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看人心 莫把神明暗裡欺

林雨


【正見網2022年12月25日】

唐朝有位人們熟知的神仙呂洞賓。在他的詩作中寫了很多有關神仙事跡的詩詞。這首《漁父詞一十八首.方契理》是與修道有關的,甚至對做人都是有幫助的。全詩共二十八個字:「舉世人生何所依,不求自己更求誰。絕嗜欲,斷貪痴,莫把神明暗裡欺。」

「舉世人生何所依,不求自己更求誰。」這句是講人生在世,靠的是自己。遇事求人不如求己。呂洞賓沒有說明白為什麼要求己和如何求己。按照古籍中的很多記載來看,其實人之所以有災難和麻煩以及疾病,都源於自己的罪業。也就是前世做了不好的事情,在償還業債。因此要想解決生活中的苦,就要改變自私的心理,不再做壞事了,才有機會解決問題。因此這裡的求己並不是真的求己,而是找自己的不足。有些人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當作座右銘,這樣的思想,會無限度的傷害別人,神怎麼會幫他呢?求己也是沒有作用的。

「絕嗜欲,斷貪痴,莫把神明暗裡欺。」這句是講人應該捨棄各種的慾望貪念,千萬不要只做表面功夫,暗地裡不信神,做出不好的事情。確實有很多人,白天敬佛念經,背地裡卻做出很多傷天害理的事情來。神佛怎麼會保護這種人呢?

呂洞賓是神仙,說的自然是修道的理。雖然沒有具體的講如何的修道,但也說出一個普遍的真理。那就是真心信神,不做表面功夫。神看的是人心,而非表面。

今天我們都知道,法輪大法開傳,瘟疫在肆虐。其實就是在淘汰神認為最壞的人,就是迫害大法的中共邪黨份子。如果不能及時退出邪黨,結局就是被永遠的淘汰,連轉生的機會都不會再有了。神看人心,只要真心要退出中共,神的慈悲就會給人最後的機會。真的是最後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