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村莊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5日】

幾天前夢見自己被人追趕,誤躲進一幢破舊的樓裡,呈現在眼前的卻是一處黯淡中的破落村莊。

我從村頭走進,看見一些行走的人們,面無表情。村落中偶爾有猛獸的走動,看著我,目露凶光。走到村落的中間,我看見一對高大的年輕弱智男女,赤裸著身體在路上嬉戲,那個女子橫躺在道路上,男的拉著她的手木然的看著迎面走來的我。村裡的人對他們熟視無睹,顯然已經習慣於他們公開的一絲不掛的毫無廉恥。我後來又遇到了一頭白色的豹子,我膽戰心驚的躲進了一戶人家,我期待這個村莊裡有人來救我,但他們如同行屍走肉般漠然,對一切似乎都無知無覺。然後我驚醒了。
 
夢中那個破舊可怕的村莊指的是網絡,網絡裡的骯髒、灰暗、險惡就是那個樣子,處在其中的人隨時可能會被那裡的「猛獸」吞噬,那裡的淫蕩是公然的,人們已經習以為常,這一點我是清楚的,師父在點化我遠離網絡。我因為要在網絡上查找一些需要的資料,還有就是為了上網的安全刻意的走流量,不知不覺中就進入其中,我知道我的犯困與一些其它的身體不適與此有關。

我想如果我無法避免使用網絡,那麼我就要增加我的意志力,規定上網的時間(每天僅一次),以及除了查找我的所需,杜絕一切「不經意」的點擊,不以任何理由做長久的停留。目前,我已經這樣做了,還是有效的。

我知道,如果我不能主宰自己的思想與行為,任由著它們支配我追隨網絡,那麼我就會被那裡那些敗壞的、邪惡的生命主宰,而在被主宰的同時,那些我生命中非我的生命就會滋生蔓延,進而得到它們的給養補充能量壯大,而我必然日漸迷失了自己,即使我能每天看書學法,做證實法的事,我也還是會跌落。

修煉人思想中的點點滴滴都可能存在著或正或負的走向,有什麼樣的積累勢必長成什麼樣子,結出什麼樣的果實。越來越感受到世間的險惡了,也越來越感受到修煉的嚴肅了,時時處處,思思念念的把握,需要我們更為堅守的意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