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悟到:自己修煉上存在著兩大誤區

重生


【正見網2023年03月16日】

最近一段時間,通過學法、背法與實修,我悟到了自己在修煉中,還存有認識上的兩大誤區,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意在共同提高。

一、錯把做事當修煉  

至今我仍然在做事情想問題上,有時脫離修煉人的狀態,不是抱著慈悲的心態學法,而是還抱著人的理,抱著有所求的心學大法。做大法的事還帶著不乾淨的人心去做,為了自己圓滿,為了達到自己的目地,二十多年來風風火火,整天忙忙碌碌的做事。可是因為基點不對,沒有把自己擺在修煉人位置上,當然至今學法也學不到高層次的法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心性也沒能提高上來,一路上干擾多多,左一跤右一跤,跌跌撞撞。真的讓慈悲的師父操心啊!

師父講法時講到: 「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煉。」 (1)自己修煉二十多年了,我也一直認為自己修煉的還不錯。把做大法的事的本身當成了修煉,與師父說的做事本身不是修煉恰恰相反。

過去不管寫交流體會也好,或者與同修們交流也好,說的都是自己:發了多少真相材料、貼了多少真相粘帖、列印了多少真相材料、真相幣等等,共勸退了多少世人三退。每次說到自己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情,還都是沾沾自喜,總認為自己做大法的事情做得如何好。有時還出現看不上那些有怕心不敢做大法事的同修。

其實就是沒有真正學好師父的法,沒有真正認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修煉。錯把做事當修煉,把心重點用在了做事上,沒有把在做事過程中修去人心當成主要的。所以長期以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執著心還是去的很慢,當然提高的也就很慢。說到家就是自己不會修煉,不懂大法修煉的特殊,在當今末世道德低下的情況下,修的就會力不從心。

從師父的講法中我悟到:工作就是工作,不是大法修煉。我們誰也不能放下常人中的那個角色。在常人中我們就應該扮演好那個角色。我們就是應該孝敬父母、管教孩子、處理好親朋好友鄰裡之間的關係。在常人中我們就是應該從做一個好人開始做起,干好常人中工作,如果我們連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好,在常人中連個好人可能都算不上,怎麼能算是個修煉人呢?所以我們必須修好自己,修心性才能提高層次,必須從一顆顆人心開始修,修好自己才能做好師父讓我們做好的三件事。大法中的項目本身不是修煉,它也不是大法原有的東西。可是我們在做這些具體項目時,過程中能夠修煉自己,能夠提高自己,能夠在過程中將自己的人心執著修掉。

二、向內找附加上了條件

師父講:「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2)師父讓我們向內找,可沒有讓我們附加任何外界條件向內找。如果我們做不到無條件的向內找,就不是真正做到師父要的向內找。其表現形式為:變相的向外找,看似好像是向內找,其實是向外看,找對方的問題,找同修的毛病;遇到矛盾不是先找自己,而是叫對方要向內找;本來自己錯了,也得找出對方的錯的向內找;一大部分同修只有遇到問題了,才向內找,向內找的目地是為了解決問題;還有部分同修,每當遇到出現整體出現迫害的事情,就大而空的向內找,還會憤憤不平地說:我們整體有漏了等等。

如此種種的向內找,我個人認為:都不是師父要的向內找,都是附加了條件。我們必須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遇到矛盾,不管誰對誰錯,先找自己的問題,這才是修煉人的向內找,修自己,才能達到心性的提高。

寫出自己的看法,這是自己在現階段,個人在法中悟到的,寫出來曝光它。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的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