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沙塵暴》(連載六)

文/麥克・麥洪恩 譯文/黃安琪


【正見網2004年07月11日】

鏡頭切換到:

27. 倒敘:室內,警察局錄象監控室

我們在螢幕上看見學員坐在何天應對面。

鏡頭切換到:

上司坐在煙霧繚繞的辦公室裡觀看錄象監控螢幕。聽見敲門聲。

上司:進!

一名年輕男警進來。上司指著螢幕。

上司(對男警):扒光她的衣服,把她丟到男牢裡過一夜……然後把她吊起來。

年輕男警退出。

鏡頭切換到:

28. 倒敘:室內,警察局審訊室

何天應:我是在想辦法幫你,但是你太固執了。你可能要吃更大的苦頭了,但是我無能為力。

他退出,鏡頭停留在學員身上。

29. 室內:何的臥室,白天

俯視何天應和彤眸躺在床上的景象。我們可以聽到風聲。突然,燈亮了,收音機發出極大的噪音,客廳的電視也發出最大的音量!他們倆坐起身,表情吃驚而害怕。過了一會兒,何天應起身跑入客廳,彤眸在後面跟著。

30. 室內:何的客廳,白天

他們倆都走進客廳。所有的燈都亮著,電視也大聲地播送著中文新聞報導。他們互相對望著,高聲驚叫著。他們互相靠近,牽手或擁抱。突然,一切都消失了,一切又都恢復成黑暗和寂靜。他們靜止了一會兒,然後慢慢散開。我們可以聽見外面的風聲……

31. 倒敘:室內,警察局,上司辦公室

何天應坐在他上司的對面,辦公室裡煙霧繚繞。

上司:我一直在盯著你。我的上級也在盯著我。他們對我不滿意,我對你也不滿意。

(停頓)你太軟了。你還讓那些法輪功份子開口說那麼多話。我看他們對你有不好的影響呢。

何天應:我是想了解他們是怎麼想的,是為了轉化他們。

上司:你不需要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我們有辦法轉化他們,只是你沒用而已。

(停頓)我一直在監視你和那個老師。你光談話是轉化不了她的。她太頑固了。你得用其它辦法。(停頓)給你兩天時間轉化她,不要給我任何藉口。你要是不轉化她,就給我交她的自殺報告。

(停頓)我可是在盯著你呢……

32.室內:何的廚房,白天

何天應打開櫥櫃。我們看到只剩下很少的食物。他取出最後一包方便麵。他把鍋放在水龍頭底下,打開龍頭,只有幾滴水往下滴。他把龍頭開到最大,但是還是只有幾滴水。他把鍋放在水滴下,我們聽到滴答,滴答,滴答的聲音……

33.倒敘:室內,警察局審訊室,白天

滴水的聲音漸漸消失,我們看到學員流血手腕上手銬的特寫鏡頭。攝象機全方位移動拍攝學員坐在審訊室的老虎凳上的景象。她眼光慈悲地看著年輕女警。

學員:你想儘量不傷害我,我覺得你是個好人,你根本不該幫他們。

女警:你太固執了。如果你合作一點你就不會這麼慘了。他們可能還會讓你走呢。鏡頭切換到:

34.倒敘:室內,警察局錄象監控室,白天

我們在監控錄象螢幕上看到學員和女警的兩個鏡頭。

學員:我要是放棄了真理,那我還有什麼?

女警:你的生命啊。

學員:那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兩樣?

鏡頭切換到:

何天應和一位年輕男警一起觀察著監控器螢幕。

年輕男警:我們進去嗎?

何天應:(仔細盯著螢幕)等一下。

鏡頭切換到:

監控器螢幕

學員:你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被折磨,被當作犯人看待嗎?

女警:因為法輪功違法。

鏡頭切換到:

35.倒敘:室內,警察局審訊室,白天

學員:他們說因為我練法輪功,我就必須被懲罰。如果我是一個因為犯罪被懲罰的罪犯,為什麼我只要在一張紙上簽名說我不再違反他們所謂的法律,他們就可以放我走呢?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事情?如果這麼容易放人,監獄裡就沒有罪犯了。

鏡頭切換到:

36.倒敘:室內,警察局錄象監控室,白天

男警:有道理。

何天應瞪了男警一眼,男警閉嘴。

鏡頭切換到:

37.倒敘:室內,警察局,上司辦公室

我們看到另一部監視器螢幕,但是螢幕顯示畫面卻是何天應和年輕男警在觀察螢幕。

鏡頭切換到:

上司在煙霧繚繞的辦公室裡觀察監視器螢幕。

鏡頭切換到:

38.倒敘:室內,警察局監控室,白天

螢幕顯示學員和女警的畫面。

學員:他們最害怕的就是真理。

鏡頭切換到:

年輕男警表情局促不安。

年輕男警:我們進去嗎?

何天應坐著觀察螢幕,內心矛盾。

鏡頭轉向監控室突然被打開的門口,何天應的上司站著。上司衝上來盯著螢幕看了幾秒。

上司(衝著何):你TMD在幹嘛?!你還坐在這幹嘛?!

(指著螢幕)我叫你別讓她說話!我叫你給你手下的樹立榜樣!他們站在那跟法輪功閒聊,你還在這坐著看?!

(停頓)你還不進去叫那個警察幹活!你要不去我就去!你已經降級了。我看你連飯碗都別想保住!

(停頓)用電棍。你不把她給我擺平了,我就親自動手!我看著你呢。快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