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樑柱

趙樹深


【正見網2023年10月08日】

圓滿是修煉的終極目標,沒有執著才能圓滿。去執著,在古代修煉其實非常的不容易。大法去執,就非常的明了。下面我就分享我對提高的一點認識。如有不當,可以斧正。

提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高質量背法;當然抄法也行。不背法就像不清淨似的,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怎麼讀,也讀不出背法的感受,這是我體悟的一種很明顯的現象。背法,有利於內心深刻的體會。

那讀法行不行呢?就怕溜號,就怕睡著了,就怕不尊敬。而背法,這些都不會存在,溜號就背不下去了。

我地有一位同修,一直堅持跪著背法,一跪跪好久,無論酷暑、嚴冬。而且該同修家沒有空調;取暖非常艱辛。但該同修在大陸承擔了多項救人、圓容集體等工作,基本有條不紊,理智、清晰;別人亂,他也不見亂。

如何對待法,是提高的頂樑柱——越敬,越得;越背,越敬。有的人不敬法,主要體現在不認真學法上。只有認真學法,才是真的敬師、敬法。

第二點,向內找。向內找可以去執,這是一定的。向內找,最容易明白師尊的點化與栽培。例如,某同修心出來了,師尊可能借他人之口,點化他幾句,但有可能不那麼刺激人。那常向內找的,一下就反應過來了,就找自己,只要用真心,就能找到問題的根源。排斥它,於是壞事變好事,矛盾煙消雲散。如若不然,不找自己的,已經被點化不足了,沒準兒還要和點化自己的人吵一架呢!久而久之,就上了魔的當。

向內找本身也是主動消業的行為,大法弟子的業力,多是通過提高心性來轉化,這些在《轉法輪》中已開示。而消乾淨業,人便開悟。為什麼心性不斷提高的同修少出問題,甚至不出?業力都通過向內找消掉了,誰還能干擾的了呢?

「病業關就是心性關」,講的也是這個理。所以說向內找,就是實實在在的在否定舊勢力,就等於真正向上飛!

第三點,是救人。提高的步驟裡,一定包含它!只有救人,才是真的在走師尊安排之路。未來在大法中圓滿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是宇宙中最慈悲的高尚王、主!不救人,就不會有這些。

講真相離不開學法與向內找。有了前兩點,救人必然能做好。為什麼呢?因為學法可以增強正念,可以提升境界。向內找可以消去業力。救人中也能反映出許多人心來,多向內找,多去執,度己、度人,就形成良性的循環。必須要有良性的循環!救別人中,要修自己;修自己時,不忘救眾生。我們必須成就不破的正覺,這也是未來對我們的期盼。

其實救人還是師父做。我們的狀態好,師父會給予鼓勵,講真相就水到渠成。講真相其實講的,就是自己實修之後的正覺與師尊給予的鼓勵。

提高也離不開「嚴肅」二字。因為不嚴肅,有些執著就去不掉,甚至發現不了;不用十足力氣,久了還會落空。因為這個社會就是墮落的,而我們又生活在這個社會。尤其那些把法當作可有可無,與法討價還價的人,最終都難去執著。沒有一顆悔改之心,也不會真的敬師、敬法。時間拖得多久,也是鏡花水月。

提高其實靠的是精神,是心。所以,大法修煉是有門道的,看書便是;提高的捷徑,向內找便是;度己是有方法的,敬師便是。度人是有要求的,心在法上,眾生就會隨你回家。

我只是寫出了自己一點淺薄的理解,可能對,也可能不對。意在起一些積極的拋磚引玉作用。如有偏頗,還望指正。

謝謝恩師!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