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宇宙令人驚訝的顯示成熟星系

李明


【正見網2004年07月13日】

天文學家通過對早期宇宙的觀察,吃驚的發現本來預期是年幼的宇宙卻存在成熟且已經完全形成的星系。

迄今為止,天文學家一直認為在80億到110億年之前星系剛剛形成,但是最新的發現卻並非如此。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物理及天文學教授Karl Glazebrook說,「看來在早期宇宙形成之前,在大星系中有出乎意料大比例的星體已經在那裡,這對我們一直所認為的是個挑戰。我們認為大質量星系出現要晚得多。」

天文學家對早期宇宙300個星系的數據進行了採集和分析。「這是已曾進行的對代表早期宇宙條件的大多數星系所作的最全面的一次觀察」,Glazebrook 說,「我們本期望發現90億年前大質量星系基本是零,因為根據理論模型預測大質量星系最後形成。然而,我們卻發現了本不應該在那裡的高度發達的星系,但是它們卻在那裡。」 這項新發現對目前占支配地位的星系進化理論構成了挑戰。

資料來源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4/07/040708014406.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