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羅剎國的夢魘

法光


【正見網2023年08月06日】

大陸知名歌手刀郎的新歌《羅剎海市》,據網上數據統計播放量已突破百億,這首歌橫掃大陸樂壇長久以來流行靡靡之音的霧霾,代之以一種清新醒腦的,骨子裡自帶的民族傳統審美取向,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和方式,被各路網民自發傳唱並演繹,並大有席捲全球之勢,堪稱樂壇奇蹟和神話。

那麼這首歌引發的海嘯就值得人深思了,它背後到底有怎樣的內涵如此引人共情和共鳴呢?有的網友說,這首歌是對多年前曾經打擊過刀郎的四位歌壇大佬的反擊,這其實是一種表面的解讀,即使這樣,那也看出,當普通草根民眾在面對來自上層的打壓之時,如果仍保持清醒和尊嚴,並能對強權勢力進行有力反擊之時,這種行為也能激發出廣泛的同情和支持。這折射出人類的普遍情感:對公平正義的呼喚,和對強權的排斥。

羅剎海市的故事來源於《聊齋志異》,大羅剎國完全是一個以丑為美的顛倒世界,姿容俊美的華夏子弟馬驥受到眾人的嫌惡,無奈中只能塗黑自污,才得到羅剎國國人認可,但因為他不是真醜,還是遭到排擠,他也厭倦了這種不人不鬼的生活,最後他還是選擇了離開,開啟了他的另一段奇遇。進了龍宮,他的才華受到龍王的賞識,還把龍女許配給他,讓他體會到生命中的善與美。

羅剎國朝野上下盡為衣冠禽獸,黑白顛倒,正人君子無立錐之地,明眼人對照一下,這不正是中共統治集團假惡丑的現實寫照嗎?羅剎的本意是與人為敵的惡鬼,他們的目的就是把人變成鬼,而中共這個西來幽靈附體的中共,正是與華夏為敵的羅剎鬼,它們屠殺社會精英,打掉中華的脊樑;破壞傳統文化,斬斷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根脈;它通過各種政治運動,造成八千萬中華同胞非正常死亡。近幾年大陸不斷出現各種離奇的天災人禍,更暴露出它視人民如草芥的邪惡本質,它的各種壓制迫害手段,都是在妄圖把炎黃子孫變成沒有靈魂與思想的行屍走肉。因此,當歌曲《羅剎海市》一經問世,便深深觸動人們的心靈。

刀郎新專輯的發行時間恰好是七二零的前夜,無巧不成書,二十四年前的「七二零」,在中國大陸發生了一場震驚世界的顛倒黑白的大事件,中共黨魁江澤民出於強烈的嫉妒心,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殘酷打壓,瘋狂抹黑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廣受讚譽的法輪大法,極盡造謠誹謗之能事,炮製了「圍攻中南海」、「死亡1400例」、「天安門自焚」等一系列世紀謊言。在這種傾舉國之力製造出的恐怖環境中誰還敢講真話?《羅剎海市》歌詞中提到的哲學家維根斯坦曾說過:在一個說謊話能帶來利益的環境裡,說真話的人就越來越少。

當然不是說這個巧合是刀郎有意安排,因為恐怕刀郎也沒料到這首歌的效應,這麼大的事件已經不是他個人能左右的了,這就是一種天意,冥冥之中蘊含著一種強烈的,不容忽視的信息。

在刀郎發表《二零零二年的第一場雪》的那年,貴州平塘縣發現了堪稱世界奇觀的「藏字石」,上面天成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天意彰顯,宣判了中共的死刑,緩期執行。而之所以中共邪惡沒有立即滅亡,只不過是因為還有眾多的華夏子孫被它蒙蔽,上天慈悲,正在用各種方式呼喚他們的覺醒。

二零零五年,一本奇書《九評》問世,拉開了天滅中共的序幕,現在已有超過四億的中華同胞在海外的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邪黨組織。

羅剎海市的故事是否是神在啟示我們,只有退出魔鬼的組織,逃出苟苟營,不做它的一丘之貉,才能真正和這個邪靈劃清界限,建立和神的連接,從而開啟你的幸福人生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