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畫有感

新宇


【正見網2023年03月15日】

前些日在網絡上看到一幅畫有點驚訝,關於瘟疫的畫,據說名為《被瘟疫侵襲的羅馬城》。畫裡面看到街道上死了很多人,最令人震驚的是一個善良的天使神情嚴肅手指的方向就是「厲鬼」(身披黑布個人理解的是厲鬼)手持兵器攻擊的對像,兵器所指之處是一扇門。

在中國古人的觀念中也有瘟神疫鬼行瘟布疫的說法,瘟疫在另外空間是由瘟神與疫鬼操控的,瘟神層次高,奉天意、天象而行,而疫鬼則是在底層空間具體行事。由東西方文化這種巧合可以看到,瘟疫是天懲,是神在懲罰罪業深重的壞人。

 
法國畫家居勒-埃裡•德洛內(Jules Elie Delaunay,1828~1891),〈被瘟疫侵襲的羅馬城〉(Peste à Rome),1869年作,巴黎奧塞美術館藏。(公有領域)

據說巴黎美院的畫家德洛內在一八五六年得到羅馬大獎,得以旅居羅馬學習古典藝術。德洛內在參拜羅馬的聖彼得鎖鏈堂時,一幅十五世紀波拉優洛(Antonio del Pollaiuolo)描繪瘟疫的壁畫引發了他的創作動機。自1857年開始準備草圖到1869年完成,花了12年終於完成了這幅至今依然有啟迪作用的名畫。

 
聖伯多祿鎖鏈堂(San Pietro in Vincoli)壁畫。據說居勒-埃裡•德洛內的那幅作品的創作靈感源於此壁畫。

兩幅畫的城市背景都有雕像,也有堆疊的屍體,更主要的就是天使與「打手」(疫鬼)的劇情。關於天使與疫鬼的註解大致是這樣的:天使指使惡鬼用長矛去刺擊每一戶人家的大門,而死去的人數正好與門上被擊打次數一樣多。

無獨有偶,在中國古代關於瘟疫的記載,疫鬼在布疫的時候也是有拿著兵器或是在門前做些標誌,凡是門上被疫鬼做了標誌的,對應的這一戶人家就有人死於瘟疫。正見網上就有不少有關這方面具體詳述的文章。

當看到疫鬼手持兵器的去攻擊的時候,就想到了瘟疫的疫字,疫字由疒與殳組成,疒指的疾病,殳指的是手執兵器。這中國漢字內涵的展現與西方這傳統名畫中的「疫鬼」形像完全相符。疫字本義指流行性急性傳染病。在《說文解字》中的解釋是象兵車行動一樣的疾病在流行,是疫之範式( 「疫,民皆疾也。從疒,役省聲 」。 人有疾病而倚著之形是疒之範式。驅使兵車行動是役之範式。疒,役兩範式疊加。)。

由此看來瘟疫就像戰役一樣。

除此之外,在東漢古籍《釋名》中說「疫,役也」。也就是說瘟疫是一種表面溫和的戰爭,一種特殊的戰役。既然瘟疫是戰爭,那麼就有瘟疫明確擊殺的對像,與最終要達到的目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間,現代醫學對此無能為力。那麼此波疫情它的擊殺對像是什麼呢?

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的一塊一分為二的石頭被一個叫王國富的村支書發現,上面寫著六個字「中國共產黨亡」,後經幾方權威的機構鑑定,一致鑑定此石頭是天然形成,國內官方宣傳省去了第六個字。同年年底非典疫情在中國出現。這是SARS冠狀病毒瘟疫的第一次出現,這平塘天書就像判決令一樣,此石頭一出,瘟疫接應而來,所以此瘟疫是針對共產黨來的,要滅中共的。

那麼從非典的命名來看,大家知道漢字是通天的文字,內涵博大精深,是象形表音會意的文字。非典的另一個由英文音譯的名字叫薩斯,諧音「殺死」,殺死什麼?非典兩字變下形就是共匪(共匪指中共),即殺死共匪,非典是非典型(肺炎)的縮寫,本意指不具代表性的,即代表性的還沒有來,言外之意是後面還有更大的瘟疫,同樣是滅共的。即擊殺共產黨組織成員與為共產黨站隊的人,滅掉共產政權的。這些人在天意的角度看都是罪大惡極的壞人。

17年後的2019年真的就出現更大的瘟疫,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明顯就是非典的接應來滅共的。

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有科學家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以誘發一種抗體,這種抗體是導致新冠患者多器官長期損壞的原因。它們會攻擊自身免疫系統成為導致疾病發展為重症的關鍵因素。科學家將其稱為流氓抗體。這種流氓抗體不一般,在宿主被感染了新冠病毒後,這種特殊的流氓抗體就會開始大量的出現,並且還會不斷的攻擊人體細胞,它會投降敵人,從裡面打開人體的防禦缺口,從而導致防禦被瓦解,新冠病毒入侵人體。所以有人稱之為「漢奸抗體」。

新冠引發的流氓抗體的機制,跟共產主義滲透全球的方式極其相似。大家知道共產政權的建立是以流氓無產者起家的。共產政權是公認的流氓政權,每個共產政權的建立都是先破那個國家地區民族的傳統文化、正統的宗教信仰,然後灌輸那套邪惡的流氓暴力鬥爭的共產主義的黨文化,使得那國家的百姓偏離傳統背離神,趨於流氓化。

以中國為例,在沒有中共之前的中國人溫文爾雅,非常講究禮儀文明、敬畏天理天道、相信善有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報應。中共來了之後,羞辱聖賢破壞傳統文化,文革破四舊、灌輸無神論進化論、改造人的思想等等,使得中國人變得滿身黨文化趨於流氓化、流氓越來越多。一個滿身黨文化的人民間稱之為馬列子孫,這樣的人背離自己民族的傳統、祖先,不信神佛、不信天理天道、不信因果,換個角度看便是「漢奸」。

1919年的那場反對傳統文化的五四運動,中國無產階級(無產階級原名流氓無產者,因後來覺得流氓不好聽,去掉了流氓兩字)開始登上政治舞台,為共產黨那套流氓鬥爭的邪惡馬列主義學說在中國的傳播掃清障礙,直接影響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和發展。100年後的2019年,新冠病毒從中國蔓延全球,被感染者體內激發大量的流氓抗體,現代醫學對此無能為力。

相由心生,新冠病毒是此時人類心理共產流氓化的感應與顯現,是因果報應。換個角度說便是這病毒是針對流氓而來的,針對一種特定的流氓,即共產流氓。匪字指的是流氓,瘟疫滅「共匪」,是針對共產流氓政權來的。

中共極端的防疫管制三年後,突然在2022年11月30日極端擺爛式不顧後果的全面放開管制,此時疫情初期的白肺病例又出現了,這白肺出現的太應景,白肺諧音「白費」,意味著這些年的現代式的防疫的努力只是白費心機與力氣,一般的醫學、現代派的醫學對此瘟疫無能為力。對應到現實中也確實是這樣,封城、隔離、戴口罩、吃藥、打疫苗都構不成對瘟疫的蔓延的阻擋與對人的致死。

這點在畫中也有體現。在《被瘟疫侵襲的羅馬城》這幅作品的右下方有個患病掙扎的男子,他痛苦地仰首向上方的阿斯克勒庇厄斯(Esculape,羅馬的醫藥之神)神像求助,卻得不到回應(個人理解此神像也代表當時社會的醫療水平)。阿斯克勒庇厄斯對應天上的蛇夫座,那神像右邊的蛇杖如今變成了現在世界衛生組織的標誌,即現代醫學(西醫)的標誌,很多醫院、醫科學院的標誌也沿用了這個蛇徽作為標誌。現代醫學的防疫的措施不就是封城、隔離、戴口罩、吃藥、打疫苗等嗎?結果怎麼樣呢?打疫苗應該是代表現代醫學對抗瘟疫的最高技術了吧。打了四針了。沒用,都擋不住瘟疫。

那麼一般的醫學、現代派的醫學治不了瘟疫?怎麼辦呢?既然這場瘟疫是針對共產黨來的,那麼遠離中共、退出中共的組織、不為中共點讚站台才能躲避瘟疫。為什麼這樣就可以躲避瘟疫呢?從《被瘟疫侵襲的羅馬城》這幅作品來看,這幅作品的背景高處有個雕像,這個雕像手指的方向就是執行瘟疫的天使與疫鬼。手指的方向是指引讀者,這裡涵義,是旨在讓人明白瘟疫是天懲,人要醒悟歸正思想言行才能躲避瘟疫。而雕像的下方據說是未來將結束迫害並皈依基督教的君士坦丁大帝的名字。也就是說這幅作品旨在讓人醒悟是迫害信仰才遭來的天譴瘟疫,他的基點、出發點是要停止迫害,不要協助迫害,不要站在迫害正信的一方,回歸神佛的信仰才是躲避瘟疫的良方。

 
《被瘟疫侵襲的羅馬城》(Peste à Rome)局部。(公有領域)

那麼現在的共產黨統治的中國是否真的有迫害信仰的事情發生呢?答案是肯定的,大家都知道共產黨在迫害法輪功。法輪功是法輪大法的另一個叫法,是佛家信仰。共產黨(江澤民利用共產政權)為了名正言順的迫害打壓法輪功,利用整個國家的喉舌媒體鋪天蓋地的造謠抹黑法輪功,挑動不知真相的民眾仇恨法輪功。中共在新冠疫情放開管制後,幾乎全民皆陽的感覺,而那種症狀是普遍的如割喉般的疼痛,真是象是被割喉一樣痛苦!其實這就是中共利用喉舌媒體造謠抹黑誹謗佛法所造下的罪業帶來的惡報。是因果報應的體現,旨在點醒世人明白共產黨在利用其喉舌媒體誹謗迫害法輪佛法、欺騙世人。

所以人要退出中共、跟中共劃清界限、不為中共站台,摒棄共產黨造謠抹黑法輪功的謊言,正面的認識法輪大法、回歸神佛的信仰才是被救度的對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