的始末。唐王聽後很好奇,於是命令太監,把大瓢和尚請入了王府相見。唐王一見,果真是個質樸善良的僧人,又讓他試著呼喊「誰造此橋,願舍和尚作其子孫」,唐王一聽果然就是前些日子經常聽到的聲音。唐王覺的神奇下令從庫房中取出三千兩白銀,用來造橋。

石橋落成那一天,王府裡面的很多女僕、太監,都看到大瓢和尚走入王府,又闖入內宅,就在此時,王妃生了世子(王的嫡長子。王位繼承人)。唐王立刻命人去廟裡找大瓢和尚,不久手下人回稟說:趕去時,大瓢和尚已經去世了。於是唐王悟到:大瓢和尚已經兌現誓言投胎轉世當他的兒子了。這位唐王世子天生就慈悲聰慧,愛禮敬佛法,長大後更是每年都要施捨齋飯供養千僧,稱之為「千僧會」,人們都說這大概就是因為其前世是僧人的緣故吧。現在這位世子,已經繼承了王位,成了新的唐王。這件事是當時著名的大元禪師,告訴明代古籍《耳談》作者王同軌的。非常可惜,記載中沒有提及究竟是哪位唐王。

大元禪師是晚明著名醫僧,精通《素問》、《難經》和八法神針,各樣病症,下針即可痊癒;後宮嬪妃、殿閣大臣、以及宦官貴戚,皆禮尊之,圓寂於崇禎末年。大元禪師對當時上層社會的各種事跡應該都是比較清楚的,因此他提供的資料真實性是可以保證的。

這則資料裡,大瓢和尚發誓「誰造此橋,願舍和尚作其子孫」,結果此誓願就應驗了,他真的下輩子就給老唐王當兒子了。可見發誓是要兌現的。

當今很多中國人在加入中共組織時都發過為中共犧牲一切的毒誓,那麼當中共消亡時,其誓言也將要兌現,那就真的要和中共一起死,一同覆滅,為中共殉葬了。這是最不值得的,也最悲慘的未來。所以當今很多修煉者為了救人,勸人退黨、退團、退隊,因為只要你表態退出了,那麼你過去加入時的毒誓自然也就作廢了。中共滅亡時,你也就平安了,可以走入歷史的新紀元。

資料來源:《耳談》
原文:《大瓢和尚》:南陽有「大瓢和尚」,飲啖兼人,因曰「大瓢」。誓造某橋而居其旁,欲得大壇那成之,始為無量功果。每呼曰:「誰造此橋,願舍和尚作其子孫。」而唐王居宮中,相距十五裡,耳邊若聞呼聲。以問其閹豎,閹豎曰:「呼此者「大瓢和尚」也,相距遠矣。」命來使試呼,果如所聞。異之,遂傾藏發三千金造橋。橋成,一日宮中人皆見和尚闖入宮扉,而闈中報世子生,今王是也。其時跡和尚所在,適已坐化。王今慈慧夙成,每飯僧至千人,曰「千僧會」,豈偶然哉!大元禪師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