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影片《沙塵暴》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特別獎

吳興


【正見網2004年05月01日】

加拿大著名影星兼導演Michael Mahonen應邀來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帶著由他編導的中文影片《沙塵暴》(Sandstorm)參加了從四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六日的第六屆專題為「法律與社會」國際電影節(The 6t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detective films and television programs on law-enforcement themes "LAW and SOCIETY")。該電影節主要是評選偵探影片和維護人權電視節目。以法輪功受迫害為題材的中文影片「沙塵暴」(Sandstorm) 在本次電影節中獲得了特別獎。

此次參選電影節的還有來自墨西哥,阿根廷,新加坡,日本,南韓,以色列,義大利,德國,法國,匈牙利,保加利亞等國家的影片。

2004年4月27日晚,在俄羅斯聯邦司法部的音樂大廳隆重舉行了電影節的閉幕式和頒獎儀式,大約有500多人出席了閉幕式,其中包括俄羅斯聯邦司法部副部長和俄羅斯內務部官員。多家媒體對整個儀式進行了採訪報導。

影片《沙塵暴》(«Sandstorm» )的編導Michael Mahonen 在上台領獎時,向與會來賓講述了自己的感受。他首先對於授予他的榮譽表示感謝。同時,他對於自己這部影片表示說,製作這個影片,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們關注在中國所發生的對幾千萬和平的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和迫害。而且這場迫害範圍涉及到了政府官員、企業家、大學教授,農民,家庭婦女等中國所有階層,而這些法輪功修煉者卻僅僅是在維護自己基本的和平煉功的權利。

註:《沙塵暴》是根據發生在中國的真實故事改編的,它描述了一位中國警官在目睹了對法輪功學員殘酷的迫害與法輪功學員所表現的大善大忍行為的巨大反差之後,改變了自己原來對法輪功及法輪功學員的誤解,開始了對法輪功的真正了解。影片中女主角因拒絕放棄由自己來選擇善惡的權利,拒絕放棄修煉法輪功而多次被電擊、毆打、懸吊,甚至被強迫灌食,最後被折磨致死。女主角由曾經在中國的勞教所裡親身經歷了強迫灌食等相同遭遇的法輪功學員扮演,影片中的大部分角色亦均由加拿大法輪功學員表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