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險中不知險 身在福中不知福

----讀師父兩篇新經文有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27日】

用「險中不知險 福中不知福」來形容我的修煉一點也不為過。大家都知道,修煉有漏是不能圓滿的,查找自己現在的人心,真是一找一大堆,根本的執著名利還沒放下,最近的妒嫉心又很嚴重,顯示心歡喜心總是結伴而來,加上不修口、背後議論人、求結果的心、貪天之功的心,尤其是師尊兩篇經文三次單獨提到的怨恨心,在做多做少、自謂不公、妒嫉心的驅使下抱怨身邊的同修。七、八兩個月更是變的懶惰、安逸、懈怠,就連別人指出也是不置可否,也不有所行動,在人心、人念、人情中下滑著。

我曾把自己比成一個離自心生魔很近的人,回想自己剛開始負責技術時,人家是先修心性再修機器,我是先修機器再修別人,滿腹滿嘴的氣憤怨恨都撒在了同修和機器身上,造成自己牙齒掉落很多顆。平日裡經常有來自同修的誇讚,我被泡在一碗碗「毒藥」裡面「享受」著,稍微心一不正,魔難干擾隨之而來,同修告訴我要背法、低調,我開始注重修心,那段時間背的最多的除了《論語》就是《修者自在其中》,時刻警醒自己,別高估估、飄飄然,每一顆執著心,都使自己處在險惡當中,需要自知並重視。

師父說:「宇宙正法到了末後,這段時間過後會有一個嚴肅的篩選、淘汰過程。」 (《遠離險惡》)誰又能把自己置身其外呢?讓險惡慢慢靠近自己、還是讓險惡遠離自己那真是自己的事,放下人心人念才是上策。

說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一點也不冤枉自己。師父說:「所以師父把大法弟子的名字,從三界、從人間、從陰間,包括地獄,全部除名。從此大法弟子的生命只歸大法管,不再入輪迴,有了罪過也不歸地獄管。」(《大法修煉是嚴肅的》)一簽了約,我們就不在三界中了,這是什麼概念,三界的三十三層天,人世間的業報和輪迴,地獄又有多少層,每一層又有多少業債,你在地獄要待多少年,全都一筆勾銷,是師父給我們做的。那修煉當中呢?師父說:「修煉中「人」所遭受的不公、「人」被邪惡迫害,是師父在保護著你,同時替你承受著罪業。」(《遠離險惡》)還是師父看管著、承受著。那生生世世的業債呢?甚至是巨大的業債,你善解它都不樂意,一定叫你還,怎麼辦?師父說:「師父救你的同時,還替你承受著罪業,而且還想盡辦法抵消你的罪業,是你欠師父的。」(《遠離險惡》)有些罪業真是罪大如山,一個「人」能幹什麼?又是師父替我們承受了,剩下的那點東西還得想辦法抵消我們每一生、每一層的罪業。

而且師父給我們開創了最好的修煉環境,不用出家,世俗中就能修煉。怕我們掉下去,還把修好的那部分再隔開,層層層層都在幫我們平衡著、看護著,而且還看護著我們的親人,除了我們的師父外,哪還有這樣的師父?!

這上上下下、前前後後的過程,我們都做了些什麼?好像我們做了些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做,就連講真相救人的事也是師父做的,可師父卻把建立威德的機會給了我們,所以是我們欠師父的,欠什麼?欠師父一個「信」、欠師父一個「敬」,欠完成誓約那顆毫不動搖的金剛心、欠救度眾生那顆以苦為樂的悲憫心、欠圓容新宇宙那顆精進不停的報恩心。我們都做不到,難怪舊勢力看不上我們,難怪眾神笑話我們,想想也是無地自容。唐太宗《百字箴言》有云:「交有德之朋 絕無益之友」、「常懷克己之心 閉卻是非之口」。漢字「自」字組詞就有相反的意義,自覺、自律、自省就很好,自我、自大、自狂自傲就不好。要常懷感恩之心,切不可有絲毫對師對法不敬之意,切忌忘恩負義,狂妄生悲!

師父兩篇經文連天發表,我悟到也有一層涵義,那就是大法修煉是嚴肅的,如能嚴肅對待,就能遠離險惡。誓約是用來兌現的,不是用來顯擺的,因為是你自己要來的。身在險中得知險,身在福中得惜福,珍惜大法賜福,珍惜師尊苦度,珍惜師尊的慈悲,珍惜當下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