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修心去執向內找提高心性的感悟

新生


【正見網2023年03月21日】

上周的一天,我到同修家裡拿真相材料,進門後看到同修的臉色不太好。我問:最近還好吧?同修沒鼻子沒臉的說:你別問,都有師父管。我被噎的張口結舌,無話回應。

事情是這樣的,這位同修多年來,一直存在學法、煉功、發正念發困現象。三年前我和她曾經一起學法一年多,她有時出現困的將書掉到地上,一直沒突破困魔的干擾。前些日子,聽一同修說她至今還沒突破困魔的干擾。我想讓我聽到同修現在的情況,也不是偶然,那我就真心地與她在這方面交流交流吧。所以,上周,我和她在這方面做了一次交流,我們共同都認識到了:學法困存在著不敬師不敬法的問題。她當時很接受,決定加強主意識,突破困魔的干擾。還交流了對待父母要孝順,不能高聲跟父母講話。她也很認可。並且最後還一直說:謝謝!

時隔一週,怎麼會這樣了呢?聽了同修的話,我沒有讓自己表現失態。但心裡卻想:同修啊,同修!你怎麼能這樣三花臉呢?以後你愛咋樣就咋樣,我不會再管你的閒事了。儘管心裡這樣想,表面上我還是該干什麼還干什麼。接下來,我耐心等待著同修給我準備真相材料(提前沒準備好) ,我讓自己心裡別想此事。跟同修交流在發放真相材料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我們交流得很融洽。

回到家,同修的話不停的在我腦子裡翻騰著。靜下心來,我問自己:到底自己哪裡做的不符合法了呢?讓同修那樣煩自己。我向內找,回顧同修說的那句話:都有師父管。那下一句不就是:不用你操心嗎?對啊!每一個修煉人,尤其修煉二十多年的老大法弟子,都有師父管,還用別人操心嗎?我這不是不聽師父的話嗎?難怪同修對自己會那樣,同修那不正是告訴我,不應該那樣做嗎?看到別人的錯修自己,向內找,同修不是一面鏡子嗎?能照出自己的問題嗎?

繼續找,自己不是也還存在著,看不上同修的心嗎(看不上同修的不是真我,是假我。)?認為同修修煉二十多年了,怎麼連最底層的困魔都突不破呢?我帶著這樣的人心,能幫了同修嗎?

再向下找,發現自己還存在邪黨文化,有高高在上,以我為中心,不修口,還有強加於別人的心。是啊!一個修煉了二十多年的修煉人,我這不和同修一樣,也存在著很多人心嗎?自己有什麼資格看不上同修呢(看不上同修的不是我,是假我。)?想到此我發了一念:我要好好修自己,修去這些人心執著,修好自己,只有這樣,才會更好的幫助同修,才能共同精進!

同修的執著難道同修悟不到嗎?只是師父可能為了我的提高,讓我從看到同修的執著中看到自己的執著,這不是一個提高的好機會嗎?

心結解開了,心裡亮堂了,心胸寬廣了,心性又提高了一點。晚上發正念,我向找出的這些人心執著,發了一念:我不要你們,我要滅掉你們!發完正念後,我的心更加明亮了。感謝師父的慈悲點悟,感謝身邊同修的相互幫助。

個人的一點體會,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