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修邊講 邊講邊修

趙樹深


【正見網2023年10月10日】

講真相是真正的大法弟子都上心的事情。我地有一位同修問我,你講真相怎麼講?由於種種原因,我當時回答不出。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三件事」是互相連著的,你中有我,我中有它,環環相扣。所以說切磋一件事,會說到多方面。隻言片語不好嘮,所以就寫了出來。

在講真相中,我的個人體會,能寫出四句話:融入生活,自然而然;邊修邊講,邊講邊修。

我的個人見解——什麼叫融入生活呢?就是不脫產,或者不脫離家務,利用自己自然而然接觸到的鄰居、同事、鄉親等,邊工作、邊買菜、邊耕田,話趕話,就把真相自然的傳播出去。

自然而然的講,比較容易打動人,容易讓人接受,不易觸動對方不利得救的觀念。借力使力,因勢利導,就容易達到我們做「第三件事」的初衷。若不自然,老是特意去誰家,特意怎麼、怎麼——當然能救人,條件允許也可以做,就怕沒那個功夫。

邊修邊講,最容易消除另外空間的邪惡,也方便師尊加持我們。邊修,就是在生活中實修,時時注意與家人、同事共事時的心性提高,時時向內找自己。邊講,就是在實修的基礎上出去救人,發放大法的慈悲。因為大法弟子的正念,直接決定著眾生得救與否。所以,平時是否注意修自己,直接決定了講的成敗。陸遊說:做詩的功夫在詩外。講真相不是當時口才如何,而是平時修的成果。

邊講邊修,是說講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狀態,不要出現爭鬥、嘲笑、膽怯等不良的執著,保持一個較符合法的心態,這樣也比較無漏。看起來是在救常人,其實自己也同時在得到實實在在的提高,所謂「教學相長」,在救他人的同時,也要救自己。所以,修煉人必需注重向內找。

當然,法也是根本中的根本。多背法、多抄法,才能夠加深對法的尊重與理解。救人的成功,就是法力的體現。

總而言之,我覺得講真相,主要來自沒講之前的實修,而講的時候的狀態也很重要,需要時時把握。邊修邊講,邊講邊修,形成堅不可摧的循環,才容易走好師尊給安排的神路。

這是我的個人見解,拋磚引玉,不足斧正。

謝謝恩師!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