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人心去執著

素雯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3年03月21日】

我今年七十一歲,是一九九六年得法走入修煉的。修煉前患多種疾病,如:胃炎、腸炎、頭痛、腰疼、鼻炎和肩周炎,吃了很多藥都不管用。自從學法煉功後,所有的病全部都康復了。

消病業

二零一二年前的一天,身體出現疼痛,鬧的夜晚睡不著覺。師父講:「我主要提出點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後的修煉當中,把自己當成一個煉功人,真正修煉下去。」【1】儘管左肩和右肩輪流痛了三年,我也不管它,我就加強學法煉功,還抄了兩遍《轉法輪》。俗話說「冬煉三九  夏煉三伏」,一個常人都能克服困難刻苦練功,何況我還是一個修煉大法的人呢?

師父說:「韓信還畢竟是個常人,我們是一個修煉的人,我們比他還要強的多。我們的目標是達到超出常人的層次,向更高層次邁進的。」【1】我就想不能用常人的理來要求自己,要超越它。因為這些不適都是來考驗我對大法是否堅定,我把它當成是自己要過的關,是假相,沒有讓任何人知道,自己把握住心性,我還做了兩畝地。

提高心性

二零一九年,有一個本姓同修到我家來,我熱情的接待了她。她吃飯時只吃素菜,不吃肉類食物。因為我平時生活比較簡單,就一個菜。她來了,我得專門給她炒素菜。每次都得做兩鍋。為此,我心裡有點不太高興,她還要我陪她背法。我想自己家裡這麼多事,怎麼可能呢?她說話只想著她自己,我心裡就更不舒服了。我們在一起交流時,我話說的很直白,她就說要走,我也沒挽留。

過了兩天,我的心裡有點堵,很難受。接著又開始咳嗽,晝夜咳,有時咳的時候連尿都憋不住,痰也多。我向內找,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我就把最近發生的人和事都聯繫起來,找到了自己與同修相處時,心性上出現的摩擦。在給同修做菜時,我心裡極不平衡,嫌麻煩,沒有為同修考慮,因為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交流時說話語氣太硬,還有一種不平衡的心、看不上同修的心、顯示自己修的好的心,沒有站在對方角度上真誠的與同修交流,這樣的切磋沒有起到正面的交流作用,反而把同修往外推了一把。

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後,我就跪在師父的法像前,向師父認錯:「師父,弟子錯了,沒做對,不應該這樣對待同修,說話沒有顧忌,有同修情,看到同修有問題時,不應該指責她,更不應該把自己悟到的理強加於她。我想起師父講:「而我們這裡叫大家修心、向善,做事情要考慮別人,在任何一個工作環境當中你都要做好你的工作,你都得要叫人說你是好人。」【2】

師父還講:「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3】

師父講的太有道理了,我卻把學法當成了一種形式,沒有把自己溶於法中,沒有擺正自己與同修的關係,只用大法理對照別人,而沒有修自己。實質上這也是一種邪黨文化的體現,我一定要吸取教訓。

去利益心

去年八月二十八日晚上,兒子對我說,他想在我的地裡撒菜種。我聽了,心裡有點不快,有點捨不得。但還是答應了他的要求。為什麼捨不得呢?因為那塊地離我家很近,想種點什麼農作物很方便。本來,我想今年再種上些蔬菜之類的,我就不用再到街上去買了。偶爾還想到自己為兩個兒子付出那麼多,他們好像還不知滿足,心裡就不平衡。

後來我悟到:自己想留著這塊地自己種,還是一種私心、利益心、沒有替兒子著想的心,這麼點利益還放不下,還去斤斤計較。師父講:「你能忍的住,但心裡放不下,這也不行。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1】

想想自己的心態,還是沒有把自己擺在修煉人的位置,與常人計較得失,起碼自己在這一個問題上還處於常人的境界。

謝謝師父!我以後一定要做到實修,在大法中歸正自己,做一個合格的弟子。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經文《加拿大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清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