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以為常

淨思


【正見網2023年03月16日】

當一件事情熟悉的再熟悉不過的時候,人們通常就會沒有了興致,覺得沒有意思,也不會再去用心思考,認為就是那樣了。

修煉中也有這個問題,學法中覺得沒有什麼新意,每天只是機械的學。甚至兩天打漁,三天曬網,心思不在法上。

我想是因為沒有認真學法,沒有用心思考,沒有用法對照自己的一思一念,檢查自己的一言一行。

人心總是追求「有意思」,覺得有意思才有動力。神卻是慈悲永恆的。修煉人最終也是要達到不同境界標準的,圓滿在不同境界中。

對於「真,善,忍,」感覺再平常不過了,感覺不到什麼新意,也就缺少動力。其實是對法的理解不到位。就一個善來講,那是生命的本性,是生命的高貴品性,只是因為日常中總是掛在嘴中,覺得太平淡了。

我也是最近才想明白,傳統文化中好的東西是神有意造就給人的,是創世主給人類的,那是宇宙中的美好造化。這是每個生命應該十分珍惜和遵從的,只是因為太熟悉不過,就覺得不珍貴了,應了那句「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話。

我也是偶然才感覺到真,善,忍的一層內涵,也是不一會,覺得十分美好。明白了真,善,忍是永恆的,是生命應有的永恆狀態,無論生命多麼長久,是永遠應該遵從的。生命中感覺到了衡量一切的標準就是真,善,忍。

這樣生命就有了一切行為的準則,每天按照真,善,忍來指導自己思想行為,珍惜這看似簡單的幾個字,體悟其中無限的內涵,每天都會有所悟。對照傳統文化,那是法的不同內涵的展現,會豐富我們的思想,拓寬我們的思維。

用心去體悟吧,機緣只有一次,抓住這僅有的機會,用心去踐行大法,思考什麼是生命的永恆,珍貴看似簡單的高貴品性,我想會感受到生命的真正意義和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