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沙塵暴》(連載七)

文/麥克・麥洪恩 譯文/黃安琪


【正見網2004年07月12日】

39.倒敘:警察局審訊室,白天

學員:你的上級知道法輪功不是壞的。但是江想要消滅法輪功,所以我們要是不停止修煉真善忍,他們就要鎮壓我們。

門被突然打開,何天應和五個警察(包括高級警官)進來。他們都帶著電棍。何天應憤怒的直視女警。

何天應:你為什麼讓她說話?!

學員:那不是她的錯。

何天應:(命令女警)電她。

女警猶豫了一下。何天應對著她的臉大叫。

何天應:遵守命令,不然就等著被罰!

女警把電棍放在學員的手臂上幾秒鐘。

何天應:再電!

她又電了學員一下。

何天應:接著電。

她把電棍放在學員的手臂上。何把她的手移到學員的脖子上。

何天應:保持在那!再給她一根電棍!

一名男警遞給她一根電棍。

何天應:放在她臉上!

他移到她的手以致電棍放在學員的臉上。

何天應:保持別動!

在女警放電棍的時候,鏡頭停頓一下

何天應:剩下的都用上!

所有警察都把電棍放在學員的身上。學員的身體發抖並抽搐。

40. 倒敘:警察局錄象監控室

上司站著,眼睛盯著螢幕。

41. 倒敘:警察局審訊室

何天應站在一旁,眼睛看著地面。鏡頭長時間停留在這幅可怕的畫面上,學員呈現出極其痛苦的表情。

鏡頭切換到:

42.室內,何的臥室,白天

何天應端著一碗飯坐在床沿。彤眸背對著他睡著。她顯得很虛弱。

何天應:你必須吃點東西。(稍停)我不想讓你死……別讓我一個人呆在這裡……求求你,吃點吧……

彤眸痛苦的轉向他。他餵了她一勺肉湯。她吞下了。過了一會兒,湯開始往上涌。她起床踉踉蹌蹌跑出房。何天應跟在後面。

鏡頭切換到:

43.室內,何的走廊/洗手間,白天

何天應跟在彤眸的後面出了臥室,攙扶著她。她去到洗手間嘔吐起來。何天應在一旁看著,意識到她可能快不行了。在她嘔吐的聲音中

鏡頭切換到:

44.室內,警察局審訊室,白天

嘔吐的聲音漸漸變成噎嗆的聲音。五名警察(包括年輕女警)和何天應正在試圖把鼻伺管插入學員的鼻子強行灌食。情景恐怖異常,他們死死固定住學員的同時試圖插入鼻伺管。淚水從學員的臉上落下,血從鼻子裡流出來,濺到鼻伺管上。一名警察扳住學員的頭,另兩名警察(包括女警)扳著她的肩膀,另兩名警察扳腿,早前的那位年輕男警正在插管。上司站在一旁,觀察。

年輕男警:(試圖插管)固定她的頭!

警察2:固定了。抓住腿!

警察3:我在抓!(沖學員大叫)別踢!

警察3用一隻手抓住她的腿,用另一隻手的肘子抵在她的大腿上。他抬起肘子使勁往大腿上砸去。學員無力的慘叫一聲。

警察2:(對年輕男警)使勁!使勁捅!使勁就進去了!

年輕男警:我在捅,可是進不去啊!

上司:把她的頭擰過來!

警察2把她的頭往後擰。

上司:捅進去!

年輕男警粗魯的再試,但是還是不成功。

年輕男警:還是進不去!

女警:給我!

上司不耐煩地看著她。年輕男警把鼻伺管交給她並換下她扳肩膀的活。女警輕柔的嘗試不同的角度。她找准了一個角度,管子稍稍進去了一點。

女警:我覺得好像找到了。

學員眼望著女警,搖頭示意「不對」。女警猶豫了。上司在邊上不耐煩的看著。過了一會兒,他一把從女警手中抓過管子。

上司:讓開!

上司跨在學員身上,粗暴的把管子往學員鼻子裡硬塞。在他塞的時候,學員不住的咳嗽和哽噎。

上司:灌!

他們開始灌食。學員的眼睛大睜著,她猛烈的來回扭動頭部。

上司:(對著學員大叫)別動!這都是你自作自受!你要學會該怎麼合作了!

突然學員的身體開始抽搐。痙攣了幾次後她不動了,身體疲軟,眼睛翻白望著天花板。所有人都停住手,看著她。年輕女警驚呆了。
寂靜一片。

上司:馬上送去火化。讓何天應準備一份自殺報告。

鏡頭停留在警察們站在學員屍體旁的畫面。畫面漸漸變成黑白,變成一部監視器。

鏡頭切換到:

45.倒敘:室內,警察局監控室,白天

鏡頭從螢幕切換到何天應在觀察整個灌食過程。他成了一具空殼。

46.室內,何的臥室,白天

何天應靠牆坐在地板上,對躺在床上的彤眸說。他幾乎是在為他犯下的罪默默的懺悔了。

何天應:我眼看著她被殺害…但是我什麼也沒做。她就是那個你打電話讓我抓起來的學員 - 那個發傳單的女法輪功。

彤眸: (驚愕無言)

何天應:(停頓)她死後三天,我的上級心臟病發作,死在辦公桌前。死了兩天才知道,因為沒事,大家都不願去他的辦公室。
(停頓)我不願再折磨那些學員。我被上級降職了。我沒好意思告訴你。

(停頓)他死後,我不得不應付那些在我們所裡死去的學員的家屬。我不得不對他們的死亡原因撒謊,還得向他們的家屬要錢。要不然的話我就會被炒掉。我討厭那一切。我開始變得什麼也不關心了,還向那些悲痛的家屬們發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