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內心深處的邪黨文化毒素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0日】

我是1966年出生的,因為我從小就非常討厭中共邪黨的一切做法,上小學的時候就非常討厭邪黨的那一套黨八股的寫作方式,幾乎沒有學到怎麼寫作文,那個時候又沒有任何課外讀物,我的作文知識幾乎是零,大腦中沒有一點要寫的素材,連最簡單的造句、看圖說話即使費盡心思,苦思冥想,也想不出來。直到高中畢業考大學時我的作文成績都沒超過20分,而那時的作文滿分是60分,致使我當年高考總成績被作文拉下來,只考了個省屬專科大學。可見中共邪黨對中國人的危害有多嚴重。那時我尤其討厭中共邪黨搞的文革式的各種運動,強迫中國人接受它的邪惡理論,所以我心裡一直是排斥中共邪黨的,認為自己沒有被邪黨侵蝕,心靈也沒有被邪黨文化浸染。

1995年我得到寶書《轉法輪》並一氣讀完,我發現這才是我內心中一直在尋找的,我如飢似渴的一遍一遍的閱讀《轉法輪》及師父的其他講法,並很快走入了法輪大法修煉中。二十多年的修煉中,隨著不斷的學法修心,以及閱讀大紀元出版的《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共產主義的終極目地》等書籍,我發現自己思想深處也掩藏著很深的邪黨文化毒素,今天我就把它們挖出來,曝光它們,並徹底清除它們。最典型的表現就是:一遇到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或遇到什麼矛盾就編理由為自己狡辯,指責別人,推責任,為自己開脫。有時自己都感到自己的人格很卑劣,內心不光明磊落。

因為我的性格很剛強,虛榮心又很重,在我的學生時代和後來的工作過程中,我都不能坦然的面對自己的錯誤,更不能在眾人面前低頭承認自己的錯誤。總是掩蓋或找藉口狡辯,想方設法為自己開脫。如果做錯了事無法掩蓋,那就想盡辦法推責任,有理沒理的都要狡辯一番,就是不想在眾人面前坦誠是自己沒做好的原因造成的失誤。甚至撒謊為自己找藉口辯解,後來我發現幾乎成了習慣,只要有什麼對自己影響不好的事就想著怎麼保全自己,沒有理由就編造一個理由來開脫自己,有時讓自己都感到驚奇,就為了顧及虛榮的面子心,不惜撒謊、狡辯。其實任何人的言行都會在別人的內心有個客觀的評價的,所以我為自己的任何掩蓋辯解也都會被別人聽出來我在為自己的錯誤編理由開脫自己。很多次這樣的表現我的內心也知道自己不光明磊落,不敢面對自己的錯誤,怕別人蔑視、小瞧自己,怕自己的利益受損,這是明顯的虛榮心、名利心在作怪。可是在過去的歲月中,我的這種人性中的不純變異卻實實在在的讓我失去了很多的利益,很多應該是自己該得的東西都無端的失去了。最明顯的就是,工作中各方面表現的都很好,工作成績也很多,可就是得不到晉升,也得不到任何獎勵。雖然在中共邪黨體制下很多人靠溜須拍馬走後門的不正之風得到到了晉升,可是我又不善於搞溜須拍馬的那一套,工作30多年來,我是單位裡唯一沒有給領導溜須拍馬送禮的人。但是我的工作成績是單位有目共睹的,而且我是那個時候國家分配來的畢業生。我現在悟到,這也是天理制約的結果吧。自己在邪黨文化幾十年的浸泡中,養成的遇到問題和矛盾就為自己開脫、向外找、指責別人、撒謊、狡辯等等變異的思想和行為,給自己造了很大的業力,工作中怎麼會有晉升的機會呢?都是我那做了錯事就撒謊、狡辯的習慣性的低劣表現在眾人面前自己損害了自己的尊嚴,是自毀名譽,是自作自受。在承認錯誤與撒謊狡辯之間,我被虛榮心控制著每次都是選擇後者,寧可撒謊違背真誠,也要維護那縹緲的虛榮心、面子心。過後心裡也更加的不安和羞愧,感覺自己很醜陋,就像個賊一樣,內心不光明坦蕩,不能理直氣壯的面對眾人。雖然修煉後這種情況很少出現,但撒謊、狡辯的劣根還沒有挖掉。我今天意識到了自己內心深處的這種變異、不好的表現其實就是在幾十年人生中邪惡的黨文化灌輸浸泡的結果。只要生長在中共邪黨統治的中國大陸,沒有人能夠逃脫被邪黨文化洗腦、毒害的命運。所以每個人要想得救就必須肅清頭腦中被中共邪黨灌輸的黨文化毒素。

大紀元發表的《解體黨文化》一書,在公告中寫道:「這種灌輸一方面以中共所劫持的國家暴力為後盾,另一方面更通過壟斷的所有社會資源而強迫人從記事或學語的第一天即開始耳濡目染。」「同時在黨文化作用下,人的心靈和思想以及行為產生了深刻變異,在社會、家庭、教育、工作、人際關係等諸多方面偏離正常人類狀態,直接危害到人生活的各個層面。」

我必須從思想深處徹底剔除黨文化毒素。同時去掉虛榮心、面子心、名利心,做錯了就要勇於面對,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然後改正,不斷的用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按照師父的要求多學法,讓自己的身心溶於法中,用真善忍宇宙特性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大法修煉人。

現階段的一點認識,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