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沙塵暴》獲美電影節獎



【正見網2004年06月16日】

曾於今年四月在莫斯科「法律與社會」國際電影節上獲得特別獎,由海外獨立華語電視台「新唐人電視台」製作,加拿大導演Michael Mahonen編導的影片《沙塵暴》,上周末在美國俄克拉荷洲舉辦的Dead Center Film Festival電影節上,再次獲得故事片類的最佳影片獎。

最佳影片獎

從150多部報名影片中選出的87部影片參加了角逐,為《沙塵暴》頒獎的Shawnee Brittan是評委之一,他在頒獎儀式上說:「這次有很多很好的影片參加評選,在評選時,我們覺得《沙塵暴》是一部非常、非常震撼的影片,它的最出色之處是其特殊的現實意義。我認為這是一部有力度的、很重要的影片,所以我們很榮幸能把最佳影片獎授予它。 」

觀眾對影片的反映非常熱烈,電影結束後,觀眾嚮導演Michael Mahonen提問達20分鐘,問題包括對中國政府迫害法輪功的不解、及對酷刑迫害法輪功各方面的問題。



《沙塵暴》劇照


《沙塵暴》講述的是一個中國的警察,他和他的妻子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巨大的沙塵暴困在了家裡,與世隔絕。而他們的女兒也在沙暴中生死未卜。持續的沙暴使她病中的妻子因為無藥而變得越來越虛弱,食物和水也面臨著斷絕的危險。在這樣一個孤獨的境地中,警察開始從紛雜的日常思維中靜下來,反思自己的過去。他回想起在監獄中,自己在上司的壓力下,參與了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並逐漸的意識到,自己參與了對無辜者的迫害,最後在一個夢中,他的女兒引導他開始去了解法輪功的真象,並使他獲得了新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