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輪迴小故事

清蓮


【正見網2023年06月15日】

看到《正見週刊》同修寫的《從意想不到的催稿談起》,關於寫輪迴文章的感觸及修煉歷程,並建議「自己寫自己所知道的一些輪迴往事」,讓我想到我也有幾段記憶猶新小故事,之前總覺得故事小,不像文中神筆說的「……知道的輪迴都應該寫出來,那是歷史哎,歷史事情有借鑑作用,也是留給未來的。」我的故事很小,談不上「溯源本來歷史」,而且串聯不起來,只是在輪迴轉生中點滴片斷而已。

一、久遠的記憶

有一個五六歲小孩,和師父、師母生活在海邊(但不是人世間的大海邊),無憂無慮。一天師父外出時對師母說:「一定要看好她,切不可讓她去那邊(離居住的地方稍遠的方向)」。好奇心驅使,特別想知道師父不讓我去的地方到底有什麼?師父走後,我就趁師母不注意,獨自跑向那師父禁止我去的地方。到那看到同樣是一片海域,沒覺得有什麼不同。就顧自在海邊玩耍。

突然海水涌動,聚起,隨後出現一個似龍似蛇的龐然大物,上半身高高的矗立在海面上,直達半空。正欲向我襲來,我非常驚恐,此時懊悔不已(沒有聽師父的話),大喊「師父」。師父隨即出現,用神通將惡獸打入海中……寫到此,已淚目,「師父,何其有幸,曾經也做過您的弟子,合十」。

二、啞女

在一個比較富裕員外家,有一個啞女懷了這家少爺的孩子,因是啞巴備受冷落,苦挨到十月分娩,誕下一男孩,員外及夫人特別喜歡這個孩子,但容不下孩子有個啞巴母親,隨即將剛生產完的啞女趕出府。啞女無處可去,又無生計,只能討飯生活,飢餐露宿。但因思念孩子,並未離開此地,希望有機會能見到孩子。

孩子在員外家過的非常好,老夫妻非常疼愛他,但孩子總吵著要「母親」,員外夫婦隻字不提。孩子慢慢長大,越來越想知道自己母親是誰,經多方打聽,得知啞女即是自己的母親。對於啞女來說,蒼天不負有心人,十年後,啞女等來了日思夜想的孩子,也了了啞女心願,想就此了卻此生無憾了。孩子非常孝順,硬是偷偷將啞女帶回府安置。起初丫鬟、婆子都欺負啞女,啞女默默承受,後來孩子知道啞女被欺,訓斥一眾人等……啞女那一世可謂苦不堪言,但啞女的無怨無悔,深深的震撼了我。

現世,員外夫婦轉生為我家親戚(家父的小姨及姨父),姨奶奶也是同修,簡稱A同修,一直非常堅定的在法中做著三件事。在修煉的路上給予我很多幫助,尤其對我兒子甚是喜愛,也可用溺愛來形容,經常掛嘴邊說,「這孩子該是我家的」(A同修家的兒子婚後好幾年都沒有孩子)。此後我的修煉狀態及孩子的成長問題經常被A同修掛懷。或許正是用這種前世緣來修去同修的情吧。

三、為法而來

在1996年(那年我16歲),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先後得法,我家就是個煉功點,每天早上很多同修來此煉功,大家煉完功就再各自下地干農活。定點一起看錄象學法,每人臉上都洋溢著歡樂。有個小女孩是開天目的,對奶奶說,「奶奶你家上面有個罩,大法輪就在罩上面」。同修聽到都很受鼓舞。

我外出求學,一次放假回家,奶奶讓我去洗手,然後給她讀書(奶奶當時識字有限,現在師父所有著作皆可通讀),那是第一次拜讀師父的著作《轉法輪》,在家的時候也隨著他們一起煉功,也能悟到師父已經管我了,但受黨文化影響,自認並未真正走入大法。但由衷的相信大法,相信師父,並按師父要求的努力做一個好人,並未認識到修煉的嚴肅性。

7.20後,更是一度輪為常人,談戀愛結婚生子,婚後懷有一子,五個月胎死腹中(2005年3月),醫生給我做流產的時候說,「你以後恐怕再難懷孕了」。這話我沒敢告訴丈夫,自己默默承受了。上面提到的A同修聽說我流產的事情來看我,從法上開導我,鼓勵我,跟我講正法形勢。我決定把錯過的都補回來,趕緊跟上正法進程。每天大量學法,煉功(流產後有三個月假期),師父所有的著作從前往後,認真拜讀。身心溶於法中的喜悅無以言表。

由於大資料點出事,周圍無人可以做資料,同修A和我商議在我家開一朵小花,我欣然同意,同修分工,當時我主要負責刻錄光碟,一點也不影響我如飢似渴的學法,一天只睡很少的覺,也不困。不修煉的丈夫也時常幫忙刻錄、搬運。我的小花一直運行著,根據需要履行著她的職責。

2005後10月的一天午休,我夢見一個1歲左右的男孩,步履蹣跚的向我跑來,我蹲下身接住他,他趴我懷就喊「媽媽」,我還很鄭重的告訴他應該叫「阿姨」,他說「我跟你有母子緣分」。醒來只感覺好奇怪的一個夢,也並未深想。後來得知懷孕了(非常感謝師父),並生一個男孩,和我夢中夢到的一樣。

隨著慢慢修煉,我知道了我和母親、兒子的前生緣。那是在西方歐洲國家,三十幾歲的我就擁有自己的產業,也算是小有成就,當時表面上我是做服裝生意的(一層),實則我的財富都來自地下,冶煉黃金,做黃金生意的。有一天母親來和我告別,說她要去中國了,我問去中國做什麼?母親給我講了緣由。聽後,立即做出決定:我也去。母親環顧四周,說你要是走了,你這一大攤子怎麼辦?我說,我都不要了。站在我右後側的兒子,見我主意已定,當即跪下表示:媽媽,來世我還當您的兒子。就這樣,我們三人,結伴而來,母親依舊是我現世的母親,兒子還是我的兒子。尤其是兒子,在我修煉的路上,沒少幫助我提高心性。

曾幾何時想起孫悟空那句「我有師父了,我有師父了!」總能讓人淚目。生生世世的轉生,師父時時刻刻的看護,把我們從地獄撈起又把我們救度,我們都是為法而來的,來兌現自己的誓約,助師正法。

師父說:「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 (《精進要旨二》〈心自明〉)同修啊,切莫錯失機緣!

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