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忍」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19日】

今天的一個小經歷,讓我感悟「忍」是需要強大的善心做基礎的,當時自己感覺別無選擇就得忍,其實當時的心也是很頹喪的,本來是需要他人的理解和支持,沒想到竟換來了一頓的指責和抱怨,當時的感覺好像這條街上就我最孤單,最不快樂,因為我心的承受能力已到了極限,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這樣難堪的事,但是別無選擇的忍也是忍哪,所以心很難受,感覺心在落淚,又有種說不出的苦衷。

當你的忍耐力超過你承受的極限時,如果矛盾來了,你是忍不住的,你通常會選擇發火爆發魔性來袮補你的不足,可是這樣做效果反而更糟,也不是修煉人的所為,沒有從正面看問題,沒有使自己的心提高上來。

我沒有選擇發火,也抑制住了自己的魔性,我就是想到師父講的「修煉自己是第一位的。」【1】

我告誡自己要忍住,即使感覺自己是無奈的忍,但畢竟自己在克制自己的魔性,這時再看周圍的一切仿佛與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忙忙碌碌的人群,仿佛是在一個幻象中穿梭,自己就像是一個局外人,和這裡的一切沒有一點關係,現在回過頭看看當時的情景,是不是師父點化弟子,人間的一切都是幻化出來的,只有自己心真正的提高才是真實的。

漸漸的自己的心不再那麼痛了,只是有點麻木,接下來就是機械的圓融著常人的一些瑣事,過程中自己感覺心還在隱隱的作痛,不管怎樣,我沒有讓魔性占上風,沒有上邪惡的當,這就是一個小小的提高。

回到家,看到家裡的孩子感覺煩惱忘卻了很多,因為如果把痛苦和不愉快帶到孩子面前,這是父母的失職,是對孩子不負責任的,所以我沒有選擇繼續麻木而是選擇了後退一步。

通過這件看似刻骨銘心的修煉過程,暴露出自己在這方面的弱點,自己太不能忍了,這點小事,在很多同修看來真的不值一提,而自己卻把這當成了一個大關,當自己把這個關看到又大又高時,相對來說自己就渺小了,真的過不去了,因為你沒有看淡看輕你遇到的矛盾,你太看重這個所謂的矛盾了。

那麼為什麼自己不能看淡看輕呢?是因為自己有人的東西沒有修下去,這些人的東西是發沉的,它會拽著你,拖著你,讓你的境界無法提升上去,讓你就能看到人這個境界的景象,所以你所看到的,聽到的就是這些,這時你的悟性也上不來了,每遇到的本來是提高,一步就能邁上去的台階,你人為的把它看成是一座玄而又玄的高山,這一切都是你的觀念所為,所以修煉就是去掉你千百年來形成的人的觀念,去掉你身上留存的業力。

一點現階段的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