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略對家族人講真相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02日】

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普遍,寫出來與同修交流,就是同修在外面講大法真相都很積極,可有的對家族人講大法真相卻不被認可,甚至遭反感。同修也感到無奈,認為家族人不可救。

我覺得不是這樣,雖然同修說的挺有道理,自己沒做錯什麼,但突破就在這。舉兩個例子:有個女同修,母親由哥嫂養老,每到年節和老人過生日時,同修都買些東西去看望,覺得自己很孝順了,但是,家族人還是說她閒話,背後議論她怎麼不好,對大法真相也不咸不淡。同修委屈的說:「我付出夠多了,還想咋地?」還有個同修,母親在他這家贍養,兄弟姐妹誰也不出錢,有的過年時買點東西來看看,有的東西也不買。按說,同修付出已經很多了,可家族人並不感恩,對同修講大法真相表現也木。同修在說時,我看到同修對撫養老人有點無奈情緒,心裡有點不平,可能是這個原因,家族人對他也不親,對大法真相也淡泊。

同修說:「他們不接受大法真相是他們事,我沒遺憾。」我認為,這樣說是冷漠的,覺得自己沒錯怎麼提高?心裡有不平、怨恨、委屈,境界跟常人沒啥兩樣,基點還在常人這,常人對誰付出是有所求的,是為私的,我給你個梨,你得給我個棗,否則心裡就不平。

修煉人心裡沒委屈,沒怨恨,站在「為他好」基點上做事,效果肯定不一樣,你會有種感覺:付出多少都是應該的,是快樂的,是無怨無恨的。拿上面女同修來說,過年過節時給父母買點東西,心裡總惦記那點東西,覺得自己很孝順了,可你是否想過:你只是過年時去一次,哥嫂一年365天伺候老人,付出比你大不大?比較起來,你那點東西算啥?高尚在哪?家族人議論你,不接受大法真相,是不是看到你太自私了?人有人得救的標準,大法怎麼好他們不清楚,可你做的咋樣他們看得可清楚。說到底,是心性和境界該提高了,如果你付出上無怨無恨,處處為別人著想,家族人不僅對你有好感,講真相和三退也容易。不要小看家族人對你的態度,那是生命得救的關鍵。師父說:「只看眾生在正法期間對大法的態度、對大法弟子的態度。就這麼一條線。」(《各地講法八》〈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曾經,我也遇到過這樣事,母親有病時,需要僱工護理,父親讓我們姊妹均攤,可他們生活困難,我條件好,於是,僱工錢我全包了下來。如果均攤,誰也說不出啥,可修煉人的善心使我感到付出多少都感覺少。嫂子總跟我念叨:「咱家老人不好伺候,三頓飯我可受累了,啥時是個頭?」我不跟她擺自己付出多少?理解她的苦楚,常人有委屈和怨恨是正常的,我誇獎她說:「你做得很不錯了。」走時,我給她留下一點錢,算是溫暖鼓勵。父親說:「你嫂子把雞蛋和菜餃子偷偷往娘家拿,不是個孝順貨。」我勸父親:「她娘家窮才那樣,你缺啥跟我說。」父親說:「我就缺錢。」其實他手裡有錢,但我每次都給他留下零花錢。在我的家族人中,我給人講大法真相和三退,幾乎人人都痛快接受,有的說:「你可夠樣。」嫂子也說:「你變化真大,以後我也學學你那個功。」

正法要結束了,家族人和親戚還有沒得救的,不能忽略,同修在外面講真相挺積極,不能把家族人落下一大片,當家族人對大法真相不認可時,應該找找自己:哪裡沒修好?是錢財上摳門?還是付出少?是善心不夠?還是境界沒提高?如果你善心大,有慈悲心,家族人不會對你冷漠,也不會不接受大法真相。還有,大法弟子手裡錢是大法資源,得用在救人上,家族人也是眾生,不要吝惜,該付出就付出,眼下已是年底,利用過年前後,或老人過生日機會,買東西走動走動,或請他們吃飯,一來二去,家族人心裡那塊冰自然就融化了,講真相也容易。

一點個人淺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