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見聞錄:買魚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24日】

有一天,媽媽去文具店,途中遇到有一個人在賣黑貓魚。當時,那個賣魚的說這魚很新鮮,怎麼怎麼好,不是冷凍的,本來是給別人賓館送的,但是來早了,在這裡等一會兒。就這樣,媽媽聽信了賣魚的話,真就買了幾斤回家。

到家之後,姥姥開膛破魚。發現這條魚太不好了,是凍了很長時間的,都壞了,有怪味了。姥姥數落了媽媽半天。媽媽想也覺得十分奇怪,自己平時挺會買魚的,這次不知怎的就好像非得要買似的,賣魚的就非得讓買這麼多錢的。賣的還十分硬,態度也不好。媽媽想沒有無緣無故的事,就問小弟子:我是不是欠那個賣魚人的?

小弟子說:媽媽你說對了,你是欠人家的。在某一朝代,賣魚人那時也是賣貨的,媽媽去買貨,但當時買東西少給錢了。媽媽發現少給錢了,不但沒給補錢,還樂得偷偷跑掉了。賣魚人當時看了看發現少給錢了,這次是相隔幾世討要欠下的錢。

媽媽感慨地說:別人對你不好,真的是你以前欠人家的!以前媽媽買東西經常會回家稱一稱,看看是否夠枰。現在媽媽明白了,如果遇到缺斤短兩的事,可能是以前某世欠人家的。

個人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