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沙塵暴》(連載完)

文/麥克・麥洪恩 譯文/黃安琪


【正見網2004年07月14日】

53.室內,何的客廳,晚上。

何天應靠近蠟燭坐在地上。他就著燭光盯著一幅有框的照片。

我們看到這張照片。這是我們早前看過的全家福。突然,我們看到照片玻璃上映出這個小女孩的影子,站在何天應的後面。

何天應跳了起來,轉過身,往後退。他驚恐地望著蠟燭的對面。

鏡頭切換到:

玫玫穿著小女孩的校服,在火光對面抬頭望著他。停頓。

玫玫:嗨,爸爸。

何天應:(驚恐地)你怎……你從哪來……?

玫玫:大風來的時候我回不到學校去了。周圍變得好黑,然後我就去了另外一個地方。

何天應:什麼地方?

玫玫:一個大家都在等的地方。奶奶,也在那。

何天應:(停頓)奶奶……死了啊。

玫玫:我也死了。

何天應完全驚呆了。停頓……

何天應:媽媽也在那嗎?

玫玫:不在,我知道她死了,可是我不知道她在哪裡。(稍停)你沒來學校接我的時候,在做壞事。大風就是那會兒開始的。(稍停)你做了好多壞事。好多人都知道。(稍停)有很多人在等你呢。

何天應:等我?什麼意思?

玫玫:等你去看你自己啊。

何天應:看我自己?

一隻公文包從柜子或桌子上掉下來。何天應應聲望去,等他收回視線,玫玫不見了。

鏡頭切換到:

54.室內:何天應的客廳,白天

何天應睡在客廳的鍋旁。全家福放在他的身邊。我們看到(或聽到)背景中一隻公文包從柜子或桌子上掉下來,把何天應驚醒了。何天應看到照片,想了一秒鐘,然後四處張望。他看到了地板上的公文包。公文包半開著,從裡面掉出一些資料來。他走過去看到掉出來的幾份大法傳單。 他拾起一張看。他看了幾秒鐘,思考著。他打開公文包,我們看到幾本舊的《轉法輪》。他拿起一本,凝視了一會。他把書打開,開始讀。

55.鏡頭的拼湊。

56.室內:何天應的客廳,白天

何天應在窗戶前來回踱步,讀著《轉法輪》。他停頓下來思考剛剛看過的內容,讀出聲來,然後繼續踱步。

57.室內:何天應的客廳,晚上

何天應坐在地上就著燭光讀著《轉法輪》,他又停下來,大聲讀出另一段話。

58.室內:何天應的廚房,白天

只剩下一杯水和一塊餅乾。何天應走進來。他把最後一塊餅乾吃了,把袋子裡的碎屑倒進嘴裡吃掉。他從最後一杯水裡啜了一小口。

59.室內:何天應的客廳,晚上

何天應就著燭光繼續讀《轉法輪》。

畫面漸漸變成:

60.室內:何天應的客廳,晚上

何天應湊近蠟燭在讀《轉法輪》的最後一頁。他注意到蠟燭快要燃盡了。他拿起全家福,把照片從鏡框裡取出來,把鏡框掰成碎片,放在蠟燭上點燃,然後放在鍋裡,在火上又加了幾塊木頭。火焰燃起的時候,他用手指迅速找到了他要找的地方,繼續讀下去。

我們看到他讀到書的結尾。他合上書,靜靜的坐著。他看了看身邊地板上的全家福。

鏡頭切換到:

61.室內:何天應的客廳,白天

黎明的曙光。何天應仰面躺著,睡在客廳的地上。《轉法輪》放在他的胸前。他的手機響了,又響了一聲。他的眼睛慢慢睜開。手機又響了一聲,他猛地一醒。他爬著找到手機,接了。

何天應:餵?!

鏡頭切換到:

62. 室內:學員的家,白天

我們看到玫玫在用手機打電話。她很興奮。

玫玫:爸爸?!

鏡頭在何天應和玫玫間來回切換。

何天應楞住了一會兒。

玫玫:爸爸?

何天應:玫玫?!

玫玫:是我。

何天應:你活著?!

玫玫:是啊。我困在沙塵暴裡了,可是現在沒事了。

何天應:你在哪?發生什麼事啦?

玫玫:大風來的時候我在學校外等你。風來得好快啊,到處都是沙子,我什麼也看不見。全變黑了,等我醒來的時候是在人家家裡。

何天應:誰家?

玫玫:李叔叔家,他是一位法輪功學員。他們救了我。

何天應(停頓):法輪功救了你?

玫玫:是啊。他們救了好多人呢。他們每天都到外面去救人。

何天應呆住了。停頓。

玫玫:我想跟媽媽說話。

何天應頓了頓,撕心裂肺般。

玫玫:爸爸?

何天應:唉……玫玫……你媽媽……她困在沙塵暴裡了。她走了……

玫玫:走了?

何天應:她死了。她的藥吃完了……

一位男法輪功學員站在玫玫身旁。

玫玫:媽媽死了?

何天應:是的……對不起……

玫玫開始哭,法輪功學員輕輕接過她手裡的電話。一位女法輪功學員安慰著把她帶走了。

男法輪功學員:餵?

何天應:餵。

男法輪功學員:你好,我們幾個法輪功學員在照顧你的女兒。你女兒挺好, 放心吧。

何天應:謝謝你。謝謝你。

男法輪功學員:不用謝。你好嗎?

何天應:我?

男法輪功學員:是啊。你還有食物和水嗎?

何天應:我昨天全吃完了。

男法輪功學員:風已經減弱了,我們明天可以給你送些東西去。

何天應被深深的感動了。

男法輪功學員:餵?

何天應(哽咽著):我在。

男法輪功學員:你可以堅持到明天嗎?

何天應:可以。謝謝你。多謝你。

男法輪功學員:很抱歉聽到你妻子的消息。請多保重。

何天應:好的。謝謝你。你也保重。(不假思索的)法輪大法好。

男法輪功學員(笑著):是的,法輪大法好。(還是笑著)你是個警察,對嗎?

何天應:是。

男法輪功學員:明天見。

何天應:好的,謝謝。

何天應掛上電話。停頓。他注意到手中拿著的《轉法輪》。他想到了什麼,拿起小收音機,把它打開,開始調頻。聽到一個微弱的信號,在播送新聞。

新聞播報員:國際緊急援助部隊已經抵達,開始援救及尋找生還者的工作。最艱巨的困難是排沙工作。他們預計明天大風將會減弱並開始援助工作。(稍停)援助部隊所涉及的國際社會的領導人表示他們國家人民的心和中國人民的心連在一起。他們將會提供中國所需要的一切援助,以幫助中國人民從這場災難中早日恢復並繼續發展。

畫面凝固在何天應站在緊閉的臥室門前直視前方。收音機的聲音又變成靜電。在靜電聲中畫面漸漸變成:

63.黑幕

音樂,可能是古箏或二胡。畫面漸漸顯示如下字樣:

「片中的的虐待和折磨鏡頭是根據中國警方對待法輪功學員的第一手資料拍攝而成,而實際發生在中國的折磨手段之惡毒和殘酷遠遠超出本片中的描述。

我們希望通過本片幫助揭示發生在中國的對法輪功迫害的真實情況,希望那些傷害無辜人們的人看清自己的所作所為,並意識到這些行為不只是在傷害別人,也將最終傷害到他們自己。」

(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