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記載神仙路

纖纖


【正見網2023年07月03日】

人們寫詩很少涉及到成仙的,不知道為什麼。而明代王守仁的這首《列仙峰》卻記載了自己得道被神仙接引的故事。全詩共二十個字:「靈峭九萬丈,參差生曉寒。仙人招我去,揮手青雲端。」

「靈峭九萬丈,參差生曉寒。」這裡是說峭壁高九萬丈,這在詩詞中被認為是一種誇張的手法,但在這裡似乎並非如此。在很多神仙故事中,記載山中的神仙時,往往都是忽然看到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威嚴華麗的場所,根本就不是我們見到的山的樣子。這是因為同時同地存在著另外空間。而詩人所說的「九萬丈」並非是誇張,而是指的另外空間的那座山,從而也告訴我們其實在另外空間會更廣闊壯美。

「仙人招我去,揮手青雲端。」這句是說神仙在白雲間揮手,要我回天上。這種直白的描述神仙的詩詞,是非常罕見的。歷史上的王守仁確實是非常的了不起的,如果人們相信有神,那說他是神仙,或許是沒有異議的。

那麼為什麼詩人沒有隨神仙離開呢?他是有自己要做的事情。為了宇宙正法大法開傳,很多神下世在歷史上開創文化,王守仁也許是其中之一。很多底層的神仙是不理解也不懂得這個道理的。這種實例其實古代也有,比如我們知道的姜子牙,他被認為只能做人,做不了神仙,因為他沒有仙緣。《封神演義》中,大部分的生命都成了神仙,姜子牙卻做了一個人間的宰相。這只是一種表面理解。真相是姜子牙來的層次非常高,也是在人世間配合今天的大法開傳在歷史上創造文化的。

很多人都很羨慕歷史上的神仙,卻不知今天的法輪大法才是宇宙中最高的法,今天的大法弟子才是最了不起的修煉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