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一正本身就壓百邪」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5日】

師父在《正念》中講:「一正本身就壓百邪」 。在現有的層次中體悟到,大法弟子心正,念就正,行為也是正的,當你的行為符合大法時,你就能制約另外空間不正的物質因素。

聯想到自己所遇到的一些煩心事,是自己空間場不靜了,有邪的因素干擾,所以才會出現煩心事,因為空間場的不正,所以你就無法抑制邪的因素搗亂,這樣矛盾就會產生出來,也就是感覺煩心了。

今天早上由於自己放鬆了,說了一句恭維的話,馬上家裡的氣氛就不對勁了,開始自己還想,就這一句話怎麼就能變成這樣了,還有點怨心,馬上就想到,應該找自己,是自己的思想中發出的念頭動機不純了,想恭維別人,所以就出現讓人聽了覺得不舒服,找到這,思想又要向外怨了,懷疑是不是有誰從中搗亂造成的,剛要順著想下去,明白的那面馬上歸正了,不去想別人如何如何,就本著大法找自己的不足,不讓思想偏離法的軌道蔓延,就守住法,找自己,肯定是自己哪裡做的不符合法了。

至於矛盾的表現儘量不放在心上,讓法駐入心中,眼前發生的一切看作是假相,其間也不斷的往上返他人的一些負面思維,但都能分清,排斥掉,向內使勁,不向外看,當你站在法的基點對待,用法歸正自己的不足時,就在否定舊勢力的變異因素。

人體是個小宇宙,人世間只是一個主體在修煉,這個小宇宙中有不同層次的空間存在,在沒有被法歸正的空間,也有變異的物質存在,反應到人這個表面就是矛盾,煩惱。所以當矛盾出現時,你要明白是你空間場有不正的因素了,你要用法去歸正,用正念去看待,任何時候都要守住善,不去想對方怎麼的不好,就想自己哪裡不符合大法了,找自己的不足之處,心承負起責任,能包容,能釋懷,跳出矛盾和煩惱的假相,回過頭看看眼前發生的事,你會一目了然。

心在煎熬的過程中很難受,好像時間過得很慢,有時就不想承受了,其實這種感覺也不是真正的自己,是自己把矛盾看大了,事看重了,就像你在行走時,身上背著一個很重,很大的包袱,你是舉步維艱,快不起來的,這個包袱就是思想中的負擔,什麼顧慮,怕心,擔心,怨恨等。

 只要你認清這些觀念不是你,你能排斥它,你就是在甩掉包袱,這樣你就會輕鬆前行。

一點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